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兩黨議案譴責IOC粉飾中共罪行 掩蓋彭帥事件(圖)

發表:2021-12-04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球明星、三屆奧運會選手彭帥。(圖片來源:Zhong Zhi/Getty Images)
中國網球明星、三屆奧運會選手彭帥。(圖片來源:Zhong Zh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一組兩黨議員12月3日(週五)推出一項兩黨決議案,譴責國際奧委會IOC)幫助粉飾中共的罪行,特別是幫助中共掩蓋網球明星彭帥指控張高麗性侵事件以及彭帥失蹤事件,嚴重缺乏對奧運會運動員基本人權和安全的重視。

這項決議案由國會民主黨眾議員詹妮弗.韋克斯頓(Jennifer Wexton)和共和黨眾議員邁克.華爾茲(Mike Waltz)共同提出。

詹妮弗.韋克斯頓議員12月3日在社交媒體上公開了這份決議案,並強調說:

「國際奧委會(IOC)在掩蓋彭帥失蹤方面的角色表明,他們嚴重到危險程度地缺乏對奧運會運動員基本人權和安全的重視。

「我和共和黨華爾茲眾議員提出了一項兩黨決議案,譴責國際奧委會站在北京壓迫政權的一邊。」

「必須允許彭帥自由發聲和行動,她的指控值得徹底調查。」

邁克.華爾茲議員也貼出這項決議案併發文說:

「國際奧委會在幫助粉飾中共(CCP)的罪行、彭帥的被監禁、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以及在香港和西藏的鎮壓。

「全世界在看著呢。我和韋克斯頓眾議員自豪地提出一項兩黨決議,譴責國際奧委會姑息北京壓迫政權。」

「眾議員華爾茲和眾議員韋克斯頓提出立法,譴責國際奧委會(IOC)未能追究施虐者和中共(CCP)的責任,他們侵犯了2022北京冬奧會運動員的基本人權。#彭帥在哪裡?」

 

12月2日(週四)的時候,長期擔任國際奧委會(IOC)委員的迪克.龐德(Dick Pound)表示,ICO和中國網球明星彭帥再次視頻通話了,和彭帥通話的人們的「一致結論」是彭帥「很好」。

就外界一直關注的彭帥的安全和自由問題,龐德稱IOC的評估是「我們目前擁有的最佳證據」證明彭帥「很好」。

對於這次「視頻通話」,IOC沒有發布任何圖片和視頻。

在11月21日,IO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其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與三屆奧運選手彭帥進行了30分鐘的視頻通話,一名中國(中共)體育官員和一名國際奧委會官員也參加了會議。

那份聲明說,在通話中,彭帥看起來「很好」並且「很放鬆」,並說她「希望她的隱私得到尊重」。IOC沒有解釋與彭帥的視頻通話是如何組織的,也沒有公開視頻,只公布了一張照片。

歐盟在11月30日(週二)表示,希望中國發布「可證實的證據」,證明彭帥是安全的,並就她對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的性侵犯指控進行徹底和透明的調查。

歐盟評論說,彭帥「最近公開地再露面並沒有減輕對她的安全和自由的擔憂」。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在12月1日(週三)聲明決定停辦中國賽事,獲得國際輿論的大聲讚賞和支持。

詹妮弗.韋克斯頓議員在12月1日的另一則推文中批評IOC說:「國際奧委會與中共政府官員合作掩蓋彭帥的失蹤,令人質疑該組織是否願意保護奧運會運動員的權利和安全免受這個主要人權侵犯者的侵害。」

邁克.華爾茲議員在另一則推文中譴責中共是一個「邪惡的實體」,它不僅壓迫自己的人民,還要把這種壓迫輸出到世界其他地方。華爾茲議員呼籲美國總統拜登必須要和臺灣站在一起,反對中共的壓迫政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