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雪災破70年極值 降雪46小時1死5609受災(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1-09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雪災
內蒙古多地降雪破70年極值!(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近期迎來下半年最強寒流,強勁寒潮裹挾大風暴雪登陸大陸北方地區。據中國天氣網消息,內蒙古通遼從7日10時核心降雪時段來臨,強降雪已持續約46小時。在7日、8日兩天連續遭遇特大暴雪後,內蒙與遼寧西部接壤處部分地區降雪量已打破1951年來有氣象記錄後的歷史極值,引發雪災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11月9日內蒙古東北部、遼寧中北部、吉林南部、黑龍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局地暴雪,並繼續發布暴雪藍色預警。據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應急管理局發布的雪災快報顯示,截至8日下午4時半,雪災已導致受災人口5609人,1人因災死亡,雪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3446.53萬元人民。

綜合陸媒報導,據交通運輸部統計,截至昨日(8日)傍晚6時,因降雪及路面結冰,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陝西共計63個路段公路封閉,恢復通行時間待定。

由於降雪嚴重,多地發布停課通知。當地大部分中小學和幼兒園自7日起停課,黑龍江綏化市北林區中小學及幼兒園轉為線上授課,吉林長春市、山東濟南市、遼寧瀋陽市的中小學及幼稚園停課。

中國氣象局旗下的中國天氣網9日消息,降雪核心時段已過,但今天仍有小雪,後期若積雪不能盡快消融,有可能引發「白災」。牧區出現雪災是指由於積雪過厚、維持時間長而掩埋牧草,造成牲畜無法正常採食,導致大量牲畜變瘦和死亡的自然災害。

中國天氣網專家分析,這次降雪如此之強的首要原因是下半年這股最強冷空氣行進至東北時在高空形成切斷冷渦,黃渤海附近又生成地面氣旋,將黃海和日本海大量強盛水汽輸送至東北、內蒙東南部一帶,冷暖空氣在東北上空產生激烈交匯,降水量大且持續時間長,導致部分地區出現極端性。

中國國家氣候中心預測,明年1至2月冷空氣活動將明顯轉強,中國大陸中、東部大部分地區氣溫可能較常年同期偏低,發生「階段性極端寒潮(寒流)」的可能性大。

11月9日,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桂蓮表示,這次寒潮過程降雪量較大,通遼市南部、赤峰市南部、錫林郭勒盟西南部中東部偏南地區積雪厚度達15釐米以上,設施農業將受低溫冷害影響。如果後期積雪不能盡快消融,將會形成嚴重「座冬雪」,對牧區、半農半牧區的飼料儲備是嚴峻的考驗。

張桂蓮指出,這次降雪範圍比較大,內蒙古西部偏東、中部和東部偏南地區普遍出現中到大雪,特別是中部偏南和東部偏南地區出現暴雪,其中赤峰市東南部、通遼市南部出現特大暴雪。最大降雪量出現在通遼市庫倫旗,達到60毫米,當地積雪深度達到50釐米。從5日夜間至7日,內蒙古有32個站出現降雪極端事件,其中3個站降雪量突破歷史極值,分別是錫盟西烏旗、通遼市奈曼旗青龍山和庫倫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