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開幕式一少女亮相 再引中韓論戰(圖)

發表:2022-02-06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 韓服 少女
北京冬奧開幕儀式上,一名身穿韓國傳統服飾的少女意外引發論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冬奧2月4日進行開幕儀式,過程中找來56個民族代表來傳遞中共五星旗,結果一名身穿韓國傳統服飾的少女意外引發論戰。

冬奧開幕式 韓服再引風波

北京官方釋放出的冬奧開幕式影片中可見,一名身著白色搭配淺粉色韓服的少女手持五星旗站在中共武警身邊。相關畫面在韓國社會引發爭議,批評中方用韓服女性代表「中國少數名族」。

除了朝鮮民眾,來自韓國政壇的批評聲浪也是一波接一波,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現任京畿道知事、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發文要求中共官方不應覬覦「韓國文化」;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發言人、國會議員李素永也表示,對中共「魯莽的文化態度」深感遺憾。

然而,韓國當局似乎仍沉浸在「中國夢」裡,對於東北工程和文化侵略視而不見,特別是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黃熙當晚也身穿韓服出席冬奧開幕,未提出抗議,也未做出保護韓國文化的行動。

另一方面,中國網友則認為中國朝鮮族穿傳統服裝並無不妥,古代朝鮮王朝也是仿照中國衣冠制度修改成為韓服,「韓服」可說源自中國,「不然朝鮮族要穿什麼?」「中國還有蒙古族、哈薩克族、俄羅斯族呢。」

不過,報導指出,這並不是中韓之間第一次為了文化歸屬權起衝突,若繼續放任問題不管,恐只會助長人民的反中情緒,也不利中韓兩國未來發展。

泡菜起源引發中韓論戰

此前,泡菜起源哪裡曾一度引起中韓論戰。

2020年11月,中國獲得了國際標凖化組織(ISO)對發源自四川的醃製蔬菜「泡菜」的認證。 《環球時報》宣稱,中國主導制定了泡菜業國際標凖,並稱韓國的「泡菜宗主國」地位早已「名存實亡」。這一言論立即引發將「Kimchi」(辛奇)視為神聖食物的韓國人的不滿。韓國也政府出面表示,該標凖只限定於四川泡菜,與韓式泡菜無關。

不只飲食,中韓兩國在食衣住行各種文化「起源」上也都爭論不休,韓國民間團體「韓國網絡外交使節團」曾於2021年初在連署網站Change.org發文,譴責中共竊取並扭曲「韓國文化」。

文中舉出中共十幾年前開始主張韓國古代高句麗及渤海歷史為中國歷史,韓服為中國傳統服飾,韓國國旗太極旗為中國人發明,韓國童謠及民謠為中國歌曲,並指韓國足球選手孫和慜祖先為中國人。中共甚至還在網絡散播造假及扭曲言論,辱罵喜愛韓國飲食的人。

韓國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德曾批評中共此舉,並就「韓國泡菜」這一詞彙中「韓國泡菜源於中國」的敘述致函向《百度百科》表達抗議。此後,民間發現《百度百科》上的資料,已將「相傳是從中國傳入韓國的」這一句移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