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隨時」入侵烏克蘭 各國緊急撤離(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2-12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2016年2月11日烏克蘭士兵正在進行一場終極情景訓練。(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駐歐洲陸軍)

【看中國2022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由於西方情報官警察告說,俄羅斯普京對烏克蘭的入侵日益迫近且可能不會有預兆,美國撤離其在基輔的大使館,同時,英國外交部大幅更新了旅行建議,告訴英國國民「在商業手段仍然可用的情況下現在就離開」,英國的武裝部隊部長說,在烏克蘭幫助訓練的英國部隊,將在本週末離開。

美國撤離大使館

美國官員說,國務院計畫在週六(2月12日)早些時候宣布,在令人擔憂的俄羅斯入侵之前,基輔大使館的所有美國工作人員將被要求離開。但國務院不願發表評論。

國務院早些時候曾命令在基輔的美國使館工作人員的家屬離開。但它讓非必要人員自行決定是否要離開。新的舉措是在華盛頓加強了對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警告之際採取的。

這些官員因無權公開討論此事而不願透露姓名,他們說,數量有限的美國外交官可能會被遷往烏克蘭最西部,靠近北約盟國波蘭的邊境,這樣美國就可以在烏克蘭保留外交存在。

英國軍人和平民撤離

英國的武裝部隊部長海皮(James Heappey),在談到被派去訓練烏克蘭人使用英國提供的反坦克導彈的英國軍人時說:「他們所有人都將被撤回。如果在烏克蘭發生衝突,將不會有英國軍隊在前線。」

由於越來越擔心俄羅斯可能在未來幾天發動入侵,英國外交部11日發布指導意見,建議在烏克蘭的英國公民,在仍有商業手段的情況下立即離開烏克蘭。

據英國新聞協會(PA Media)瞭解,發布這一命令是因為烏克蘭當地專家的情報和建議表明威脅程度增加,在某個時候入侵的可能性很大。

此前,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與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的西方領導人通話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說,入侵可能「隨時」發生,普京已在與烏克蘭的邊界集結了約13萬名軍隊。

唐寧街說,在持續約80分鐘的通話中,約翰遜敦促北約盟國向莫斯科表明,一個「沈重的一攬子經濟制裁已經準備就緒」。

首相府發言人說,「首相告訴他們,在目前的情況下,他對歐洲的安全感到擔憂。」在這次通話中,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以及歐盟領導人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米歇爾(Charles Miche)l也參加了通話。

約翰遜警告說,這些懲罰將對俄羅斯的經濟造成「極大的損害」,並敦促盟國必須加強北約的東部邊境地區。

外交部說:「在烏克蘭的英國國民應該在商業手段尚可的情況下現在就離開。」

官員們認為,在烏克蘭的英國國民人數少說也有幾千人。一些英國大使館工作人員和他們的家人正在從基輔撤離。

外交部警告英國人,如果發生入侵,他們不應該指望得到幫助撤離。

當天早些時候,華萊士在莫斯科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舉行會談,這是避免戰爭的外交努力的一部分。

華萊士在英國大使館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目前有超過13萬軍隊駐紮在烏克蘭邊境,處於戰備狀態或正在進行演習--加上戰機,加上進入黑海的船隻,這是一種不正常的行動。這超出了正常的演習,因此我們將根據證據判斷這一聲明。」

10日,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莫斯科舉行了一次冰冷的會議,之後華萊士說,他與紹伊古的討論是「坦誠和建設性的」。

雖然華萊士說,他「認真」對待紹伊古的保證,但他承認,他沒有以前那麼樂觀,認為可以通過外交途徑解決這場危機。他說,俄羅斯軍隊目前的部署,意味著他們可以「在任何時候採取一系列行動,包括入侵鄰國」。

12日,美國總統拜登將與普京通電話。

在此之前,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成為敦促其公民盡快離開烏克蘭的最新國家,加入了英國、日本、拉脫維亞、挪威和荷蘭的行列。以色列表示,它正在疏散使館工作人員的親屬。

美國向波蘭再派三千部隊

五角大樓11日宣布,它將再向波蘭派遣3000名作戰部隊,加入已經在那裡集結的1700人,以表明美國對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景的北約盟友的承諾。

據一位國防部官員稱,這些額外的士兵將在未來幾天離開他們在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的崗位,並應在下週初到達波蘭,他是根據五角大樓制定的基本規則提供這一信息的。他們是第82空降師的一個步兵旅的其餘成員。

他們的任務將是訓練和提供威懾,但不會在烏克蘭參與戰鬥。

這一宣布是在拜登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發出公開警告,要求所有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盡快離開該國後不久作出的。沙利文說,俄羅斯總統普京,現在隨時可能下達入侵烏克蘭的命令。

除了部署在波蘭的美軍之外,駐紮在德國的大約1000名美國士兵正在轉移到羅馬尼亞,執行類似的向北約盟友提供保證的任務。另外,第18空降軍團總部的300名士兵已經抵達德國,由庫里拉(Michael E.Kurilla)中將指揮。

美國軍隊將與東道國部隊一起訓練,但不會出於任何目的進入烏克蘭。

美國在整個歐洲已經有大約80,000人的部隊,他們長期駐紮和輪流部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