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喊統一 立委嗆:包裹糖衣的毒藥(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1-26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發言人朱鳳蓮(
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表示,「推進祖國統一」。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對此駁斥,並直言,「兩岸一家親」是包裹著糖衣的毒藥。(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日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的發言人朱鳳蓮表示,今年對台工作都是在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以及「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上。她還說,一些民進黨政客煽動「抗中保台」。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對此駁斥,北京應深切思考為何台灣總統「反共保台」,國共合作反令國民黨失去民心,而非批評。他還直言,「兩岸一家親」是包裹著糖衣的毒藥,用來對台統戰為緣木求魚,台灣民意不接受。

《CNA》綜合北京官方人民網等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國台辦在北京市舉行過年前最後一場的例行記者會,而朱鳳蓮在回答關於兩岸關係議題的時候,作出上述回應。她也表示,2022年的對台工作落腳點都是扎實推動兩方關係融合發展、和平發展,以及「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朱鳳蓮還說,一些民進黨政客藉由紀念蔣經國先生來扭曲歷史的事實,並進行政治操弄與煽動所謂的「抗中保台」,本質是誤導了台灣民眾。

據《自由時報》報導,賴瑞隆對此反駁,蔣經國生前的反共保台是事實,蔡英文用總統高度參與活動,最主要是彰顯此事,出發角度是對抗中共的獨裁領導、保護台灣。中共應深切思考為何台灣總統反共保台,且國共合作反而讓國民黨失去民心,而非批評。

賴瑞隆談到,中共運用國民黨統戰台灣,已經越來越無市場,應改變思維,不應採取恐嚇威脅方式。台灣人清楚知道「反共保台」是確定方向,絕不會接受中共領導,亦不接受「一國兩制」,並追求民主自由生活方式,蔡英文更加確認此方向。

賴瑞隆續指,蔡英文希望台灣團結於「反共保台」方向下,展現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中共如果依舊要走批判模式,只加速國民黨被人民淘汰。國民黨亦要認真思考「反共保台」路線,放棄跟中共沆瀣一氣,反過頭來去影響中共,讓中共接受主流民意,兩岸關係才能夠真正改善。

賴瑞隆還針對「兩岸一家親」說法表示,這一直以來都是統戰主要策略,但台灣主流民意不接受,亦不接受一中和「一國兩制」,政府及蔡英文都沒有接受,在台灣這些沒有市場,因為接受「兩岸一家親」的僅國民黨與柯文哲等。

賴瑞隆說,「兩岸一家親」是包裹著糖衣的毒藥,外表上看似很好,但中共種種對台作為都不是「親」,整天用軍艦軍機威脅台灣或者用各種方式打壓,用斷交方式奪搶邦交國,這怎是「親」?台灣人早就看清統戰伎倆,包裹的就是「一國兩制」,絕不會接受。

最後賴瑞隆呼籲,中共應該改變思維了,不要再拿「兩岸一家親」對台統戰,該正視中華民國存在於台灣的事實,與台灣政府建立起良好關係,此為兩岸關係重要方向,如果還想要用「兩岸一家親」推進統一,僅會讓與其唱和之政治人物走往衰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