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事故副駕駛遺書曝光?內容直擊習近平或涉內鬥(圖)

發表:2022-04-06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一架737客機2022年3月21日在近三萬英尺的高度巡航飛行時突然垂直墜落。(圖片來源:微博)
東航一架737客機2022年3月21日在近三萬英尺的高度巡航飛行時突然垂直墜落。(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兩週前發生的東航墜機事件震驚海內外。目前美國調查小組已抵達中國,將參與調查空難原因。但網路上有許多推測分析,失事班機副機長自殺駕駛的消息甚囂塵上,且張正平「遺書」在網路上流傳。不過,有業內人士指,所謂「遺書」很可能是偽造的,因其內容直接針對習近平,還可能涉及中共高層內鬥

網傳副駕駛張正平「遺書」

3月21日,東航5735航班在中國廣西梧州籐縣墜毀,機上132人全部遇難,是中國近30年來最大的空難事件。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派出的工作小組於4月2日抵達中國,參與東航失事客機波音737-800NG的事故調查,NTSB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實驗室也在協助中方進行黑匣子的記錄數據下載。

與此同時,網路上開始流傳副駕駛張正平的「遺書」。「遺書」大致分兩部分內容:一是控訴東航領導對張正平及原來的雲南航空員工進行的迫害,指這個官僚體系對他們有很多不公待遇,其中包括將張正平從「功勛駕駛員」降級至副駕駛;二是控訴習近平「不懂經濟」,「敗壞了改革開放的家底,使經濟越搞越糟」,其中還提到張正平通過親戚將他幾十年的儲蓄投入到恆大房地產中,最終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因此他覺得「沒有活下去的意願了」。

另外,關於張正平「遺書」的網文還提到,是張正平以自殺的方式製造了這場空難。文章說,張正平在飛機巡航過程中,突然讓飛機從8,000多米的高空筆直向下俯衝。過程中機長楊宏達曾試圖重新控制飛機,但張正平再次通過他的操作,使飛機向下俯衝,最後造成了這次空難。而且,他在飛機墜毀之前還喊出一句話,「我下去了,不知道是地獄還是天堂?」

據業內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副駕駛張正平有四十年飛行資歷、駕機三萬小時的東航雲南分公司的元老,駕駛過多種不同型號的客機,曾多次被公司評為「安全先進個人」,獲得民航局功勛飛行員獎章,是東航第一批「五星機長」之一。此外曾帶過的徒弟中,也有多人已成為航空業內較知名的人士。

「遺書」直指習近平?

針對所謂「遺書」,現居美國、化名常蘇的大陸航空公司前員工對《大紀元》表示,這封遺書並不像是航空業內人士寫出來的東西,內容「粗製濫造」,「難以令人相信」。

常蘇認為,尤其是在遺書的第二部分,張正平提到了「抱怨中央的經濟政策」與恆大地產,甚至直接針對抨擊習近平,更讓這帖「爆料」多了權鬥的意味。

常蘇例舉了張正平「遺書」諸多疑點。

一,據中國民航網2018年12月一篇題為「迎向新航程 東航雲南機長親歷的改革開放40年」的報導,當時張正平還是機長,而且是東航的「五星機長」,備受肯定與推崇。常蘇表示,中國民航網發布的是官方新聞。記者能採訪,甚至是誇獎張正平,說明至少在2018年底他依舊是東航的五星機長。為何張正平如此資深,但在飛機失事時卻任副駕駛?常蘇認為,有可能是張正平去年在飛行上犯了錯誤,因而被降為副駕駛。但此說法也無從經東航官方證實。

二,「遺書」可疑的第二個原因是,竟然還有張正平在失事前喊的最後一句話「我下去了,不知道是地獄還是天堂」。常蘇詰問:「不知張正平是通過什麼方式喊的?如果是在無線電裡喊的,那應該很多人都能聽到,早就傳開了;如果沒有在無線電裡喊,那到目前為止,NTSB還正在幫助中國民航局在其華盛頓的實驗室裡下載5735的駕駛艙語音記錄器(資料),其他人又是如何得知其記錄的內容呢?」

三,網文中描述了墜機前駕駛艙裡發生的事情,並說「當時廣州塔臺和雲南塔臺都聽到了整個過程」。常蘇表示,這很荒唐,因為當時飛機在巡航階段,無線電裡聯繫的應為廣州區調。通常在飛機準備「進近」(下降並對準跑道)時才會聯繫廣州進近,準備落地前才會和廣州塔臺建立聯繫。

四,常蘇說:「文中描述‘張正平手拉操縱桿讓機頭直接俯衝往下’的說法挺可笑。手拉操縱桿是讓飛機擡頭的,往前推操縱桿才會讓飛機俯衝。」至於後面「搶奪操縱桿」之類的說法就更讓人狐疑,他詰問:「飛機操縱桿怎麼搶啊?以為是開車搶方向盤啊?」而且,該帖文在「操縱桿」字樣後還配上了一個有點類似於空客飛機的側桿的圖標,與波音飛機飛行員正前方的操縱盤根本完全不同。

墜機事件折射中共內鬥激烈

常蘇認為,遺書提到的關於東航領導層壓榨員工的說法是切合實際的。他說,「東航就像是當今中國社會的一個縮影,權貴階層對底層民眾(員工)的壓榨有目共睹,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兒。」

不過,東航MU5735班機副駕駛張正平,居然在遺書中痛罵習近平,發表反習感言。這似乎更是離奇,讓整個空難事件更顯撲朔迷離。

時事評論員郝平撰文表示,應該說,東航多年來對張正平的直接打壓是張產生報復心理的主要動因,作為老東航人,不可能不知道東航是江曾的利益地盤,遺書中沒有將矛頭對準江曾、中共,而是對準習近平,在江習斗空前激烈的當下,釋放出的信息耐人尋味。

郝平認為自殺事件有三種可能性,一是張的遺書中根本沒有提及「習近平」,而是反習勢力利用了321空難的因素,釋放了這一消息,是想將社會矛盾的矛頭引向習近平,給其製造不光彩的政治色譜;二是,張正平東航文化圈內反習氛圍強烈,長期的熏陶,這才導致張在內心將個人不幸的根源歸結於東航和習近平;三,張正平深諳中共官場權鬥規則,想借自己的這封遺信,激怒習近平去收拾東航,為己報仇。但這一點的可能性極小,張正平如能算計到這一點,大可不必自殺了。

東航幕後大佬江綿恆

郝平直指,上海是江家幫地盤。有證據顯示,江綿恆曾擔任東航公司董事,幕後實際控股的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而中國民航則是曾慶紅的勢力範圍。

東航腐敗案頻發。據大陸官媒報導,中共中央第九巡視組從2015年7月1日至9月1日對東航進行了專項巡視。巡視結果發現東航高層「利用公司資源進行利益輸送」,外界猜測,輸送利益可能對象之一就是江綿恆。

江澤民家族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也被外界稱為中國第一大腐敗家族。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所掌控的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不僅是東航股東之一,也曾是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東,而且,東航主要的樞紐機場是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和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江綿恆又是上海機場集團公司的董事會成員。

據悉,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投資科技、航空、電信、金融等眾多領域,如中國網通、微軟、上海汽車、上海航空、上海機場、上海銀行等。

有分析指出,從這次東航墜機事件中,試圖挖掘墜機原因的文章,也都被迅速封殺,顯示出東航危機公關背後有著強大的勢力。尤其中南海的迅速反應來看,令本次墜機事件更為複雜,或許是東航的背後,江綿恆的身影浮現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