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全過程民主」?顏純鉤精闢評析(圖)

發表:2021-12-08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宣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宣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美國舉辦全球民主峰會,羅冠聰獲邀在會上發言,為香港發聲。不獲邀請參加峰會的中共近日開始大講中國式的「全過程民主」;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宣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國務院新聞辦更發表了《中國的民主》白皮書。香港時事評論人顏純鉤撰文指,中共突然熱衷民主議題,目的是搶奪話語權。他分析了中共反駁外界批評的三個主要招數,並指所謂「全過程民主」實際上「就是全過程耍流氓」。

顏純鉤在臉書專頁上撰文指,今次未獲邀請參加全球民主峰會的國家,包括中共、俄羅斯、伊朗、朝鮮和新加坡等被,目前全世界民主國家空前集結,孤立幾個獨裁或準獨裁國家,按照這個趨勢發展下去,世界將分成兩極:「一極進步一極反動,一極受人民擁戴,一極靠威權統治」,這也令中共站在歷史發展的對立面,遭全世界杯葛。

顏純鉤續指,不獲邀請出席民主峰會的中共卻突然熱衷民主議題,不過其目的當然不是落實民主,而是搶奪話語權,即「你有你的民主,我有我的民主,說是一個國家有沒有民主,不是由別國決定,是由該國人民決定」。

他分析中共應付外界批判,有幾種慣用手法,「一是偷換概念,二是把水攪混,三是抽象肯定、具體否定」。一旦這些手段都失效,還可以阿Q上身,若行不通可以耍賴,再不行可以破口大罵,最後就祭出專政暴力,總之它要贏。

說到「偷換概念」,顏純鉤指,最典型的就是共產黨把「港人治港」偷換成「愛國者治港」。港人治港是沒有前設條件的,只要是港人,被市民選出來,就可以治港。「愛國者治港」則暗示有些港人可以治港,有些不可以,篩選條件是愛不愛國,而愛不愛國的定義權,又掌握在中共手上。

「把水攪混」是你說東、共產黨說西,你說中共選舉不公平,它就說美國歧視黑人。你說中共霸凌中小國家,他就說美國也霸凌中國。中共的思維是:我有問題、你也有問題,大家平起平坐,你無權批評我,而我的問題也就不是問題了。

至於「抽象肯定、具體否定」,表現在共產黨也肯定民主的抽象價值,中國憲法中白紙黑字列出諸多公民權利,但共產黨又訂立了多如牛毛的次級法律,將憲法的條文抽空了。令民主與自由在現實生活中永不存在,但在憲法上又永遠寫著。

顏純鉤指,所謂「全過程民主」,就是全過程都控制在中共手上的民主,也就是沒有民主,實際上「就是全過程耍流氓」。

早前,廉政公署以鼓動不投票和投白票為理由通緝許智峰與丘文俊,近日廉署專員白韞六又威脅香港民研或違反「選舉法」。顏純鉤指,若談論選舉都「犯法」,那香港人除了服從被「改善」的新選舉法之外,還能做什麼?他認為,共產黨這套流氓手法,會導致「社會惡質化與日俱增」,中共根基將在自我腐蝕下崩塌。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