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將致國際食品和飼料價格再漲20%

發表:2022-03-12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12日訊】總部位於羅馬的聯合國糧農組織(FAO)3月11日表示,俄烏戰爭可能導致國際食品飼料價格再上漲20%,導致全球營養不良人口激增。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如果戰爭持續下去,烏克蘭能否收穫莊稼,而且俄羅斯未來一年的出口前景也存在不確定性。

據法廣(RFI)引述《路透社》的報導稱,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俄烏衝突將導致高企的國際食品和飼料價格再上漲20%。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小麥出口國,烏克蘭是第五大小麥出口國。雙方提供了全球19%的大麥、14%的小麥,以及4%的玉米,佔全球穀物出口的1/3以上。此外,俄羅斯也是全球主要化肥供應國。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兩個主要的主糧商品出口國的農業活動可能受到干擾,這可能會嚴重加劇全球糧食不安全情況。」 糧農組織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的預期出口缺口,僅有一部分能由其他國家彌補上。報告說:「令人擔憂的是,由此造成的全球供應缺口可能會使國際食品和飼料價格在本已高企的水平上再上漲8∼22%。」

糧農組織預測,2022/2023年種植季,烏克蘭20%∼30%用於種植冬季穀物、玉米和向日葵的土地將不再種植,或者繼續失收。

糧農組織稱,包括很多最不發達國家在內的50個國家30%或更多的小麥供應依賴於俄羅斯和烏克蘭,這使得這些國家尤其脆弱。到2022/23年,全球營養不良人口數量可能增加800萬,達1300萬人。

據《路透社》報導,糧農組織敦促其他國家不要對本國農產品實施出口限制。糧農組織表示:「它們加劇了價格波動,限制了全球市場的緩衝能力,並在中期內產生了負面影響。」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世界上許多國家已經宣布了食品出口限制,或者正在考慮實施禁令,以保護國內供應。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