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台商跑光了?台商在新疆廠房慘被拆(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06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
台中科技大學財金系的兼任教師許維智揭,大陸廣東珠三角沿岸等台商聚落「全部都跑光了」(示意圖)。另外,王姓台商在新疆開設廠房,遭到當地政府說違法而無預警拆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台中科技大學財金系的兼任教師許維智揭大陸台商基地的真實現況,並表示廣東省珠三角沿岸、東莞的樟木頭鎮、深圳順德中山等聚落,很多都關門,「全部都跑光了」。另外,王姓台商在新疆開設廠房,遭到當地政府說違法而無預警拆除,昨日他陳情副總統賴清德,希望能幫忙解決,今天陸委會的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可向陸委會、海基會或經濟部等反映,也會籲請海基會盡力協助台商。

相關新聞

北京罰遠東暗指台獨 作家揭名單來源
遠東集團遭北京重罰 謝金河點出台商趨勢
台商遭打壓 立委:看清中共惡劣本質
北京整肅台商 恐自吞三支毒箭
20萬台商被迫除籍?台內政部回應

據《Epochtimes》報導,許維智受訪時表示,大陸過去二十多年來的確是台商投資比率最高之處,但十年來占比已迅速消退。依金管會資料,從2011年143.8億(占比約79.5%)到2020年59.06億(占比約33.3%),「砍了超過一半以上,中國早已不是台商設廠首選」,高技術的台商早已不在大陸,因為會被割韭菜。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曾報導,疫情肆虐的2020年,之所以台灣的年經濟成長率可達2.54%、高居世界第一的關鍵在脫離大陸。所以關於中共國台辦說,台灣經濟沒大陸帶動難以維持正成長,許維智對此表示,是大陸需要台灣。

許維智解釋,美中貿易戰使大陸對台擴大採購「拉貨」,所以反而證明大陸需要台灣,而非台依賴加深。台商給的好處是從台灣出口至最後從大陸再送出「中間財」,兩岸供應鏈如果斷開,損失是大陸,「是你們靠台灣,不是台灣靠你們。」

依照總體經濟的邏輯,大陸過去爆發式的成長不健康,對此許維智認為,「瞬間膨脹的就跟吃類固醇一樣,早晚出問題」,「現在中國市場丕變,內部缺錢,沒錢了」,「我自己跟廣東這些企業往來,他們也是罵中央罵的要死啦,你去地方查一查,哪個地方諸侯不是罵中國的中央罵要死。」

許維智強調,中共最怕的是失去政權,所以加強監管內外,連中國自己的書與影片也不能播放,較文字獄誇張,如拿掉《三國演義》是怕挑起百姓反的心態;禁播《宰相劉羅鍋》是劇情包括貪腐惡鬥、貪官斂財,怕民眾聯想到當今的中共。

許維智補充,中共搞「一帶一路」天怒人怨、戰狼四處引戰、「2020武漢肺炎」導致全球雞飛狗跳等等,因此他認為,以後恐怕80國聯軍,中共隨時可能會被推翻。

據《自由時報》報導,王姓台商控訴說,他前往新疆從事環保綠能科技業,國台辦跟地方政府單位也非常歡迎,他順利取得了土地使用權50年,但還用不了10年,新蓋約3年的廠房就在11月22日遭到當地政府用「違法」為由逕行拆除了。

王姓台商指,他在回到金門以後,因小三通暫停無回去新疆,聽到當地廠房慘遭拆除的事僅能乾著急,現在如果循大三通途徑而搭機到大陸,將面臨隔離檢疫問題,一時間求助無門,所以只能請政府出頭幫忙解決。

邱垂正對此回應,兩岸都有防疫的規定,知道台商辛苦,也有將需求反映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如今是防疫優先,所有人都適用檢疫規定,這並非小三通問題。

邱垂正最後強調,該案可向陸委會、海基會或者經濟部反映後,再看能夠提供哪一種協助,將會請個案做說明,看是否涉及兩岸協議相關問題,也會通過協議窗口來反映,並籲請海基會盡其最大努力幫助台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