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洗头会导致脱发吗?(组图)

发表:2021-11-2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头发
到底多久洗一次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洗头对于脱发人群又有了很多困扰,比如怎样才能让头发少掉点,洗头发次数和脱发有没有关系等等,关于洗头发这件小事,其实大有文章。

洗头发,越勤越好吗?

大家都知道,如果面部清洁过度,会导致面部皮肤的干燥和脱屑,头皮也是一样的。

如果我们洗头频繁,洗发水等清洁剂在头皮过度清洁,也会导致头皮的环境过于干燥,还可能会对毛囊造成过度的刺激。而这一系列的作用,都可能会引发毛囊当中细胞代谢的紊乱,出现头屑,瘙痒甚至脱发等问题。

要多久洗一次头发?

每个人的头皮情况也不完全相同,头皮的出油量和身体激素水平有关,雄激素水平越高的人,头皮越容易出油,也需要更高的频率来清洁。

因此,我们洗头发的频率应该根据自己头发的油腻程度来划分,如果感觉发根油腻或者头痒,甚至有异味,那就要洗头发了。

此外,头发的清洁频率也和季节有关。我们的皮脂腺会受到环境湿度和温度的影响,温度越高,环境湿度越大,头皮出油量越多,因此,夏天可以更频繁的洗头,冬天就可以少洗一些。

早上洗头发好还是晚上洗头发好?

这个要根据实际的需求来决定。

早上洗头发,这种方式适合洗发之后需要做发型出门的人,从美观的角度来讲,早上洗头发更适合。

晚上洗头发呢,从卫生的角度来讲,我们白天在外面奔波了一天,头发上面也会吸附大量的灰尘以及细菌。因此晚上回家洗头、洗澡,可以让我们的睡眠环境更加清洁,对健康更有利。

洗发水
经常洗头更容易脱发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洗头越勤,掉头发越多?

有的人可能会说,频繁的洗头就会增加掉头发的量,因此能不洗头就别洗头。

这是错误的。如果拖着到很油腻的状态下才去洗头,不仅对于形象影响很大,细菌在头皮繁殖,还会影响头皮健康,引发头屑、脱发等问题。

真正导致脱发的外因并不是洗头,而是错误的洗发方式以及错误的产品使用。

洗头发时要注意的事项

1、洗发前,先用梳子将头发梳开,可以方便后续洗发水的充分清洁,还能够避免头发打结牵拉而造成的物理性脱发。

2、洗发时,水温不要过烫或过凉,和头皮的温度接近,略热于头皮就可以了。

3、洗发时,先把洗发水打出泡沫,然后再涂抹到头发上进行清洁。这样可以避免在局部洗发水浓度过高,对头皮产生过度刺激。

4、清洗头皮时,要用指腹按摩,而不是用指甲抓挠,否则可能会造成头皮上的微小伤口,引发细菌感染。

5、护发素不要涂在头皮,要用在头发的靠近发梢的后半部分然后轻轻按摩,用清水冲洗就可以了。

此外,头皮和面部的皮肤一样,都可能会对某些成分有敏感的反应。如果你用某个品牌的洗发水,突然出现头屑增多或者不舒服,请及时停用或更换其他品牌。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