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黨媒體育記者評說彭帥張高麗私情:這就是「我黨」的最高境界(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11-04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16:9)
(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1月4日訊】中國大陸的體育記者,大部分是假內行,比如中國青年報體育部主任畢熙東,什麼項目也不懂,評論球賽,永遠是:贏了就說「放開了包袱」,輸了就是「想贏怕輸,沒放開」。我2017年來美國,他之前不到70歲,就得了腦梗、半身不遂。這種病顯然是不懂體育的必然結果。我在少年體校練過田徑,在專業自行車隊訓練過,業餘打了三四十年籃球,所以90年代我當體育記者的時候,絕對是一個好記者,所以就受到了畢熙東的打擊,成了待崗職工。但是此後還是從事體育新聞的採訪編輯工作,全加起來十幾年。我對體育真是熱愛,因為中國青年報拿走了我的體育記者工作,所以我今天就特別痛恨它,痛恨領導它的中國共產黨。

11月2日,大陸網球明星彭帥微博上爆料她被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玩弄的事情,我就想從體育記者的角度評說一下。

第一,體育從來就是中國共產黨搞陰謀、腐敗的一個大醬缸。賀龍在抗日戰爭期間,不打日本,打籃球,在自己的八路軍120師成立了籃球隊。解放後,賀龍當了十幾年國家體委主任,一直到文化大革命。共產黨一直有搞體育的愛好。

毛澤東是把體育當作全民皆兵的手段,他多次為體育題詞,比如他說:「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增強體質幹什麼?打人民戰爭啊。

90年代初,我還沒有當體育記者的時候就喜歡採訪體育,那次去北京郊區立水橋的中國武警部隊體工大隊採訪,上校政委跟我說:「我們原來還有女籃,但是現在只剩下了男籃,女籃解散了。解散女籃之後,我們都後悔了,因為武警總部或者中央軍委的首長來我們這裡視察,就喜歡和女籃打一場球賽。沒了女籃,球賽就沒辦法打了。要是有女籃陪著他們打球,出出汗,放鬆一下,首長會很高興。之後我們再提什麼要求,就都會答應。現在卻不行了。後悔啊。」

這個時期,共產黨的官員還沒有太壞,相比後來的江澤民時代而言。其實這個時期江澤民已經是總書記了,但是鄧小平還是軍委主席。他要是胡來,鄧小平可以撤了他。就這樣鄧小平對他不滿意,還去廣東南巡,發表講話,抨擊他呢。所以就有了歌曲《春天的故事》。江澤民搞宋祖英那是鄧小平死了之後才敢的。江澤民帶了頭,全黨的高級幹部就更加有恃無恐淫亂了。

第二,在共產黨統治下,網球、高爾夫球是貴族運動,中央首長一直喜歡。80年代,萬里當全國人大委員長的時候就喜歡打網球,為了滿足他的愛好,中央電視臺每天的新聞聯播都要在最後有一兩分鐘的外國球星打網球比賽的新聞。新聞聯播的時間多寶貴,全世界全中國的大事情都要在這30分鐘裡播出。那時候新聞媒體還有點人民性,不完全是黨媒,但即使如此,也要討萬里等領導人的喜歡。那時候中國人基本上還是看黑白電視,買不到彩色電視,我對黑白電視中外國球星打球的印象特別深。

張學良下面的將領,後來投奔了共產黨,成了將軍的呂正操曾經當了十幾年的中國網球協會主席,他也喜歡打網球。

前些年,我們中國青年報總編輯陳小川在中層幹部會議上多次強調:「高爾夫球不要弄那麼多的報導,因為這種運動貴族化太嚴重。」不願意我們報體育部報導多了,是因為涉及黨的形象,因為參加這項運動的馬雲那樣的億萬富翁太多。

那些年中國建了很多高爾夫球場。中國的土地很寶貴,糧食靠進口,維護高爾夫球場需要大量的水和化肥,對環境破壞很厲害。但是難以禁止。

第三,網球運動員一直是高官和富商的玩物。網球參加的人數少,很私密,不像籃球,至少10個人才能打正式比賽。網球兩個人就能打。對技術的要求還特別高。老幹部不喜歡跑動,也跑不了多遠,就喜歡原地打到球。而專業隊的女子球員則可以給他們很舒服地「餵球」。無論男女,只要是專業隊員,就基本上都能讓他們快樂。所以他們出手就很大方,中國的網球水平曾經很長時間居於世界末流,就是現在男子也不行,運動員的收入就不多,所以陪領導打球就成了一個收入來源。

運動員的淘汰率是很高的,運動員也希望抱大腿,找靠山。即使是有天分的運動員,也不是一訓練就出成績,總會有開始的起步階段,教練想淘汰可以淘汰的階段,但是如果有了很高級的領導說話,甚至出點錢賄賂一下教練,淘汰就可以避免,就能等到出成績的時刻。

中國的女子網球在十幾年前實行了改革,運動員可以自己到發達國家訓練。但是這樣做花錢很多。不過女子網球就能這麼幹,很可能就是高層領導同意了。男子網球就不行,一直處於低谷,一直是女子網球運動員的陪練。

因為很私密,所以高官就有了密切接觸女運動員的機會,張高麗們就能下手了。彭帥說她只和張高麗有幾次性生活,恐怕不會。彭帥身高1.77米,又是身強力壯的網球運動員,張高麗都能基本滿足她的要求,說明張高麗的身體也是相當的好。從側面也能證明中國共產黨要花多少錢來保障高官們的身體。難怪他們基本上都能活到90多歲甚至100歲。而普通的中國老百姓沒錢看病,甚至只能自殺。我母親1990年就是自殺死的。她工作了一輩子,但是沒有公費醫療,共產黨讓她得了石棉肺這樣的職業病,後期每天的醫藥費就是幾百元,那時候我們每個月的工資也只有幾百元。為了不拖累兒女,我母親就吃了很多導致胃出血的藥,實際上自殺了。

1949年之前,國民政府說共產黨「共產共妻」。就是既霸佔老百姓的財產又霸佔老百姓的的妻子女兒。但是中國老百姓傻啊,甚至壞啊,就惦記著打倒有地的農民,分了人家的土地和財產。就積極支持共產黨和解放軍。70多年過去了,中國共產黨就是「共產共妻」。你能怎麼辦?這本來也是共產黨的最高境界啊。抗日的時候,無數女大學生和女中學生反對父母包辦婚姻,跑到了延安,最後不是都讓共產黨分配給自己的官員了嗎?

張高麗是江澤民的人,所以可能是習近平他們為了打擊江派,故意挑動彭帥把這件事說出來。那個帖子文字水平很高。一般的黨報記者比如我們報的那些女記者都寫不出文字這樣乾淨的文章。都是錯別字連篇。彭帥只是一個運動員,就有這麼好的文筆?很可能有人給她寫稿!

她還沒結婚,很年輕,這麼一鬧,以後嫁人也會受影響。她現在敢於站出來,也可能是因為特別勇敢,對張高麗恨之入骨,也可能是受了別人的挑動。這些人可能就是習近平那邊的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