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朔迷離 為何武漢與紐約都有新冠演習?(組圖)

作者:瑜正 發表:2021-11-13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學研究所
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2日訊】中共外交部前發言人趙立堅2020年3月發出推文,懷疑赴武漢軍運會的美國軍人運動員把新冠病毒帶到武漢。自趙的推文發表以來,國內官方媒體多次(包括今年5月8日的央視新聞)報導,2019年10月18日武漢軍運會開幕當天,美國紐約「恰好」舉行「事件201」演練冠狀病毒爆發,意思是這意味著新冠病毒源於美國。但國內媒體忽略了中共衛生高官參加了美國演習,並對軍運會一月前的武漢新冠病毒演習諱莫如深。

事件201

武漢軍運會,即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於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國武漢舉行,賽期10天,來自109個國家的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19年10月18日晚20時,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式在武漢體育中心舉行。

武漢軍運會開幕式在進行的同時,事件201(Event 201)在美國紐約舉行。事件201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比爾和默林達‧蓋茨基金會(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和約翰‧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舉行的「高級別疫情演習」,於2019年10月18日美東時間上午8:45(即北京時間20:45),在紐約市皮埃爾酒店(The Pierre hotel)舉行,歷時三個半小時。[1]

事件201演習模擬了一場「新型人畜傳染冠狀病毒」疫情,一種冠狀病毒從蝙蝠傳到豬再傳到人,最終有效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導致嚴重瘟疫。病原體及其引起的疾病主要以SARS為模型,但它在社區環境中更容易由症狀較輕的人傳播。

事件201假定病毒最初在巴西出現,經葡萄牙、然後經美國和中國,傳遍全世界。第一年沒有疫苗,用一種抗病毒藥物幫助病人,但不能有效限制疾病傳播。最初幾個月病例數呈指數增長,每週翻一番。隨著病例和死亡人數的增加,經濟和社會後果越來越嚴重。[2]

事件201的有關場景,與2020年以來的新冠病毒流行的現實有所接近。中共央視新聞稱「#事件201之後,(新冠肺炎)疫情就開始了?他們好像手握劇本。」但國內媒體忽略了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國CDC)主任高福親自參加了事件201演習。

據「事件201」網站公布的參加演習的15名全球商業、政府和公共衛生官員。[3]其中包括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也包括約翰‧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主任Tom Inglesby,Inglesby是一位武漢病毒自然起源論持有者,多次在媒體上否定武漢實驗室泄漏病毒的可能性。

關於比爾.蓋茨,據美國司法觀察發現,福奇電郵提到,蓋茨基金會承諾與中國政府密切合作,為中國製造藥物在境外銷售提供便利。蓋茨基金會還「通過將中國代表置於重要的國際顧問中,作為對中國的高層承諾,幫助提高中國治理的聲音。」[4]

蓋茨基金會是2019年紐約事件201演習的三個舉辦方之一,那麼是否是作為對中共高層的承諾安排了中國CDC主任高福參加紐約演習,為中共發聲?

石正麗
2018年11月石正麗在上海交通大學生命科學技術學院演講(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此外,石正麗在2018年研究如何使蝙蝠冠狀病毒跨種傳播以感染人類,包括髮現蝙蝠病毒傳染到豬,可感染人類。[5]這與2019年紐約的事件201演習假定的,冠狀病毒從蝙蝠傳到豬再傳到人,最終有效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高度一致。

這一切看來在顯示,通過事件201,蓋茨基金會和中國CDC高福主任一方面預警世界,新冠病毒大流行必然要發生,另一方面假設病毒源於巴西,經葡萄牙、到美國和中國,可能用於掩飾石正麗從事的病毒功能增益研究在新冠病毒起源中扮演的角色,為甩鍋外國作準備。

武漢病毒學研究所及石正麗從事的病毒功能增益研究,是在美國有巨大權勢的達薩克、福奇等熱愛功能增益研究的瘋狂醫生使用美國納稅人的錢支持下進行的,掩飾石正麗的高風險研究是福奇和達薩克的切身利益相關,而世界醫學界許多權威也是從福奇或達薩克獲得研究資金的。這可能是事件201得以在美國舉行的背景。

武漢新冠狀病毒感染演練

2019年9月18日,距武漢軍運會開幕日2019年10月18日正好一個月之前,湖北官媒楚天都市報報導,武漢天河機場進行了主題為「守國門安全、保軍運平安,武漢海關演練口岸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的新冠狀病毒感染演練。

2019.9.18武漢天河機場新冠病毒演習
2019.9.18武漢天河機場新冠病毒演習 (圖片來源: 屏幕截圖 楚天都市報)

在2019年秋武漢軍運會舉行前一月,武漢當局已進行防止「新型冠狀病毒」進入武漢的「應急處置」演習。演習以實戰形式,模擬天河機場口岸通道發現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處置全過程,演練了從流行病學調查、醫學排查、臨時檢疫區域設置、隔離留驗、病例轉送和衛生處理等多個環節。

據自由亞洲電臺2021年7月2日的專欄文章分析,這表明武漢市官方當時已知道「新型冠狀病毒」這個名稱及其危險性。疫情初,官媒使用的名稱經歷從「不明原因肺炎」到「不明原因的病毒肺炎」,再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這樣一個過程,到2020年1月7日才首次宣布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但2019年9月的武漢演習中,卻已經在使用「新型冠狀病毒」這一名詞了。時任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是這場「應急處置」秀的總指揮。面對國際社會要求徹查病毒來源自的政治及外交壓力,北京當局最擔心的是如何對外解釋這場未卜先知的「應急處置」秀。

文章推測,2019年9月中共武漢當局已得知「新型冠狀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漏並開始在該地區零星傳播,才公開導演一出防止外軍人員入境攜帶「新型冠狀病毒」的「應急處置」表演為今後的輿論引導作鋪墊。

那麼武漢演習事隔一月後,協助中共外宣的蓋茨基金會主辦的紐約演習,很可能是把已經發生在武漢的病毒爆發及漸漸傳向世界,賦予必然性,以推卸罪責,並且把病毒源頭指向外國。2020年3月中共更授意趙立堅利用中共外部發言人的身份直接甩鍋給美軍。

參考

1 關於「事件201」
https://www.centerforhealthsecurity.org/event201/about

2 「事件201」的場景
https://www.centerforhealthsecurity.org/event201/scenario.html

3 「事件201」參與者-15位全球商業、政府和公共衛生官員 
https://www.centerforhealthsecurity.org/event201/players/ 

4 Gates Foundation helped ‘raise China’s voice of governance’ in Africa, emails show | Judicial Watch 
https://www.judicialwatch.org/gates-foundation-emails/

5 PNAS:石正麗團隊等2018年發現的豬冠狀病毒,被證實可感染人類
https://doi.org/10.1073/pnas.2001046117 
https://new.qq.com/omn/20201016/20201016A007EZ00.html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