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適合做下一屆台灣總統?民調曝這兩人(圖)

發表:2021-11-02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總統大選
最新民調曝2024台灣總統大選藍綠最強人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台灣美麗島電子報1日公布最新民調,針對「誰最適合做下一屆總統」一題展開訪談,高居榜首的兩名分別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臺北市長柯文哲位居第三,藍綠兩強對決的情勢已悄然形成。

信傳媒報導稱,根據美麗島電子報10月國政民調顯示,民眾認為最適合擔任總統的人選,依序為賴清德(25.5%)、侯友宜(23.3%)、柯文哲(14.2%)、朱立倫(9.0%)、鄭文燦(6.4%)。

在五位政治人物中,以賴清德和侯友宜最具競爭力,兩人只差2.5%,是藍綠兩黨2024年總統大選的潛力候選人,也代表民眾對下一屆領導人施政風格的期待。

以「政治立場」交叉分析,發現在泛綠選民中,53.5%認為賴清德最適合做下任總統,僅11.2%認為鄭文燦最適合。在「中立/看人不看黨」的選民中,有26.2%認為侯友宜最適合、14.7%認為是賴清德、14.6%認為柯文哲、5.3%認為朱立倫、4.9%認為是鄭文燦。在泛藍選民中,則有40.5%認為侯友宜最適合做下任總統,28.8%認為朱立倫最適合。

不過,美麗島電子報也提醒,這份民調是將人選一一列出做比較,會稀釋陣營的支持度。但若雙方陣營各自派出一人相互競爭時則另當別論,因為一對一競爭,必然會催化並凝聚各政黨的基本盤,而推升雙方支持度。

另外,針對上述五位潛在參選人,美麗島電子報也加上現任總統蔡英文進行本期信任指數(PTI)比較。六位政治人物中,以侯友宜73.1點信任指數位居榜首;賴清德、鄭文燦緊分別拿下59.8點、58.3點緊追其後;蔡英文以51.3點位居第四,柯文哲和朱立倫則分別拿到49.5點、42.3點。

當中除柯文哲較八月攀升0.3以外,其他五位皆下降,其中以朱立倫下降6.7點跌幅最高。民調分析,可能是因朱立倫身份轉換為國民黨主席,導致泛綠民眾及民眾黨支持者將對國民黨的反感轉移所致。

面對兩大黨相爭的態勢,民眾對其好感分數呈現分歧現象。民進黨有44.8%好感度,反感度則有45.3%。國民黨好感度31.7%,對其反感則有55.6。其中,中立民眾對民進黨好感度略高於國民黨,分別為32.8%、30.8%,但反感度也是民進黨略高,分別為48.1%、45.7%。

民調也調查民眾的政黨傾向。以「國民黨vs.民進黨相對好感度」為題,傾泛藍族群共有28.5%,傾泛綠族群36.7%,廣義中間選民有34.9%。

該民調由美麗島電子報委託戴立安問卷設計與分析,並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電訪,調查時間是10月25日至10月26日,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