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頻繁公開露面 張高麗躲到哪兒去了?(圖)

作者:yongbing1993 發表:2021-11-24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性醜聞被曝光後,張高麗一直沒有公開露面
性醜聞被曝光後,張高麗一直沒有公開露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4日訊】被中國知名網球女將彭帥微博爆料上床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性醜聞後,張高麗一直保持沉默,他躲到哪兒去了?這樣一來他在全世界更有名了,玩個名女人被全世界都知道了。

在廣東茂名發跡 張高麗何許人也?

張高麗早年在廣東茂名發跡,進入江派大佬曾慶紅的「石油系」茂名石化,31歲的張獲任茂名煉油廠一車間黨總支書記;後來升做公司處長、副經理、總經理;39歲時當上廣東省經委主任,42任廣東省副省長,是當時廣東最年輕的高官之一。其後,張仕途停滯不前。

張高麗到1997年調深圳市委書記,經江澤民的紅人、時任深圳市委副書記黃麗滿介紹,張開始進入官場快車道。張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江多次南下深圳視察。2000年2月,江澤民到廣東考察,在張高麗曾任職的茂名發表所謂「三個代表」講話。2001年,張即調任山東省長。

2006年,已退位的江澤民要登泰山,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不顧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兩天」,並要地方領導班子和官員「列隊歡迎」,訓示下屬稱江澤民「是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最敬愛的領袖」,又特備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則緊跟其後,恍如古代皇帝出巡。

張高麗次年即任天津市委書記,併進入政治局,直至在中共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委會。2015年天津港大爆炸,外界輿論也指曾主政天津的張高麗應對天津爆炸事故負責。天津爆炸事故與天津濱海新區城市規劃有重要關聯,當時大開綠燈的高層,例如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等是否牽涉在內?張高麗與楊棟樑同期任職天津時期,正是兩個與該市油石化工業擴張息息相關的重要項目走向落實的時期。2015年的8月18日,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被通報受查。

近年轟動一時的「天津天獅」系列傳銷案,官方報導指涉非法拘禁、故意傷害、搶劫、過失致人死亡、故意殺人等,共導致155人死亡。號稱中國保健品龍頭老大的天獅集團,其創辦人李金元在張高麗任內得到官方大力扶持。2008年8月21日下午,中共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視察天獅,張高麗對天獅集團十幾年間取得的「成績」給予了「高度讚揚」。並表示「天獅國際健康產業園項目是天津經濟發展新優勢、站在高起點、搶佔制高點、達到高水平的示範」。

涉嫌金融詐騙 張高麗被舉報

張高麗在2016年12月時遭爆,中共中紀委、中組部接獲來自黨政內部、人大、政協內部及社會各界11700多封舉報信,時任政治局常委及國務院副總理的張高麗也在舉報對象之列。

此前,張高麗還被究責,在其任天津市委書記、主政天津時期,推動「不成熟的場外股權交易平臺」,結果為「社會騙子」大開方便之門,讓有心人得以利用合法融資身份,在天津大量註冊私募股權基金併進行金融詐騙,造成全中國數十萬投資人被騙,牽涉金額高達數百億人民幣。

據天津工商局的資料顯示,從2007年至2011年底,在天津登記註冊的私募股權基金公司爆增至2396戶,佔了全中國三分之二,註冊資本達4409.51億人民幣。天津私募基金詐欺事件從2010年爆發、延燒至2012年,有數十家公司被查封,中國各地多人到天津上訪、報案,受害者多次喊出「張高麗還錢!」口號。

張高麗有個養女,是他堂哥過繼給他當女兒。張高麗女兒張曉燕的丈夫是香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上市公司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賢義的兒子李聖潑。憑藉與張高麗的裙帶關係,李賢義父子在深圳從事房地產和股票,大發其財;在張高麗2007-2012年間任天津市委書記時,李聖潑成為活躍於天津政商的隱形大鱷。2016年4月曝光的「巴拿馬文件」中,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潑,被曝擁有3家離岸公司,且有香港身份證。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潑是有玻璃大王之稱的信義玻璃主席李賢義長子,李聖潑曾任3家設立於英屬維京群島公司的董事,其中一家註冊地址為加州花園,港媒調查發現,張高麗養女張曉燕與李聖潑共同持有一處加州花園房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