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氏子家人不信神佛遭惡報(圖)

發表:2021-11-29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韋氏子的大女兒不尊敬神佛,也受几百年的惩罚,死后化为乌鸦。
韋氏子的大女兒不尊敬神佛,也受几百年的惩罚,死后化为乌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信奉儒教的韋氏子在唐憲宗元和年間任職,他從小效法儒家,不是儒家倡導的話不說,所以把佛法看作外夷的學說,認為不應該在中國提倡。

韋氏子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嫁給相裡氏,小女兒嫁給胡氏。大女婿堅持岳父的主張,拒不信佛;二女婿卻剛好相反,他敬重神佛,並用心研習佛學經卷。

韋氏子臥病在床的時候,命令自己的兒子說:「我從不信佛,現在要死了,你們千萬不要用佛家禮儀來為我送葬。就算請僧人唸經,祈求神靈的保佑,都是違背我平生的志向。」

不久韋氏子死了,兒子依從父親的要求。

除去喪服後,韋氏子的小女兒也接著去世。凶信傳到相裡氏大女婿的家裡,韋氏子的大女兒當時也病臥在床,家裡人沒敢把胡氏妻死的消息告訴她。

不久相裡氏妻病情加重,處於彌留之際,她婆家人哭著圍繞在她身旁。忽然間,相裡氏妻起身坐定,好像有鬼神在扶持著她,她大聲呼叫著二妹的名字說:「我二妹已經死了好幾個月,為什麼不把消息告訴我?」接著哭個不停。

她丈夫相裡氏哄騙她說:「哪能有這事兒,賢妹只不過得了點小病,聽說最近已經好了。妳昏迷中所見到的沒有什麼憑據,快不要難過了,現在妳的病很重,自己要好好休養歇息。」

相裡氏妻又哭泣著說:「我妹妹現在就在我身邊!她自己說今年十月份就死了,並且在陰間看見了很多事情。妹妹對我說,昨天到地府西邊的陰曹之內,聽到高牆裡面有冤屈痛苦和悔恨呼叫的聲音,好像是先父在裡面;看到高牆上有猛烈的火光飛迸而出,火焰之勢如風雷一般。請求入內拜見先父,卻辦不到。」

「於是只好遠隔高牆哭喊先父,先父隨聲呼喊說:『我因為生平誹謗佛法所以受難,極為痛苦,不分白天黑夜的受著煎熬,沒有半刻停息的時候。這裡的刑罰和名目來不及細說,唯有立即崇敬神佛,可能補救萬一。輪迴的劫難很難避免,妳雖然前世的罪過不輕,因為丈夫積善信佛,不會墮落到地獄去。』」

相裡氏妻接著說:「我因為夫君的思想和先父一樣,不尊敬神佛,也應受幾百年的懲罰。我死了之後會化為烏鴉,等二七祭祀齋僧時可以來這裡。」

她丈夫相裡氏哭泣著說:「水火之間的變化是事物本來就具有的特性。雀變成蛤蟆,蛇變成雞,雞變成飛鴿,鳩鳥變成蒼鷹,田鼠變成鵪鶉,腐爛的草變成螢火蟲,人變成虎,變成猿,變成魚,變成鱉之類的動物,史書上屢見不鮮。對妳轉生烏鴉的說法,怎麼敢驚訝?可是烏鴉是成群飛來的,每群都有幾十隻,我怎麼能認出哪一隻是妳變的,並加倍愛護呢?」

妻子說:「尾巴底下長有白毛的就是我托生的。替我告誡世上不信神佛、不做善事的人:陽間有人誅殺,陰間有鬼誅殺,絲毫也不差!試看天寶年間的人是何等的多,而現世人卻大量減少了。原來是行善的人少了,作惡的人多了。告誡世間之人要敬信神佛、多做善事吧!」說完,相裡氏妻又倒在床上,當晚就去世了。

她生前做相裡氏的媳婦,敬奉公婆,順從丈夫;作長輩慈祥,對下人謙和,因此,全家上下都為她的死憐惜,哀憐她年紀輕輕卻要轉生成烏鴉異類。無論年幼或年長的人都哭著等烏鴉的到來。

等到二七那天,果然飛來了幾十隻烏鴉,只有一隻棲息在庭院大樹的低枝上,窺視著婆婆的房門,悲叫之聲委屈婉轉,好像有什麼要傾訴似的。全家老少看到這情形沒有不傷心的,仔細察看牠的尾部,果然有幾根羽毛像雪一樣潔白。

婆婆伸出她的手來說:「我的兒媳婦臨終時說,她會托生烏鴉而尾部有白毛;如果妳真是我兒媳所變,就快飛到我手上吧!」她的話剛說完,那只烏鴉果真飛了下來,溫順並親熱地靠近她,前來吃食,好像平日家養的一樣,吃完就飛走了。

從此這隻烏鴉每天都來求食,直到人人都知道這件事。幾個月後,烏鴉再也不來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