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肅清涉及孫力軍的人、事、案(圖)

發表:2022-01-11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力軍落馬前是武漢抗疫的中央指導組成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孫力軍落馬前是武漢抗疫的中央指導組成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公安部日前宣稱,將肅清孫力軍等人流毒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全面清理涉及孫力軍等人的人、事、案。外界分析認為,此舉涉及到黨內權鬥,即習近平欲在二十大前鞏固其地位,削弱江澤民周永康勢力對政法系的操控。

公安部:徹底肅清孫力軍流毒

中共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李蓓在1月10日的記者會上說,公安部將肅清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對孫力軍等人曾分管或插手多的重點部門重點領域開展多輪督導檢查,對涉及孫力軍等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人、事、案進行全面清理。

李蓓說,公安部聚焦打贏「鐵腕治警」攻堅戰,把肅清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作為重中之重,清除「政治隱患」、整治「突出問題」、懲處「害群之馬」。

早在2021年1月4日,公安部黨委(擴大)會暨全國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六次會議召開。會議提出要緊盯涉及孫力軍等人的人、事、線索、單位,進一步強化線索核查和案件查辦力度。

2021年10月22日,公安部又表態,要深挖徹查涉及孫力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人」和「事」,堅決清除政治隱患,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全面徹底肅清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

有觀察人士認為,這是習近平為保證二十大順利連任,要繼續清洗公安部,指向孫力軍的同黨、那些潛伏在背後勢力。

孫力軍謀反罪名坐實?

外界盛傳涉嫌「政變集團」的中共前公安副部長孫力軍,於2020年4月19日落馬,當時官方通報將他視為與周永康、孟宏偉同級的「大老虎」,表示要從多方面「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對黨員幹部「妄議中央大政方針、陽奉陰違」等問題嚴厲懲罰。

2021年9月30日孫力軍被雙開,官方通報措辭十分嚴厲,指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政治品質極為惡劣,權力觀、政績觀極度扭曲」、「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等極其罕見的表述。

時事評論人士橫河認為,這些罪名都是屬於謀反類型的,放在孫力軍一個人身上非常罕見,說明情況有多嚴重。

橫河在《橫河觀點》節目中表示,公安部是中共維護統治最重要的部門,打江山是槍桿子筆桿子,坐江山是刀把子、筆桿子,刀把子就是政法系統,最主要的就是公安部。孫力軍被指控「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要害部門就是指公安部。

他還表示,對中共來說,黨內高層有組織地反對團體是最不能容忍的。而「成夥作勢」就不是孫力軍一個人,而是公安部門的很多人。顯然孫力軍反習不僅是發發牢騷,而是有組織地行動了。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說,中共公安部狠批孫力軍的罪行。其中,「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套用中共過去的說法,就是「分裂黨」;「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可能涉及威脅「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生命安全,涉及「謀反」與「政變」。

此前,中共內部知情人士向境外媒體透露,孫力軍是江派人馬,也是倒習勢力。他所處的位置對習近平的威脅大到可以讓習性命不保。孫力軍被拿下的真正原因是倒習、政變。

政法系遭大清洗

近兩年來,習近平當局對政法系進行大清洗。2021年,大批中共政法委、610、公安、司法和監獄系統的官員落馬,其中包括上百名廳級以上官員。2月底到6月底,在市縣兩級政法系教育整頓中,近20萬名干警被處理處分。

習近平對政法系「倒查20年」,孫力軍落馬後不久,原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上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相繼被查。

去年4月,山西前公安廳廳長劉新雲被查。2010年11月至2017年6月,劉新雲、龔道安與孫力軍三人同在中共公安部任職,存在工作交集。

劉新雲落馬半年後,即2021年10月2日,中共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落馬。

此外,2020年10月24日,江蘇省政法委書記、公安廳長王立科主動投案;2021年11月,外界傳原廣西政法委書記曾欣涉孫力軍案也已經主動投案,近期他已經卸任多個要職。

以上這些警虎的老上級、江派重要人物、原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公安部長孟建柱也岌岌可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