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洗頭會導致脫髮嗎?(組圖)

發表:2021-11-2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頭髮
到底多久洗一次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洗頭對於脫髮人群又有了很多困擾,比如怎樣才能讓頭髮少掉點,洗頭髮次數和脫髮有沒有關係等等,關於洗頭髮這件小事,其實大有文章。

洗頭髮,越勤越好嗎?

大家都知道,如果面部清潔過度,會導致面部皮膚的乾燥和脫屑,頭皮也是一樣的。

如果我們洗頭頻繁,洗髮水等清潔劑在頭皮過度清潔,也會導致頭皮的環境過於乾燥,還可能會對毛囊造成過度的刺激。而這一系列的作用,都可能會引發毛囊當中細胞代謝的紊亂,出現頭屑,瘙癢甚至脫髮等問題。

要多久洗一次頭髮?

每個人的頭皮情況也不完全相同,頭皮的出油量和身體激素水平有關,雄激素水平越高的人,頭皮越容易出油,也需要更高的頻率來清潔。

因此,我們洗頭髮的頻率應該根據自己頭髮的油膩程度來劃分,如果感覺髮根油膩或者頭癢,甚至有異味,那就要洗頭髮了。

此外,頭髮的清潔頻率也和季節有關。我們的皮脂腺會受到環境濕度和溫度的影響,溫度越高,環境濕度越大,頭皮出油量越多,因此,夏天可以更頻繁的洗頭,冬天就可以少洗一些。

早上洗頭髮好還是晚上洗頭髮好?

這個要根據實際的需求來決定。

早上洗頭髮,這種方式適合洗髮之後需要做髮型出門的人,從美觀的角度來講,早上洗頭髮更適合。

晚上洗頭髮呢,從衛生的角度來講,我們白天在外面奔波了一天,頭髮上面也會吸附大量的灰塵以及細菌。因此晚上回家洗頭、洗澡,可以讓我們的睡眠環境更加清潔,對健康更有利。

洗髮水
經常洗頭更容易脫髮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洗頭越勤,掉頭髮越多?

有的人可能會說,頻繁的洗頭就會增加掉頭髮的量,因此能不洗頭就別洗頭。

這是錯誤的。如果拖著到很油膩的狀態下才去洗頭,不僅對於形象影響很大,細菌在頭皮繁殖,還會影響頭皮健康,引發頭屑、脫髮等問題。

真正導致脫髮的外因並不是洗頭,而是錯誤的洗髮方式以及錯誤的產品使用。

洗頭髮時要注意的事項

1、洗髮前,先用梳子將頭髮梳開,可以方便後續洗髮水的充分清潔,還能夠避免頭髮打結牽拉而造成的物理性脫髮。

2、洗髮時,水溫不要過燙或過涼,和頭皮的溫度接近,略熱於頭皮就可以了。

3、洗髮時,先把洗髮水打出泡沫,然後再塗抹到頭髮上進行清潔。這樣可以避免在局部洗髮水濃度過高,對頭皮產生過度刺激。

4、清洗頭皮時,要用指腹按摩,而不是用指甲抓撓,否則可能會造成頭皮上的微小傷口,引發細菌感染。

5、護髮素不要塗在頭皮,要用在頭髮的靠近發梢的後半部分然後輕輕按摩,用清水沖洗就可以了。

此外,頭皮和面部的皮膚一樣,都可能會對某些成分有敏感的反應。如果你用某個品牌的洗髮水,突然出現頭屑增多或者不舒服,請及時停用或更換其他品牌。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