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以前一樣出國旅遊 聯合國:恐要等到2024年以後(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1-30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
聯合國認為像以前一樣出國恐要等到2024年以後 (圖片來源:/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1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致使國際旅遊停擺兩年,目前歐美諸多專家預測Omicron疫情高峰已過去,英國、丹麥等國家都開始全面開放,很多人都在期待何時能出國旅行。市場預期,這種被壓抑的需求,將隨著疫苗接種率上升和旅行限制放鬆大幅反彈,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UNWTO) 調查發現,全球旅遊業2021年增長4%,但要恢復到疫情前,可能至少要2024年之後。

像以前一樣出國 聯合國:恐要等到2024年以後

UNWTO調查顯示,雖然旅遊業稍微復甦,但去年國際過夜遊客人數仍比2019年低72%,相較2020年全球入境人數下降73% 僅微幅增加。各市場也表現不一,與2020年封鎖時代相比,歐洲和美洲在2021年成長最為強勁,分別增長19%和17%,但仍比疫情前低六成。

歐美國家人都跑去加勒比海,以及南地中海歐洲,還有中美洲,這些地方的旅遊業成長幅度都超過五成,但仍遠不及2019年。而去年全球旅遊支出為1.9兆美元,比2020年的1.6兆美元有所增加,也遠低於2109年3.5兆美元。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專家小組還公佈2022年展望,顯示六成旅遊專業人士認為2022下半年後前景會更好。約64%預計國際入境人數要到2024年之後才能恢復2019年水準。

現在已有一些國家率先開放,如英國首相宣布2022年2月11日開始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不再需要抵達時接受新冠病毒(COVID-19)檢測。英國健康專家認為,「旅行限制並沒有從本質上減緩Omicron傳播,因此不需要對未來病毒變種下意識反應。」

由於Omicron疫情高峰已過去,英國首相還宣布將不再要求人們在任何地方戴口罩或在家工作。樂見愈來愈多國家取消病毒檢測,瑞士易捷航空(EasyJet)預計即使今年面臨生活成本壓力,家庭也會想要一次旅行,計劃今年夏天就可恢復到接近2019年飛行程度。

但人們可能不敢輕舉妄動。FinanceBuzz對疫情期間美國旅行者情緒進行的新調查發現,五成因Omicron改變旅行計畫,三成取消,旅行者對國際旅行的最大擔憂仍是在國外生病,近一半表示擔心不得不在另一個國家隔離。

國際旅行信心仍然不足。國際航協總幹事表示,法國和瑞士宣布大幅放寬旅行限制,有疫苗證書或康復證明的入境者在瑞士不需要檢測,英國也取消對已接種疫苗旅行者的所有測試要求,希望幾個主要市場仍處於隔離狀態的亞洲也能跟進。日本政府去年底開始收緊國門,2月底之前都暫停外國人新申請入境。

幾個月後世界可望近乎正常 

「病毒不會被根除,病毒將伴隨我們多年,但我們應該能在幾個月內,恢復近乎正常的生活。」1月22日,以色列N12新聞台(N12 News),播出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執行長艾伯樂‧布拉(Albert Bourla)的專訪,除了表達對疫情前景的樂觀態度,他也強調,像Omicron這類變種病毒,所造成的異常狀況,將是可控的。

艾伯樂對疫情的樂觀看法,並非毫無根據,隨著疫苗、口服藥陸續問世,人類能夠用於對抗新冠病毒的「武器」,已漸趨完備。雖然變種病毒一再出現,但,近期南非、英國等地的疫情變化,開始讓部分科學家認為,有機會看見期盼已久的疫情轉折點。 

去年夏季,Delta變異株肆虐南非,使南非當地醫療體系壓力暴增,加護病房床位、氧氣供不應求,全數耗盡,確診者死亡率居高不下;但,如今,醫院所呈現的,是另一番光景,床位空出了一半左右,需要氧氣的病患較少,醫護人員的壓力,也相對減輕許多。 

因感染Omicron病逝者,在南非整體染疫死亡人數中,占比低於5%。約翰尼斯堡金山大學疫苗學家馬蒂(Shabir Madhi)表示,即使新冠病毒一再出現變異株,但疫情大流行和毀滅性的死亡人數,很可能已經告終,「我樂觀認為,我們已來到疫情的轉折點。」 

不只南非,英國也有類似現象,當地因Omicron引發的新一波感染潮,正在消退,且死亡人數,並未大幅攀升。利物浦大學感染、獸醫暨生態科學研究所教授希斯考克斯(Julian Hiscox)表示,疫情可能快到轉折點了,「我想,2022年的生活,有望回到大流行前的樣子。」 

愛丁堡大學傳染病學教授馬克·伍爾豪斯 (Mark Woolhouse)強調,世界上有一半的人接觸過病毒或已接種疫苗,因此,從病毒的角度來看,「遊戲規則已經改變」。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追蹤數據顯示,在最新一波疫情中,南非確診人數7日平均值,已從逾23000人的高峰,降至3000人左右;英國確診人數7日平均值,亦從超過18萬的高點,降至92000餘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