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聞播「這首歌」痛斥冬奧裁判不公(視頻)

發表:2022-02-1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北京冬奧賽是許多運動員期盼以久的舞台,除了精彩的賽事表現外,中國大陸韓國的衝突也成為另類看點。冬奧開幕式的韓服穿著成為兩國怒火的開端,隨後在男子1000公尺競速滑冰的項目中,韓國選手接連被判違規,讓大陸選手抱走金、銀牌,讓韓國民眾大爆炸。日前,韓國電視台在節目尾聲時播放南韓團體BEAST的歌曲《Shock》,藉歌詞傳達對冬奧比賽不公的憤怒,進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冬奧開幕式中,一名女子穿著粉色韓服登場,引起韓國網友怒火,抨擊大陸「文化侵占」,讓兩國衝突開始發燒。而後,在男子1000公尺競速滑冰項目中,韓國選手黃大憲李俊書接連被判犯規,讓大陸選手任子威、李文龍拿下該項的金、銀牌,讓韓國民眾再度爆炸,進而引發中韓網友大戰,「中國兔崽子」一詞更多日登上南韓推特熱門關鍵字。

日前,韓國韓電視台JTBC在新聞中談及北京冬奧,主播也在節目尾聲闡述對本次賽事及判決的不滿,「一旦公平性被打破,它所帶來的衝擊感會有多大,我們深刻地體會到了,而且絕對不是只有運動有這樣的問題而已」,字裡行間流露出無奈與怒火,隨後節目便開始播放男團BEAST的歌曲《Shock》,讓許多南韓網友直呼「很有共鳴」。

該歌曲的歌詞寫道,「喘不過氣,我的心好痛」、「茫然地坐了好一陣子,什麼事情都做不了」、「Every day I shock,Every night I shock,I'm sorry,拜託重新回到我身邊」。歌曲的意境與現今韓國民眾的心聲不謀而合,彷彿唱出南韓人對北京冬奧的滿腔怒火與無可奈何。

 

《韓網評論翻譯站》也將該起事件的討論分享到臉書粉專,許多韓國網友皆憤憤不平:「真的很Shock」、「雖然很搞笑,但我笑不出來,混帳東西給我把獎牌還來」.

「每一句歌詞都讓人很有共鳴」「真的是什麼也做不了」

也有人誇獎電視台的創意,「選曲太棒了」、「我家偶像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用這麼嚴肅的狀態玩雙關梗真的好搞笑」。

《Shock》出自韓國男子團體BEAST,該團體後續因更換經紀公司、團員變動,而更名為Highlight。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