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究竟因為何事落馬而被提起公訴?(圖)

作者:楊天龍 發表:2022-01-14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力軍被起訴的罪名是受賄、操縱證券市場和非法持有槍支罪。
孫力軍被起訴的罪名是受賄、操縱證券市場和非法持有槍支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龍綜合報導)中共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已近兩年,近日他被中共長春市人民檢察院正式提起公訴,罪名卻是受賄罪等罪名。但是外界分析家認為,孫力軍主要還是因為政治問題而落馬。因為如果只是受賄犯罪被抓,那中共的大小官員就可以一個不剩全部都抓起來了。

孫力軍被這次起訴的罪名包括受賄、操縱證券市場和非法持有槍支罪。中共官媒在報導這條新聞時,卻刻意迴避了提及去年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告孫力軍被立案審查時提及的幾項嚴重的政治指控。與此同時,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週四(1月13日)發布消息說,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攝製的電視專題片《零容忍》將從1月15日開始在央視一套播出,其中將有三個「大老虎」現身說法。在目前流傳出來的這部專題片的預告片中,孫力軍主要是對其違法犯罪的行為進行了懺悔,「沒想到自己成為一個法治建設和公平正義的破壞者。」

孫力軍涉及的政治問題遠超外界想像

雖然目前起訴孫立軍的刑事罪名和政治問題並沒有直接關係,但外界對孫力軍被處罰的看法仍然主要集中在他的政治問題上。孫力軍最初落馬的時間是在2020年4月,他在當年2月還作為中央指導組成員前往武漢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有關他的新聞屢見報端。

孫力軍落馬後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中共當局並沒有明確的說法。到了2021年9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才通報了孫力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的消息。通報對他進行了嚴厲的政治指控,包括背棄「兩個維護」,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以及在抗擊中共肺炎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和使用公安偵查手段對抗組織審查等等。但是這些政治指控也沒有清晰指出孫力軍真正的政治問題。

孫力軍策劃的香港銅鑼灣書店抓捕案讓習近平難堪

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說:「孫力軍所出的問題恰恰在於想向習近平示好,想得到習的歡心,能夠讓他的表現得到習的賞識,所以他就做了很多的事情,但這些事情給習帶了一些麻煩,」。

孫力軍任職期間有幾個「動作」簡直就是濫用職權,無法無天,一直為外界所詬病,包括參與鎮壓法輪功學員、香港銅鑼灣書店抓捕案、709大抓捕案,以及指揮使用酷刑進行審訊等等。美國明鏡新聞集團總裁何頻認為,香港銅鑼灣書店抓捕案可能是其中的關鍵,「香港銅鑼灣書店抓捕事件造成了香港一國兩制直接受到破壞,這個破壞就是跨境抓人,從而引起了香港人的恐慌,引起了後來針對一國兩制的爭議,引發後續的抗議。」

何頻認為,因為銅鑼灣書店引發了香港的變局和國際社會就香港問題向中共政權施壓,所以孫力軍的問題遠比外界想像的要嚴重得多。香港銅鑼灣書店因為計畫出版涉及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私生活的書籍而於2015年遭到清洗,五名股東及員工陸續失蹤,被外界廣泛質疑是被大陸警方跨境抓捕並關押。其中一名主要股東桂民海更於2020年以向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被中共法院判處十年有期徒刑。

何頻強調說:「但是銅鑼灣書店這個事情還有一個方面讓習近平很難接受的是,這是打著維護他的名義,把這個事情完全變成一個狗血劇。」

傅政華、魯煒等人落馬的原因與孫力軍相似

何頻認為,孫力軍的一些做法也引起了同僚的不滿,「尤其是他為了顯示自己的力量,到處安插自己的人馬,插手公安系統的事情,公安部內部對他的反彈很大。」他透露,孫力軍以孟建柱的名義在全國公安系統安排了三分之一的主要官員,涉及公安廳、局長等要職。

「孫力軍的這一系列事情可能做得很過頭,很引人注目,就會引起習近平身邊的人的嫉妒和憤怒,就會去攻擊孫力軍,對他形成較大的打擊,這個是宮廷政治中比較普遍的現象,」何頻說,當初傅政華、魯煒等人落馬也是基於相似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