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務部通知引備戰備荒式恐慌;彭帥事件持續發酵(視頻)

發表:2021-11-04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33 中共商務部充當豬隊友 一紙通知引備戰式恐慌 

02:50 彭帥事件持續發酵 網爆多名央視女主播遭潛規則

05:02 臉書將關閉人臉識別系統 刪10億人臉模板

06:55 習近平整頓政法系 又一副部級「政法虎」浮出水面?

09:08 北京辦奧運被投訴 外媒報導關卡重重


 

1、中共商務部充當豬隊友 一紙通知引備戰備荒式恐慌

11月1日,商務部下發文件《關於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確提到「鼓勵家庭根據需要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的需要」。

此消息一出股市全面翻綠,大盤立即光速跳水,恐慌程度不言而喻。軍工與黃金股則逆勢走強,造船的中國重工大漲了7.26%,有種大戰一觸即發的感覺。

見狀中共官方立刻稱,所謂的突發情況特指疫情時期,但民眾並不買單。因為前不久,蔡英文總統剛剛證實了美軍早已入駐台灣本島,加上大陸戰狼式的宣傳手段,都令人們十分確信中共軍隊將於近期打響武力犯台的第一槍。

看中國評論員子龍認為,中共近期攻臺的可能性非常低,首先中共二十大在即,現在中共內部風雲莫測,即便習近平已經穩操勝券,但他也不會希望出現差錯。現在武力犯臺天時地利人和都不在中共這一邊。另外,中共講究穩定壓倒一切,現在權力交接才是重中之重。

而現在豬隊友商務部的一紙文件,讓大部分人認定中共要打臺灣,官方越解釋越會引發更嚴重的恐慌。

這次由通知引發的恐慌也證明中共體制存在無法根除的弊端,專制國家行政部門事無鉅細,導致很多部門沒有辦法進行及時有效的溝通,甚至存在天然的衝突。

事實是,通知是商務部下屬單位流通與消費研究所發布的例行通報。自中美貿易戰開打,基本年年都會發通告提醒人們注意儲備糧草。類似的通知之前也有,但現在這個時期,民心浮躁,一不小心就鬧出笑話。

另外,民眾被天天被打雞血,謊話說的多人民當了真,中共也被整的進退兩難十分尷尬。

 

2、彭帥事件持續發酵   網爆多名央視女主播遭潛規則

中國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彭帥2日突然在微博上爆料,她曾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有特殊關係,控訴對方玩玩後就「消失」,文章曝光後,馬上引發瘋傳,不過該篇文章卻在20分鐘後「消失」。對此,台灣財經網紅胡採蘋爆料出「好幾個央視主播都有這種傳聞」。

胡採蘋在臉書撰文指出,類似彭帥遭遇她聽說過不知多少,「好幾個央視主播都有這種傳聞」,這就是潛規則,很多人之後會變成男方的女友,「因為女方也不可能有其它的選擇」。如果女方要結婚的話,那就是另一個恐怖故事:男方如何剷除原配,主播才能順利上位。

胡採蘋還指出,大部分女友都知道要拿錢,甚至有人成為官員貪污的白手套或帳房,還有人會跟張高麗的老婆一樣「幫忙拉皮條」。胡採蘋說,她相信彭帥真的是一分錢也沒拿過,因為很多官員落馬,都是那個捲進他貪污事務的女友舉報的。

而彭帥也在微博感慨:「對於您位高權重的張高麗副總理來說,你說過你不怕,但即使是以卵擊石、飛蛾撲火自取滅亡的我也會說出和你的事實。以你的智商謀略你一定否認或者反扣給我。」

有中國網友回應:「驚呆了」、「這個級別的舉報有點高了,瞬間微博貼吧知乎百度,啥都沒了~~~目測彭的結局是人沒了」、「太狗血了,這是個充滿著獸的世界」。

張高麗被外界認為,習近平上臺後,一直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站臺,頻頻與習近平對抗。2015年8月12日晚的天津大爆炸造成傷亡慘重,震驚海內外,此次大爆炸也把張高麗推上輿論風口。觀察人士披露,早在天津大爆炸一年前,張高麗被架空,在常委中被邊緣化。

 

3、臉書將關閉人臉識別系統 刪10億人臉模板

11月2日,臉書(Facebook Inc.)宣布將關閉人臉識別系統,並刪除超過10億人的人臉模板,預計將於12月完成。

近幾年來,臉書一直面臨使用人臉識別技術的道德拷問,並受到監管機構和立法者對其用戶安全和廣氾濫用行為的嚴格審查。

批評人士表示,人臉識別技術在零售商、醫院和其它企業中流行,可能損害隱私,讓邊緣化群體成為目標,並使侵入性監視正常化。

10月28日,臉書改名為「元」(Meta),但其社交媒體平臺仍然是「臉書」,相當於臉書成立了一個「母公司」。

自十多年前臉書推出人臉識別系統,目前約有6.4億人,也就是超過三分之一的活躍用戶選擇使用該技術。

美聯社報導說,研究人員和隱私權活動家多年來一直對科技行業使用人臉掃瞄軟體提出質疑,他們引用的研究表明,這種軟體在跨越種族、性別或年齡界限時的效果並不均衡,其中一個擔憂是人臉識別技術可能會錯誤地識別膚色較深的人。

「美國人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韋斯勒(Nathan Wessler)認為,人臉識別的另一個問題是,為了使用它,公司們不得不為大量的人創建獨特的臉印(faceprint)——這通常未經人們的同意,並且可以用於追蹤人們。該聯盟曾就人臉識別技術的使用和臉書公司及其它公司進行過抗爭。

此外,人們的擔憂也與中共使用人臉識別進行廣泛監控不無關係。美國至少有七個州和二十多個城市已限制政府對人臉識別技術的使用。

 

4、習近平整頓政法系 又一副部級「政法虎」浮出水面?

今年十一前後,中國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前司法部長傅政華兩隻政法「大老虎」落馬受查,震動政法系統。香港《明報》11月2日報導,或受孫力軍等人的牽連,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兼區政法委書記曾欣,已連續缺席多個重要場合,令人猜測他仕途不妙,或許成為下一個公安部副部級「政法虎」。

報導稱,曾欣與孫力軍及已落馬的前上海公安局長龔道安、原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以往多有工作交集。廣西將於本月召開換屆黨代會,55歲的曾欣未到退休年齡,但近期他在廣西多場重要公開活動中未露面。

公開資料顯示,曾欣長期在公安部工作,從科技司科員一路升遷到湖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

2020年湖北疫情爆發初期,曾欣任副省長兼公安廳長,時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孫力軍到當地指揮抗疫時,曾欣就在孫的直接指揮下,孫力軍4月落馬,曾欣似乎並未受到牽連;5月習近平訪問武漢,曾欣還參與安保協調,6月調任廣西政法委書記。

習近平從去年開始整頓全國政法隊伍。繼孫力軍去年4月被查後,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鄧恢林、上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也接連被查,江蘇省公安廳長王立科主動投案。今年,山西副省長兼公安廳長的劉新雲和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先後落馬。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中紀委對江派人物孫力軍的通報,其中一部分是反習,說他「政治野心極度膨脹」,「這放在孫力軍身上非常罕見」。橫河認為,說孫力軍「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也就是說他是利用他的職務來反習的,是有組織的行動。

 

5、北京辦奧運被投訴 外媒報導關卡重重

明年2月召開的北京冬奧國際測試賽正于10月5日至12月31日陸續舉行。 代表亞洲國家外國媒體的中國外國記者俱樂部(FCCC)11月2日發表聲明,抱怨外國媒體在報導奧運賽事時不斷遭拒絕,記者們被拒絕進入賽場,甚至被政府人員騷擾。

聲明寫道:「北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對中國的奧運會報導缺乏透明度和明確性,這一點令FCCC感到擔憂。」

該組織說,媒體活動往往只提前幾個小時宣布,而那些試圖參加或註冊的人由於容量限制或其它不合理的要求而被拒絕。

國際奧委會章程規定,組織者必須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不同的媒體全面報導奧運會,確保儘可能多的觀眾獲得信息。

外國記者俱樂部強調,北京沒有遵守這一規定,也沒有遵守承諾,給予媒體報導奧運會及其籌備情況的自由。

聲明中還包含數名記者的匿名評論,他們在試圖報導奧運會時被組織者忽視或受到警察的騷擾。對外國審查的敏感性引發了關於中共將如何處理運動員的政治聲明的問題,根據國際奧委會的新政策,這些聲明是被允許的。

FCCC呼籲北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盡快改善國際媒體准入限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新聞會上稱,由於防疫限制,有必要將測試賽場地的訪問限制在一個小的媒體庫中,並稱組織者計畫邀請更多媒體參加未來的活動。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