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話一小時 拜登警示普京會有沉重代價(圖)

發表:2022-02-13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9 日,德國柏林,抗議者舉行了一次“不要戰爭”(No War)的小型集會,他們戴著俄羅斯總統普京(左)、美國總統拜登(中)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右)的畫像,要求通過外交解決當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威脅。(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9 日,德國柏林,抗議者舉行了一次「不要戰爭」(No War)的小型集會,他們戴著俄羅斯總統普京(左)、美國總統拜登(中)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右)的畫像,要求通過外交解決當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威脅。(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月12日(週六)通話一個小時,拜登警告普京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話,那將會造成「廣泛的人類苦難」,美國和盟國會讓俄羅斯「迅速付出沈重代價」。不過,美國也在「為其它情況做好準備」,因為拜登和普京的會談似乎並沒有減少迫在眉睫的戰爭威脅。

白宮表示,拜登告訴普京,西方致力於通過外交手段結束危機,但是如果俄羅斯攻擊其鄰國烏克蘭的話,美國及其盟國將「果斷地做出反應,(向俄羅斯)施加迅速和沈重的代價」。

在拜登和普京的週六通話前一天,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警告說,美國情報顯示,俄羅斯可能在幾天內到2月20日北京冬奧會結束前的時間裏開始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從2月10日開始在舉行聯合軍演,計畫到20日結束。

美聯社報導說,俄羅斯一直否認其有入侵烏克蘭的打算,但是俄羅斯已經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了超過10萬名兵力,並且已派軍隊在另一個鄰國白俄羅斯進行聯合演習,對烏克蘭形成了三邊包圍的態勢。美國官員說,俄羅斯的火力集結已經到了可以在短時間內入侵烏克蘭的地步。

拜登與普京的這次談話正值冷戰以來俄羅斯與西方之間最大的安全危機的關鍵時刻。美國官員認為,他們只有幾天的時間來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大規模流血事件。儘管美國及其北約盟國沒有向烏克蘭派遣軍隊與俄羅斯作戰的計畫,但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由此產生的對俄羅斯的懲罰性制裁可能會對俄羅斯產生深遠影響,包括能源供應、全球市場和歐洲的力量平衡。

白宮在兩位總統通話後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拜登總統向普京總統明確表示,儘管美國仍準備與我們的盟國和合作夥伴充分協調參與外交,但我們同樣為其它情況做好了準備。」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拜登政府高級官員在拜登和普京的電話會議後向美聯社介紹了會議情況,他說,電話會議是「專業的和實質性的」,但是「幾週來一直在發展的態勢沒有產生根本性的變化」。

這位官員補充說,目前尚不清楚普京是否已經做出推進軍事行動的最終決定。

普京的高級外交政策助理尤里.烏沙科夫(Yuri Ushakov)表示,儘管幾個月來緊張局勢一直在升級,但最近幾天「局勢簡直被帶到了荒謬的地步」。

他說,拜登提到了可能對俄羅斯實施的製裁,但是「在與俄羅斯領導人相當長的對話中,這個問題並不是重點」。

在與拜登通話之前,普京還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通了電話,馬克龍本週早些時候親自到莫斯科與普京會面,試圖解決危機。克里姆林宮對於普京與馬克龍的最新電話會議的結果表明,在緩和緊張局勢方面進展甚微。

普京在電話會議中抱怨說,美國和北約沒有對俄羅斯要求禁止烏克蘭加入北約以及北約需從東歐撤軍的要求做出令人滿意的回應。

一個跡象表明,美國官員正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美國已經宣布計畫從烏克蘭首都的大使館撤離其大部分工作人員,英國與其它歐洲國家也在敦促其公民離開烏克蘭。

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任何可能的軍事行動的時機仍然是一個關鍵問題。

據一位熟悉情況的美國官員稱,美國獲得的情報顯示,俄羅斯將下週三(2月16日)視為目標日期。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也不願透露該情報的確定性。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說,他週六(12日)對俄羅斯外長說,「俄羅斯的進一步侵略將得到一個堅決、大規模和統一的跨大西洋的反應」。

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週六(12日)在克里米亞附近觀察軍事演習時表現冷靜,克里米亞是俄羅斯於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奪走的半島。

澤連斯基說:「我們不害怕,我們沒有恐慌,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瓦列裡.扎盧日尼中將(Lt.Gen.Valeriy Zaluzhny)和國防部長奧列克西.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發表了更加強硬的聯合聲明。

他們說:「我們準備好迎接敵人,不是用鮮花,而是用毒刺(導彈)、標槍(導彈)和NLAW。歡迎去地獄!」NLAW是一種反坦克和防空武器。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和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在週六也進行了電話討論。

美國已敦促所有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立即撤離,沙利文說,如果俄羅斯入侵後,烏克蘭的航空和鐵路運輸會中斷,那些留下來的人不要指望美軍會去救他們。

拜登政府數週以來一直在警告俄羅斯可能很快入侵烏克蘭,但美國官員此前曾表示,克里姆林宮可能會等到冬奧會結束後,以避免讓中共不高興。

但是沙利文週五(11日)發出警告說,美國情報顯示俄羅斯可能在奧運會期間發動入侵,軍事行動可能是以導彈和空襲開始,然後是地面進攻。

沙利文說:「俄羅斯擁有進行重大軍事行動所需的一切力量。俄羅斯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選擇對烏克蘭採取重大軍事行動。」他認為,這種入侵的規模可能從有限的入侵直到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襲擊。

而俄羅斯則斷然否定美國關於局勢緊迫的說法。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說,俄羅斯已經「優化」了其駐基輔大使館的人員配置,以回應對烏克蘭方面可能採取軍事行動的擔憂。

不過,俄羅斯除了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邊境集結了超過10萬人的地面部隊外,還部署了導彈、空中、海軍和特種作戰部隊,以及維持戰爭所需的物資。本週,俄羅斯將六艘兩棲攻擊艦調入黑海,增強了其在海岸上讓海軍陸戰隊登陸的能力。

拜登同時也加強了美國在歐洲的軍事存在,以及向北約東翼的盟友的保證。美國在上週向波蘭派兵1,700人和向德國派兵300人之外,本週五(11日)又向波蘭增派3,000名兵力。美國陸軍還將1,000名士兵從德國轉移到羅馬尼亞。波蘭在西面與烏克蘭和白俄羅斯接壤,羅馬尼亞在南面與烏克蘭接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