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全过程民主”?颜纯钩精辟评析(图)

发表:2021-12-08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宣称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宣称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美国举办全球民主峰会,罗冠聪获邀在会上发言,为香港发声。不获邀请参加峰会的中共近日开始大讲中国式的“全过程民主”;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宣称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国务院新闻办更发表了《中国的民主》白皮书。香港时事评论人颜纯钩撰文指,中共突然热衷民主议题,目的是抢夺话语权。他分析了中共反驳外界批评的三个主要招数,并指所谓“全过程民主”实际上“就是全过程耍流氓”。

颜纯钩在脸书专页上撰文指,今次未获邀请参加全球民主峰会的国家,包括中共、俄罗斯、伊朗、朝鲜和新加坡等被,目前全世界民主国家空前集结,孤立几个独裁或准独裁国家,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世界将分成两极:“一极进步一极反动,一极受人民拥戴,一极靠威权统治”,这也令中共站在历史发展的对立面,遭全世界杯葛。

颜纯钩续指,不获邀请出席民主峰会的中共却突然热衷民主议题,不过其目的当然不是落实民主,而是抢夺话语权,即“你有你的民主,我有我的民主,说是一个国家有没有民主,不是由别国决定,是由该国人民决定”。

他分析中共应付外界批判,有几种惯用手法,“一是偷换概念,二是把水搅混,三是抽象肯定、具体否定”。一旦这些手段都失效,还可以阿Q上身,若行不通可以耍赖,再不行可以破口大骂,最后就祭出专政暴力,总之它要赢。

说到“偷换概念”,颜纯钩指,最典型的就是共产党把“港人治港”偷换成“爱国者治港”。港人治港是没有前设条件的,只要是港人,被市民选出来,就可以治港。“爱国者治港”则暗示有些港人可以治港,有些不可以,筛选条件是爱不爱国,而爱不爱国的定义权,又掌握在中共手上。

“把水搅混”是你说东、共产党说西,你说中共选举不公平,它就说美国歧视黑人。你说中共霸凌中小国家,他就说美国也霸凌中国。中共的思维是:我有问题、你也有问题,大家平起平坐,你无权批评我,而我的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

至于“抽象肯定、具体否定”,表现在共产党也肯定民主的抽象价值,中国宪法中白纸黑字列出诸多公民权利,但共产党又订立了多如牛毛的次级法律,将宪法的条文抽空了。令民主与自由在现实生活中永不存在,但在宪法上又永远写着。

颜纯钩指,所谓“全过程民主”,就是全过程都控制在中共手上的民主,也就是没有民主,实际上“就是全过程耍流氓”。

早前,廉政公署以鼓动不投票和投白票为理由通缉许智峰与丘文俊,近日廉署专员白韫六又威胁香港民研或违反“选举法”。颜纯钩指,若谈论选举都“犯法”,那香港人除了服从被“改善”的新选举法之外,还能做什么?他认为,共产党这套流氓手法,会导致“社会恶质化与日俱增”,中共根基将在自我腐蚀下崩塌。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