防疫失敗 決戰上海 軍隊、武警入滬(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2-04-07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4月1日,在上海楊浦區,一名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走過空空蕩蕩的街道。(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中國疫情大爆發,國產疫苗被指效率不濟,「清零」與「精準防疫」措施也均被指失敗。上海封城亂象導致怨聲載道,知情人指出,反習勢力陽奉陰違,一封到底,借疫情綁架民眾進行政治廝殺。為維穩與防政變,軍隊、武警已入滬。

上海、香港、吉林 清零與精準防疫均告失敗

今年2月,香港疫情大爆發,港府的防疫成效遭到廣泛批評,評論認為港府在「清零」和「與病毒共存」這兩種防疫措施上左右搖擺,導致香港老齡群體疫苗注射率很低,同時在限制措施上又存在豁免群體、執行乏力等諸多漏洞,難以達到防疫目標。

上海長期以來執行所謂「精準防疫」,即不推行全民檢測,只在疑似出現疫情的屋苑進行檢測。3月底,隨著上海疫情大爆發,上海的「精準防疫」戛然而止。3月24日和25日,主張「與病毒共存」的張文宏還在官方疫情通報時,以專家組組長身份亮相。3月28日,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開始擔任「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醫療救治組組長」,張文宏不再露面。3月30日,上海市政府表示堅決執行中央的「動態清零」政策。據知情人透露,早在3月10日,上海陽性病例就已經上萬了,遠遠高於官方報導的數字。

此波疫情的另一個重災區是吉林,吉林是上海的反例,一直嚴格執行動態清零,在此波疫情的攻勢下也告淪陷。評論認為,上海、香港、吉林,是三種防疫措施的典型,此波疫情爆發,顯示當局的防疫措施均告失敗。

香港殮房爆滿 上海封城無限期延長

根據中方官媒對外數據,3月以來,上海疫情的病例總數已經超過了73,000例。4月5日,上海疫控小組負責人表示,因疫情還在高位運行,形勢極其嚴峻,全市範圍的封城將「無限期延長」。

上海的真實染疫情況如何?一段9分多鐘的錄音中,一位上海女住戶向當地居委書記反映情況說,她們一幢樓一共10家人家,就有5、6、7家人都有陽性,而居委會既不來消毒,也不把相關人員隔離。居委書記直言「我們一直催著上面把陽性人員接走」,「現實情況是上海所有的方艙醫院不管造好的沒造好的,所有的人已經爆滿」。還有一位知情人士引用了張文宏的文章內容說,「我們看到的數字去乘10是真正發生的」。

上海的死亡情況如何?外界一直沒有看到相關數字。但此波疫情在香港造成的死亡率很高。4月5日,香港殯儀業商會理事長郭凱邦表示,因近期染疫死亡人數太多,公眾殮房爆滿,港府不得不增加太平間空間,傳統木製棺材短缺,殯儀館不堪重負。即使已加快辦理死亡文件和加設臨時凍櫃,但仍有遺體積存,甚至出現腐爛的情況。

疫情暴露國產疫苗不濟

這次奧密克戎來襲,各國都出現了一次疫情的高潮,其他國家的死亡率都很低,香港的死亡率卻非常高。《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香港的死亡病例中有些人沒有接種過疫苗,在接種過疫苗的人中,87%接種的是科興疫苗,這個現象證明了之前的研究數據是對的,就是國產疫苗的抗疫效率比西方疫苗低。胡平說:「你看這次上海市政府就明確提出要支持新冠疫苗進口。說明他們知道西方的疫苗比國產的好。你靠國產疫苗很難避免大規模的死亡。」

上海防疫亂象涉高層内鬥

上海疫情嚴峻之際,身為習家軍的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原本堅持不封城,後來突然實施半封城、遞進式封城,引發外界聯想。體制内知情人透露,孫春蘭到上海強調了「防疫是基本的政治站位」。

有傳出的內部文件表示,上海是按照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將當地分成封控區。分析認為,這似乎是把責任都推給了中央,其實上海在改變防疫措施前,疫情就已經大爆發,現在全國防疫失敗,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創傷非常嚴重,以江派為首的反習勢力也藉機掀反習風暴。

有上海網友揭當地防疫亂象指出:「上海是因為過度防疫嗎?恰恰不是,就是因為上面陽奉陰違,執行出了問題,你要封控清零是吧,我就一封到底,不給你物資,不讓你看其他病,不讓你做任何事,讓你覺得是因為封控出來問題。」

軍隊、武警入滬

4日4日,住在機場附近的馮女士向海外媒體透露,3日晚間不斷有大型飛機起降的轟鳴聲。「武警3月28、29日就來了,大量武警。之前是悄悄進來,因為副總理孫春蘭來過了,就正大光明的進來了。」上述消息傳出的同時,網絡流出的多條影片顯示,街頭有不少「持槍」的「大白」,疑似武警或軍人。

4月4日,名為Henry Chang的用戶在推特發帖稱:「上海公安武警警備區忠誠度受到懷疑」,「昨晚連夜十多架運-20飛機載坦克降落上海虹橋機場,威懾上海幫;山東武警控制金融中心、證交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