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陷「騎虎難下」危機?六中全會揚言解決臺灣(視頻)

發表:2021-11-13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31 六中全會揚言解決臺灣  恐致中共悲劇收場

02:57  中國進入習時代  習近平陷「騎虎難下」危機?

05:11 瑪莎拉蒂醉駕女證件照曝光 「yu wei」毫髮未損

07:34 消息:習近平要「將拜登一軍」  習拜會難有突破

09:11 馬斯克出售更多特斯拉股票

 

1、六中全會揚言解決臺灣 恐致中共悲劇收場 

據《中央社》報導,11日閉幕中共六中全會公報把涉臺內容列入,並通過了第三份的歷史決議。

臺灣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王信賢指出,中共當局將這次公報與歷史決議連結建黨百年,在於總結其百年奮鬥、未來征程。值得關注的是,公報將臺灣議題納入其中。王還認為,這將具有象徵的意義,代表中共將解決「臺灣問題」鑲嵌進未來發展進程中。對照公報涉及到港澳內容提到「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臺灣應提防未來中共提出「愛國者治臺」。

對此,臺灣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由於習近平一把抓軍事至國政決策,他現正企圖進一步操控全黨和全國的思想,但這種「將國運綁在獨裁者一人身上」的作法,可能會導致中國的政經倒退與悲劇性結果,對於鄰國來說,中國將是一個巨大的麻煩製造者,因為它將變成全球最大的不確定因素。

現任總統府資政田弘茂,在國家政策研究院舉行的「中共六中與兩岸局勢」座談會上表示,這次中共六中全會顯示出習近平的權力穩固,堪比毛澤東和鄧小平歷史地位,未來他將有更多的動作。比如,明年二十大前,布局人事異動,以及一系列的會議,議題諸如對臺內部會議、兩岸軍事情勢、以美中問題為主的涉外會議,近期很可能會與美國拜登總統舉行會晤,這些都是臺灣要審慎面對的。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的研究員宋國誠,在該中心舉辦的座談會中表示,公報涉臺部分有提到,習近平在執政期間「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臺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

這說明,中共對臺將以「歷史任務」取代國共內戰的延續性,在第二個百年征程中必然要解決臺灣問題。 

 

2、中國進入習時代習近平陷「騎虎難下」危機? 

中共官媒新華社11日下午6時許發布六中全會公報,指出會議已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即中共歷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外界分析認為,這意味著中國進入習時代,然而同時習近平也會深陷「騎虎難下」的危機。

香港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人劉銳紹表示,中國開始進入習近平時代,中共六中全會歷史決議「三段論」突出了三個重點。

一是推崇毛澤東,尤其毛強硬的部分,將作為習今後的施政方向。

二是暗中批鄧,因為雖然習近平肯定鄧的改革開放,但其實際行動都與鄧路線背道而馳。當年鄧小平主張先讓一部人富起來,之後達致全民小康。不過,先富起來的都是紅二代和中共權貴。現在中國仍有6億人民月工資低於1千元人民幣。劉銳紹說,這證明鄧小平理論的後半句,沒能實現。

三是江胡了斷或了斷江胡,意思是,雖然決議有提及江澤民、胡錦濤,可「當他們是鄧小平年代的餘波」。劉銳紹認爲,「這樣才能凸出習近平是直接承接毛澤東的政治路線」。

香港時事評論人利世民表示,六中全會令他想到造神運動,將習近平抬上神臺。就好像毛澤東當年一樣,而毛晚年開始變成被人操控的角色,並出現奪權與被奪權的一系列事變。怕是同樣的情況以後會發生在習近平身上。

執政期的最後,習近平能否順利交出權力?權力是否會和平過渡?利世民說,回顧中共歷史,很多領導人都不得善終。而習近平確實是在權力鬥爭上進行「一番能耐」,才有了今天,「但懂得奪權的人,未必懂得如何下臺,『騎虎難下』就是這個道理」。

 

3、瑪莎拉蒂醉駕女證件照曝光 「yu wei」毫髮未損 

11月6日晚,江西南昌交警查酒駕直播,讓「瑪莎拉蒂」、「叫yu wei過來」幾個關鍵詞火爆網絡。

近日,瑪莎拉蒂醉駕女孫華的「行長助理」證件照在網絡曝光,有知情人爆料,孫華畢業於某航空大學音樂系,毫無金融背景的她,進入了江西銀行高新區支行,而且不是普通的櫃員,是該行領導班子成員之一,職務是「行長助理」。

有媒體記者現場查證,江西銀行高新區支行牆上貼著的「支行領導班子」成員中,的確有孫華的名字和照片。但事情發酵後,孫華的照片被撤下。

據業內人士分析,分行行長助理只不過是文職,月入一般不會過萬,也沒有提成之類。但孫華駕駛的是瑪莎拉蒂的萊萬特(Levante),這款豪車最低配的也要超過80萬人民幣,頂配的接近200萬。

時尚圈人士則表示,孫華酒駕時穿的連衣裙是(Alexander Wang)奢侈品牌,至少上萬元人民幣。

輿論質疑,一個音樂專業的畢業生有何背景,如何進入金融系統?而且還當上行長助理?行長助理年薪可以開百萬豪車?

這起醉駕事件,輿論最為關注的是孫華叫的「yu wei」究竟是誰?在6日晚的直播中,醉駕女孫華拒絕接受吹氣檢測,並屢次說「叫yu wei過來」,還試圖撥打電話「找yu wei」,被一名交警阻止。

這名交警警告她,「這是全網直播,叫誰來都沒用……你說出任何人的名字,都是在害他。」

《瀟湘晨報》11月11日引述知情人透露,由於事情「發酵成全民事件」,南昌「夜查酒駕」直播已暫停播放,復播時間未知。

該知情人士介紹,平時這檔線上直播觀眾人數就多,登錄人數有100多萬,在線人數也有幾萬,事發時是兩路直播。由於是「突發事件」,「『yu wei』一出來,就主要關注這邊直播了」,因此傳播速度很快。

微博「大灣區孫啟贏」嘲諷道:「你們說通過這件事,能得出一個什麼教訓?那就是——以後再查酒駕,不準直播!」

 

4、消息:習近平要「將拜登一軍」 習拜會難有突破 

11月11日,美國商業電視頻道(CNBC)引述兩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可能會在下週舉行的在線「習拜會」上,向拜登總統發出私人邀請,請他出席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

報導說,習近平的邀請對拜登來說是一個兩難的選擇,拒絕出席會擱置雙邊關係,而接受邀請則和美國政府的民主、人權訊息有所抵觸。

隨著北京冬奧會的逼近,國際上的抵制呼聲日益高漲。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迫害、破壞香港和西藏人權,國際人權團體和許多國家政界人士認為,北京冬奧會是對中共踐踏人權的鼓勵和縱容。

目前,包括七國集團在內的許多國家,都在討論如何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所謂「外交抵制」就是允許運動員前往北京參加比賽,但國家領導人將拒絕出席。但各國尚未作出最後決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日在一次對話會上表示,美國還沒有決定是否派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

報導說,此次峰會,臺灣、新疆與香港將成為熱點議題,但預計雙方不會取得重大突破。因為習近平注重的是「主權」,拜登則注重「基於遵守國際秩序」,這意味著雙方很難在這些議題上讓步。

 

5、馬斯克出售更多特斯拉股票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11月12日(周五)公布的監管文件,美國電動汽車巨頭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週四又出售了639,737股股票。在此之前,馬斯克已經行使了作為部分薪酬獲得的股票期權,在本週早些時候賣出了價值約5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監管通知顯示,馬斯克在週一至週三的三天內共賣出了約450萬股股票。

馬斯克於11月6日在推特上發起民意調查,讓推特上的6,250萬粉絲投票,決定是否應該出售他所持特斯拉股份的10%。他還表示,無論投票結果如何,他都會遵照去做。結果,大約58%的投票者支持馬斯克出售股票。

根據路透社的統計,截至6月30日,馬斯克手上持有的特斯拉股票約為1.705億股。如果按照他在網上發起民調的前一天(11月5日)的收盤價計算,馬斯克所持特斯拉股份中的10%,價值將接近210億美元。

特斯拉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股價市值超過1萬億美元。目前並不清楚,馬斯克這幾天出售的手中持股,和推特投票是否有直接關係。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