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毒害母子 終遭惡報(圖)

發表:2020-06-2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痛恨丈夫的寵妃母子,設計害死了他們,最終自己也遭報了。
她痛恨丈夫的寵妃母子,設計害死了他們,最終自己也遭報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戚夫人容貌嫵媚,能歌善舞,隨劉邦在楚漢戰爭中戎馬四年,逐漸得到劉邦的寵愛。後來,戚夫人生下兒子如意,長得很像劉邦,而且聰明睿智,劉邦十分疼愛。

戚夫人憑借劉邦對自己的寵愛和兒子的優勢,開始有了野心,經常哭哭啼啼要求劉邦改立如意為太子。因此,太子的母親呂后十分痛恨她。

劉邦幾次想廢了太子,改立如意,但因群臣反對,劉邦只好將如意封在趙地為王。

劉邦死後,太子登基,即漢惠帝。呂后將趙王如意徵召到長安,準備將他殺死。善良的惠帝為了不讓母親傷害如意,就讓如意與自己住在一起。

但是,有一天清晨,惠帝出去射箭。如意年幼,不能早起。呂后得知他獨自在宮中,就派人拿毒酒讓他喝下。等惠帝回到宮中,如意已經死了,惠帝十分傷心。

之後,呂后又派人砍斷了戚夫人的手腳,挖掉她的眼睛,熏聾耳朵,灌了啞藥,扔到豬圈裡,叫她「人彘」(如豬之人)。呂后還故意命太監引惠帝去看,惠帝得知那是戚夫人後悲痛大哭,大病一場,派人對呂后說:「此非人所為。臣為太后子,終不能復治天下!」(這種事不是人做得出來的。兒臣身為太后的兒子,已經沒有辦法治理天下了!)

此後,惠帝日夜飲酒作樂,不聽政事,因而致疾,在位七年便駕崩了。

公元前179年三月中旬,呂后在灞上舉行了除災求福的祓祭,回來路過軹道亭時,看到一個東西像是一條黑狗,一下子撞到她的腋下,忽然又不見了。占卜者說是趙王如意在作祟。從此,呂后得了腋下疼痛的病,不久就去世了。

(資料來源:《法苑珠林》)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