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第二個黑匣子鬧醜聞 中共或借飛機事故敲詐美國(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3-27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波音737-800班機
東航波音737-800班機(圖片來源:N509FZ/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3月27日訊】不出所料東航失事航班MU5735的搜救工作出現了大烏龍,與其說是烏龍事件不如說是鬧出了天大的笑話,從中共翻雲覆雨的操作之下可以預知的是波音公司即將要為事故背鍋。

北京時間2022年3月21日,東航MU5735客機在廣西梧州墜毀,機上人員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9人。失事飛行為波音737-800型客機,服役時間不到7年,於2015年6月22日交付東方航空公司使用。

墜機事件及其不尋常的是飛機幾乎以垂直方式落地,由於加速度過大,飛機撞向地面時引發的爆炸和大火,以至於到目前為止搜救人員都無法找到完整的遇難者遺體。

兩件事值得關注,首先關于飛機為何垂直墜毀的報導猜測在大陸已經成為禁忌;另外,與以往不同,中共此次選擇拒絕公開遇難者信息。因為飛機墜毀方式離奇,最主要的懷疑方向是人為因素導致飛機墜毀,也就是說此次事故八成是人禍而非天災。

由於事發當時有網民拍下了飛機墜地的全過程,此事立刻成為大陸的熱點新聞。體制內專家認為飛機在空中就已經解體的說法被現場視頻所駁回,現場也沒有檢測到炸藥的成分,所有也排除了飛機遭遇恐怖襲擊的可能性。

空難同時引起中共高層的極大關注,習近平對事故表示「震驚」,要求調查人員「盡快確定事故原因」。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國務委員王勇也在第一時間內趕赴現場督促搜救工作。

按理說高層關注、現場救援人員被配齊全,事故的真相應該不難被掩蓋,可惜此次的東航空難要復刻甬溫線動車事故的操作方式,即一切都由中共出面蓋棺定論。

目前記錄飛機飛行信息的黑匣子已經找到,鬧出大笑話的是關於第二個黑匣子。這個黑匣子負責記錄飛機墜毀前機長的錄音,假設飛機是人物原因墜毀,記錄語音的黑匣子等於是最重要的證據來源。

中國民航報於2022年3月25日10時發布消息稱,搜救人員已於23日找到了第二個黑匣子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第二個黑匣子已經送往北京進行解析。

關於找到第二個黑匣子的信息由中國民航報7名記者聯名發布,隨後新華社出面闢謠稱找到黑匣子的新聞不實。整個大陸的新聞幾乎在同一時間發布了南轅北轍的新聞,看的網友一頭霧水。

面對媒體一哥的質疑,中國民航報表現的很硬氣直接回懟了新華社,更是發布了一篇可以載入中共新聞史的新聞,文章內容加標點符號總共3個字「真的!」,標題則是「第二個黑匣子已經找到」,發布該新聞的除了先前那7名記者,又加了編輯、校對、審核各1人,審核人還是中國民航報的首席記者程凌。

正所謂官大一級壓死人,在中共的新聞機構也是如此,隨後中國民航報社發出了致歉聲明,不得不否認已找到第二個黑匣子的新聞。在這件事上,新華社雖然在媒體量級上高出中國民航報幾個層級,不過就專業度和信息渠道而言,中國民航報顯然更勝一籌。

如果不出意外,第二個黑匣子應該早就找到,而且中共官方也傾向於人為原因導致墜機。從東航公司的角度來說,他們希望公布真相,如果真是人為原因東航就不用停飛大批的737-800型飛機,要知道2021年東航虧損的上百億人民幣,停飛等於雪上加霜。

從中共高層的角度,不管事故是人為因素還是技術故障,都可以成為中方敲打波音公司進而向美國政府施壓的砝碼。美中貿易戰之時,中共就是以毀約不買波音的飛機逼迫美國政府讓步。

當然,最可憐的是那132名乘客和他們的家屬,他們可能永遠無法知曉真相。目前這132人的生還機會十分渺茫,令人氣不過的是沒有真相他們都將成為冤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