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人無數的26局局長孫力軍張越被抓(圖)

作者:瑜正 發表:2021-11-07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立軍
孫立軍(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21年11月7日訊】2021年11月5日國內官方媒體報導,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公安部副部長、公安部1局原局長、公安部26局原局長、中央610辦公室原副主任孫力軍作出逮捕。孫力軍於2020年4月中旬落馬,2021年9月30日中紀委監委通報:「孫力軍曾製造散佈政治謠言,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

那麼,通報中指孫「成夥作勢」控制的要害部門是哪一個部門呢?還有,既然通報中有那麼多罪名,為何被逮捕時只提涉嫌受賄罪?無獨有偶,五年多前的2016年8月,最高檢察院也是以同一罪名--涉嫌受賄罪,對河北省政法委原書記、公安部26局原局長張越採取強制措施。筆者據相關的公開信息和文獻,述評公安部孫力軍和張越擔任局長的公安部隱秘要害部門-公安部26局。

據維基百科610辦公室條目,610是一個包括中央與地方各級的全國性網路結構。1999年6月7日,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召開政治局特別會議鎮壓氣功團體-法輪功,於99年6月10日成立610領導小組,下設中央610辦公室,隨後610分支機構在全國各地全面成立。儘管610組織的設置並無法律依據,中國官方也沒有條例、明確規定或正式介紹610的職能,中央和地方的黨政機構被要求全力支持610。

據北京對外宣傳媒體多維網10月中旬公布的信息,610指揮鏈在中央一級有三層,第一層是610領導小組,第二層是中央610辦公室,第三層即是公安部26局。中央610領導小組組長多由中央政法委書記擔任,比如,前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周永康(已入獄)先後任中央610領導小組組長。610辦公室主任由中國公安部正部級的副部長擔任,比如劉京、李東生(已入獄)和傅正華(已落馬)。

公安部26局,也稱公安部610辦公室、公安部反邪教局,是1999年由解放軍、公安部和國家宗教事務局等一些機構調配人員成立。中央610辦公室的主要業務在26局開展,26局是一個隱蔽要害部門。

公安部1局,也稱中國國內安全保衛局(前身是公安部政治保衛局),與國安部分工不同。國安部主要負責涉外安全,如反間諜。公安部1局則主要負責境內安全,還包含了公安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公安部警務保障企業管理辦公室等。1局像國安部一樣,屬於隱蔽要害部門。

至2013年,26局已合併到1局。1局/26局局長自2013年至2018年3月年由孫力軍擔任,孫力軍同時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控制了1局/26局這個隱秘要害部門。

在2003年11月至2007年12月期間,公安部26局局長則由張越擔任,張越於2003.9-2006.12在中國科學院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學習期間,以學生身份為掩飾,在控制26局這個隱秘要害部門。可見當時的張越與最近落馬的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一樣,披著學術外衣,實質是投靠權勢的高級線人。

如同多維網10月中旬報導中承認的,2013年之前,610隱蔽機構絕少在中國央級官媒出現。只有到2013年12月20日李東生被免職時,新華網報導中公開了其擔任的中央610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的職務,這是中共官方通告中首次證實610隱蔽要害機構的存在。

2016年4月16日,中紀委官網宣布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時。和李東生一樣,官方在張越的落馬通告中專門點出他是公安部26局局長的身份。

據維基百科援引智庫研究報告,610不受法律及司法系統的最基本約束,直接參與法外虐殺、酷刑、性侵犯、非法沒收財產。2009年聯合國法外處決問題特別報告員的報告指出,610辦公室參與2008北京奧運前遭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死亡案件。其他持不同意見者、維權人士也大規模遭遇610機構法外拘留及酷刑,嚴重性更甚通常性的濫用執法系統。維權人士胡佳指責,610所施酷刑是人類歷史上尤其21世紀以後絕無僅有,不遜於納粹。

張越於2018年7月被判刑15年,被指控受賄1.569億余元人民幣。孫力軍近日被捕時,官方也僅提涉嫌受賄罪名。顯然,像當初對周永康、李東生、周本順和張越610高官判刑時,掩飾他們在610的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等,對於孫力軍「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犯下610蓋世太保式的罪行,目前北京官方仍在迴避和掩飾中。儘管如此,在擔任26局局長期間非法抓捕無數中國百姓的孫力軍局長終於像五年前的張越局長一樣自己被抓,也算是自食其果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