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寧死也不做普京傀儡(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13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
2022年3月13日,在德國柏林,抗議正在進行的烏克蘭戰爭的人們聚集在一起。(圖片來源:Hannibal Hanschk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儘管烏克蘭居民們勇敢地用砍倒的樹木堵住道路,甚至徒手逼退一些裝甲車,但最先落入克里姆林宮手中的地方之一是霍洛德尼亞(Horodnya)小鎮。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它離邊境只有25英里,而且是在通往基輔的路上。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據《每日郵報》報導,然而,兩週後的今天,人民拒絕被普京的部隊征服,克里姆林宮選擇了一名男子成為控制該鎮的傀儡之後,這名男子卻令人震驚地自殺了,就表明瞭這一點。

俄羅斯安全部門認為,當地知名商人馬卡斯(Roman Makas)會配合他們的入侵行動,但他卻在週五(3月11日)開槍自殺,而不是被迫與俄國合作。

這場悲劇震驚了這個擁有11,700人的俄語小鎮,但它像徵著整個烏克蘭所表現出的非凡的反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來自霍洛德尼亞的烏克蘭前總理霍查魯克(Oleksiy Honcharuk)說:「他寧願死也不為佔領者工作。」

前總理說,馬卡斯在自殺之前,聯邦安全局的俄羅斯特工,曾試圖強硬地迫使該鎮的鎮長合作,但沒有成功。

霍查魯克說:「鎮長說,只有在他們能夠保留烏克蘭國旗且沒有干擾的情況下,他才會進行合作。」

因此,俄羅斯人尋求社區的替代領導人,並希望當地足球隊的贊助商馬卡斯能夠擔任這一角色。然而,儘管有合作的壓力,甚至散佈謠言說他已經同意擔任這個角色,但霍查魯克說,馬卡斯意識到鄉親們會恨他,「他寧願死也不願意合作」。

被佔領地人民憤怒反抗

在整個烏克蘭,從白俄羅斯邊境一直到亞速海(Sea of Azov),普京的部隊在前進時遇到了激烈的抵抗,而當他們認為已經佔領了一些地區時又遭到了憤怒的反對。

在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11日約有2000人參加了抗議活動,要求釋放他們的市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在他拒絕合作後,他於11日被8名武裝人員用袋子套住了頭。

澤倫斯基總統昨天讚揚了這種勇敢精神,他說:「莫斯科,你聽到了嗎?侵略者必須看到,在我們的土地上,在我們烏克蘭的所有土地上,他們是陌生人,他們永遠不會被接受。」

在第一個被佔領的主要城市赫爾松也出現了類似的場景,烏克蘭人連續9天舉行集會,他們身穿黃色和藍色的衣服,高呼反對普京及其佔領軍的辱罵性口號。黃色和藍色是烏克蘭國旗的顏色。

烏克蘭內政部第一副部長葉寧(Yevhen Yenin)說:「這並不是俄羅斯軍隊所期望的那樣輕鬆。大多數烏克蘭人正在抵抗。他們拒絕合作,並向我們通報部隊的動向。」

然而,葉寧告訴《星期日郵報》,普京的特工已經獲得了在志願軍中服役的人的名單,並試圖追捕他們或其家人。這些志願軍在頓巴斯地區打擊親莫斯科分離主義分子。

3月9日,霍洛德尼亞鎮至少有100名揮舞國旗的市民舉行了抗議遊行,在烏克蘭國家詩人謝甫琴科(Taras Shevchenko)的誕辰日高呼「佔領者離開」和「敵人死亡」等口號。

霍洛德尼亞居民奧列克桑德(Oleksander)說:「俄羅斯人試圖阻止他們,向空中開火,並封鎖道路。」

他還說,俄羅斯軍隊找到了烏克蘭警察的名單,他們現在正在躲藏。「俄羅斯人正在尋找他們,試圖勸說他們加入俄羅斯佔領者的行列。但沒有人願意合作」。

奧列克桑德補充說,儘管入侵前該鎮約60%的人口認為俄羅斯是友好的,自從俄羅斯人切斷通訊、炸毀行動電話塔並阻止人們進出後,對入侵者的厭惡感就越來越強烈。

他說,俄軍還為他們的部隊查封了一條街上的所有房屋,「命令所有人離開,給他們30分鐘時間收拾東西」。

奧列克桑德說:「有很多羞辱和威脅,不斷地搜查--但人們並不屈服。」

烏克蘭人拒絕接受俄羅斯物資

據霍洛德尼亞醫院一名醫生的丈夫說,現在醫療用品已經用完。他說:「有一些病人患有危及生命的疾病,如糖尿病和愛滋病,但俄羅斯人並不關心。這將是一場災難。」

他還說,莫斯科的一個宣傳噱頭:涉及一輛載有人道主義援助的俄羅斯卡車,卻適得其反,因為當地人拒絕被俄羅斯電視臺拍攝到「感激地」接受援助,所以沒有人前來領取物資。

與「侵略國」合作是刑事罪

據瞭解,唯一合作的烏克蘭鎮長是哈爾科夫附近一個小鎮的領導人馬塞戈拉(Gennady Matsegora),他在入侵三天後的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人說服了我,這不會改變我們鎮的生活。學校、幼兒園、醫院和商店將繼續工作。我做出了這個決定。所有的責任都在我身上。」

一週後,烏克蘭議會通過了一項法律,規定與「侵略國」合作為刑事犯罪,最高可判處15年徒刑。莫斯科正試圖通過註銷電力和天然氣債務、提供俄羅斯護照和在廣播中播放其國歌來安撫被佔領地區。農民們被告知開始播種作物,並承諾將進入俄羅斯市場。

俄軍或將升級鎮壓烏國民眾

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行政當局負責人斯塔魯赫(Alexander Starukh)說,在被佔領的亞速海港口別爾江斯克(Berdyansk),記者們在槍口下被迫播放俄羅斯的大外宣。在某些情況下,俄羅斯軍隊以暴力回應異議。烏克蘭東部的諾沃普斯科夫市(Novopskov)市長說,居民的抗議活動在部隊射殺三人並毆打另一人後結束。

俄羅斯士兵還傳遞了一個警告,說他們被允許向抗議者開槍。而令人不寒而慄的是,歐洲情報官員表示,俄羅斯還將利用公開處決來打擊士氣,扼殺任何動亂的跡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