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朔迷离 为何武汉与纽约都有新冠演习?(组图)

作者:瑜正 发表:2021-11-13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学研究所
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图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2日讯】中共外交部前发言人赵立坚2020年3月发出推文,怀疑赴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运动员把新冠病毒带到武汉。自赵的推文发表以来,国内官方媒体多次(包括今年5月8日的央视新闻)报导,2019年10月18日武汉军运会开幕当天,美国纽约“恰好”举行“事件201”演练冠状病毒爆发,意思是这意味着新冠病毒源于美国。但国内媒体忽略了中共卫生高官参加了美国演习,并对军运会一月前的武汉新冠病毒演习讳莫如深。

事件201

武汉军运会,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赛期10天,来自109个国家的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19年10月18日晚20时,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在进行的同时,事件201(Event 201)在美国纽约举行。事件201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比尔和默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和约翰‧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举行的“高级别疫情演习”,于2019年10月18日美东时间上午8:45(即北京时间20:45),在纽约市皮埃尔酒店(The Pierre hotel)举行,历时三个半小时。[1]

事件201演习模拟了一场“新型人畜传染冠状病毒”疫情,一种冠状病毒从蝙蝠传到猪再传到人,最终有效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导致严重瘟疫。病原体及其引起的疾病主要以SARS为模型,但它在社区环境中更容易由症状较轻的人传播。

事件201假定病毒最初在巴西出现,经葡萄牙、然后经美国和中国,传遍全世界。第一年没有疫苗,用一种抗病毒药物帮助病人,但不能有效限制疾病传播。最初几个月病例数呈指数增长,每周翻一番。随着病例和死亡人数的增加,经济和社会后果越来越严重。[2]

事件201的有关场景,与2020年以来的新冠病毒流行的现实有所接近。中共央视新闻称“#事件201之后,(新冠肺炎)疫情就开始了?他们好像手握剧本。”但国内媒体忽略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CDC)主任高福亲自参加了事件201演习。

据“事件201”网站公布的参加演习的15名全球商业、政府和公共卫生官员。[3]其中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也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主任Tom Inglesby,Inglesby是一位武汉病毒自然起源论持有者,多次在媒体上否定武汉实验室泄漏病毒的可能性。

关于比尔.盖茨,据美国司法观察发现,福奇电邮提到,盖茨基金会承诺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为中国制造药物在境外销售提供便利。盖茨基金会还“通过将中国代表置于重要的国际顾问中,作为对中国的高层承诺,帮助提高中国治理的声音。”[4]

盖茨基金会是2019年纽约事件201演习的三个举办方之一,那么是否是作为对中共高层的承诺安排了中国CDC主任高福参加纽约演习,为中共发声?

石正丽
2018年11月石正丽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演讲(图片来源: 網絡圖片)

此外,石正丽在2018年研究如何使蝙蝠冠状病毒跨种传播以感染人类,包括发现蝙蝠病毒传染到猪,可感染人类。[5]这与2019年纽约的事件201演习假定的,冠状病毒从蝙蝠传到猪再传到人,最终有效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高度一致。

这一切看来在显示,通过事件201,盖茨基金会和中国CDC高福主任一方面预警世界,新冠病毒大流行必然要发生,另一方面假设病毒源于巴西,经葡萄牙、到美国和中国,可能用于掩饰石正丽从事的病毒功能增益研究在新冠病毒起源中扮演的角色,为甩锅外国作准备。

武汉病毒学研究所及石正丽从事的病毒功能增益研究,是在美国有巨大权势的达萨克、福奇等热爱功能增益研究的疯狂医生使用美国纳税人的钱支持下进行的,掩饰石正丽的高风险研究是福奇和达萨克的切身利益相关,而世界医学界许多权威也是从福奇或达萨克获得研究资金的。这可能是事件201得以在美国举行的背景。

武汉新冠状病毒感染演练

2019年9月18日,距武汉军运会开幕日2019年10月18日正好一个月之前,湖北官媒楚天都市报报导,武汉天河机场进行了主题为“守国门安全、保军运平安,武汉海关演练口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新冠状病毒感染演练。

2019.9.18武汉天河机场新冠病毒演习
2019.9.18武汉天河机场新冠病毒演习 (图片来源: 屏幕截图 楚天都市报)

在2019年秋武汉军运会举行前一月,武汉当局已进行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武汉的“应急处置”演习。演习以实战形式,仿真天河机场口岸通道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处置全过程,演练了从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临时检疫区域设置、隔离留验、病例转送和卫生处理等多个环节。

据自由亚洲电台2021年7月2日的专栏文章分析,这表明武汉市官方当时已知道“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名称及其危险性。疫情初,官媒使用的名称经历从“不明原因肺炎”到“不明原因的病毒肺炎”,再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样一个过程,到2020年1月7日才首次宣布病原体为新型冠状病毒。但2019年9月的武汉演习中,却已经在使用“新型冠状病毒”这一名词了。时任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是这场“应急处置”秀的总指挥。面对国际社会要求彻查病毒来源自的政治及外交压力,北京当局最担心的是如何对外解释这场未卜先知的“应急处置”秀。

文章推测,2019年9月中共武汉当局已得知“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并开始在该地区零星传播,才公开导演一出防止外军人员入境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应急处置”表演为今后的舆论引导作铺垫。

那么武汉演习事隔一月后,协助中共外宣的盖茨基金会主办的纽约演习,很可能是把已经发生在武汉的病毒爆发及渐渐传向世界,赋予必然性,以推卸罪责,并且把病毒源头指向外国。2020年3月中共更授意赵立坚利用中共外部发言人的身份直接甩锅给美军。

参考

1 关于“事件201”
https://www.centerforhealthsecurity.org/event201/about

2 “事件201”的场景
https://www.centerforhealthsecurity.org/event201/scenario.html

3 “事件201”参与者-15位全球商业、政府和公共卫生官员 
https://www.centerforhealthsecurity.org/event201/players/ 

4 Gates Foundation helped ‘raise China’s voice of governance’ in Africa, emails show | Judicial Watch 
https://www.judicialwatch.org/gates-foundation-emails/

5 PNAS:石正丽团队等2018年发现的猪冠状病毒,被证实可感染人类
https://doi.org/10.1073/pnas.2001046117 
https://new.qq.com/omn/20201016/20201016A007EZ00.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