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拜登或將再戰川普?(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1-22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爲美國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左)在和前副總統拜登(右)。(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原始圖片均來自Gage Skidmore/Wikimedia/Flickr/CC BY-SA 2.0)
圖爲美國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左)在和前副總統拜登(右)。(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原始圖片均來自Gage Skidmore/Wikimedia/Flickr/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據《華盛頓郵報》11月20日報導,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計畫在2024年競選連任。而川普也沒有排除2024年爭奪總統大位的可能。

拜登這個週六年滿79歲,是美國最年長的總統,三年後他將年滿82歲。

拜登的密友、前民主黨參議員多德(Chris Dodd)告訴《華盛頓郵報》:「我聽到他說的唯一一件事就是他計畫再次參選。」

報導稱,拜登及核心圈人士近日向盟友保證他會再次參選,本月稍早,拜登在一次虛擬籌款活動中也這樣告訴一小群捐助者。拜登此舉是想轉移外界對年事已高的他是否競選連任的疑慮,以及民主黨對川普將重返白宮的憂心。

拜登放出有意連任消息的時間點,恰逢民主黨日益焦慮之際。拜登的第一任期已過10個月,民調在不斷探底,最新的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發現他的支持率只有36%。

隨著民眾對通膨憂慮日增、DELTA變種病毒的迅速傳播,美軍在經過20年戰爭後混亂地撤出阿富汗,每個月越過南部邊境的非法移民數量不斷創歷史新高,拜登的人氣從8月開始急遽下降。

民主黨內也有人質疑拜登再次參選的誠意。一位參加最近一次總統競選的民主黨人告訴《華盛頓郵報》,「我每天都聽到有人問這個問題,沒有人問過奧巴馬這個問題,也沒有人問過川普這樣的問題。」

拜登上任前後在多個場合頻頻鬧烏龍,令外界質疑拜登的健康狀況,不過,近日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的體檢稱拜登是「健康的」。

目前的形勢對於民主黨來說頗為嚴竣。首先,多種跡象顯示明年的中期選舉民主黨要維持目前在國會參眾兩院的微弱優勢充滿挑戰。共和黨只需在參眾議院各扳回1席和5席,就可奪回多數黨地位。而近期已有數位民主黨國會議員陸續宣布退休不再爭取連任,顯然這將令共和黨受益。2022年11月8日的中期選舉將選出所有435名眾議員以及100名參議員中的34位,39個州和地區將進行州長選舉。

總統和副總統近日也被多家美媒爆出內訌的消息,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之間長期不和,賀不被信任遭邊緣化。

紅色浪潮正在到來 川普最快明年宣布決定

繼11月初藍州弗吉尼亞州全面翻紅後,本週二(11月16日),民主黨又輸掉了深藍的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市的市長選舉。

該市30年來一直由民主黨執政。共和黨人里肯曼(Daniel Rickenmann)發表勝選感言時說:「我收到了來自商業界、哥倫比亞公民、年輕人和老年人以及各階層人士的所有壓倒性支持!」參議院共和黨改選部門負責人斯科特(Rick Scott)說:「哥倫比亞30年來一直由民主黨市長擔任。但昨晚,共和黨人大獲全勝,紅色浪潮正在到來」。

美媒《Politico》報導,前總統川普表示「可能」在2022年中期選舉後,宣布是否角逐2021總統大選。

目前共和黨總統選舉的潛在熱門候選人包括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以及前副總統彭斯等,「很多人都是好人選。但是他們大部分人都說,如果我參選,他們就禮讓。」川普稍早接受《福克斯新聞》說道。

川普也曾暗示2024年總統大選的副手人選可能是德桑蒂斯和海莉。

川普退任以來仍保持在數家保守派媒體上亮相,已多次為他背書的共和黨人舉行集會和募款活動。多項民調顯示,川普仍是共和黨的「造王者」,在黨內影響力舉足輕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