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仲勛蒙冤被批鬥 習近平母子也遭殃(圖)

發表:2022-01-04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蒙冤被批鬥關押
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蒙冤被批鬥關押,習近平母子也受牽連遭殃。(網絡圖片)

中共熱衷慣於整人迫害異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也曾蒙冤被定為「反黨分子」,遭到批鬥,並被逼承認有「反黨野心」和「攻擊偉大領袖毛主席」。一夜之間,習仲勛被撤銷國務院副總理的職務,遭受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之久。而習近平母子也受牽連遭殃,成為中共整人迫害運動的受害者。

中共陝北蘇區創建人之一劉志丹的弟媳李建彤寫了小說《劉志丹》,邀請劉志丹的戰友習仲勛審閱小說稿。當時,習仲勛對作品提出了修改意見。1962年,小說《劉志丹》開始在報紙上連載。時任中共雲南省委第一書記的閻紅彥反對《劉志丹》出版。因為李建彤小說披露了閻紅彥奪了劉志丹的權,繳了劉的隊伍的槍,並殺了一批人。 

閻紅彥向康生報告此事,迫害狂康生一口咬定《劉志丹》是反黨小說,康生給毛澤東寫了一個條子,說:「利用小說進行反黨活動,是一大發明。」毛澤東在會上念了康生寫的條子,康生藉此作為毛語錄廣為流傳,對習仲勛等人進行審查。 

當時,毛澤東重提階級鬥爭,想對對老幹部進行清算,小說《劉志丹》此時便成為毛澤東整人的突破口。因小說《劉志丹》案,受牽連的中共幹部高達6萬多人,6,000多人被迫害至死,堪稱「一起株連甚廣的現代文字獄」。

1963年,習仲勛一夜之間被撤銷國務院副總理職務,被隔離審查,後被下放到洛陽礦山機械廠當副廠長。文革期間,習仲勛被揪到陝西富平老家和西安等地批鬥,此後被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之久,最後被關押在北京衛戍區。1979年,文革結束後,鄧小平中共為習仲勛案平反。

據「陝西師大八一戰鬥隊批習組整理」的批鬥記錄,習仲勛在文革期間遭到批鬥,並被逼承認有「反黨野心」和「攻擊偉大領袖毛主席」。革命群眾逼習仲勛承認宣揚吹捧高崗,習被迫承認「以前與高崗一起反黨、反毛主席。以後就是策劃編反黨小說《劉志丹》」。

革命群眾質問他為什麼宣揚高崗,習仲勛回答說:三三年在陳家坡會議上,提議讓高崗在二十六軍四十二師作政委。三四年高崗因在甘肅正寧縣南雨村強姦婦女被撤職,由張秀山代替。張秀山當政委打了敗仗,大家讓我當政委,我說高崗有經驗,還是讓高崗當了政委,三五年高崗去西北工委時,我曾給他寫過一封信,我在信上說,你給我們留下這塊根據地,以後不管怎樣艱苦也要保住。

革命群眾又指控習仲勛攻擊毛澤東豎立的「三面紅旗」(社會主義建設總路線、大躍進運動和人民公社),習仲勛只得承認自己在銅川一個農村大隊說過這樣的話:現在的情況是1、政治工作差;2、口糧差,配備雜糧多、3、人口流動大,「社會主義中國的農民比外國的工人都好,要是在外國早就造了反了。」

革命群眾一口咬定習仲勛這是在搞反革命輿論,煽動人民群眾造反鬧事,搞「匈牙利事件」(指反黨反社會主義)。

習近平母親、習仲勛夫人齊心日後在回憶錄中自曝,因為她當年堅持不跟丈夫習仲勛劃清界線,文革中被審查7年之久。

據大陸媒體的有關報導,自1962年起,習近平由於受父親習仲勛冤案的牽連,遭到歧視。父親蒙冤時,習近平才10歲,也被打成黑幫子女。習近平15歲時,還被關押在北京少年犯罪管教所黑幫子女學習班。「文革」中,習近平受過批鬥,挨過飢餓,流浪過,被關押過。

1969年初,不滿16歲的習近平到陝北農村插隊,他所在的梁家河村是陝北最艱苦的地區之一。在梁家河村,習近平過了7年悲慘的生活,種地、拉煤、打壩、挑糞……什麼活都幹過,什麼苦都吃過。

對於習近平全家人來說,那段蒙冤遭受批鬥迫害的歲月實在不堪回首。

何止習近平一家人,全中國人民在十年文革浩劫中普遍遭難。學者的各種研究數字與中共官方數字均表明,文革中至少數百萬人被迫害致死。中共元老葉劍英曾在內部會議中透露,文革整了1億人,死了2千萬人。鄧小平曾向外國記者承認,「文化大革命真正死了多少人,那可是天文數字,永遠都無法估算的數字。」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