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彭波簡歷被刪 看學者外衣下的何祚庥(圖)

作者:瑜正 發表:2021-10-17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波 何祚庥 610 610辦公室
蓋世太保機構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圖片來源:合成圖/網路)

【看中國2021年10月16日訊】2021年10月11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被起訴。彭波的610辦公室副主任身份,是3月中共中紀委通報其落馬時才曝光。在8月17日中共中紀委通報對彭波移送司法處理時也重點顯示其610職務。而同時中共網信辦、北京大學、百度百科等網站刪除了彭波的簡歷。

彭波落馬後610職務亮相而簡歷被刪緣由

彭波被刪簡歷先前並不包含其擔任610辦公室副主任的履歷。由archive.org存檔網站找到的彭波在北大網站被刪前的簡歷如下:

彭波 何祚庥 610 610辦公室
彭波在北大網站被刪除的簡歷 (圖片來源:waybackmachine存檔網頁截圖)

可見彭波落馬前在擔任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博雅講席教授等許多學術職務,其中並沒有提到610。只有彭波落馬時,其中央610副主任身份才被中紀委揭示,而後其作為北大學者等履歷在國內網站被刪。

據維基百科:610辦公室是已被裁併的正部級中共中央直屬機構。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CEC)認定,610辦公室是中共「法外機構」,主責協調各機構鎮壓法輪功。美國智庫表示,610的鎮壓對象,2003年擴及其他被中共認為有害於中共統治的宗教或氣功團體,包括家庭教會基督徒、佛教徒和其他宗教或靈修團體。路透社報導稱610辦公室為中共的蓋世太保。部分中國人則把610辦公室稱為「江澤民的錦衣衛」和「中南海的東廠、西廠」

中紀委在公布彭波落馬時曝光了彭波是中央610副主任,而刪除了彭波擔任了諸多學術職務。儘管沒有公開承認,中共中紀委非常清楚610屬於蓋世太保式機構,將要面臨全面清算。對於公眾心目中臭名昭著的610辦公室,彭波既然是其副主任,中國政府宣布其落馬時揭露其610身份是必要的。

關於落馬後學者身份履歷被刪除,一方面,像希特勒對猶太人施行群體滅絕被公認後,即使其有過任何優點也是毫無意義。彭波既然在蓋世太保恐怖組織610當副主任針對中國百姓犯下反人類犯罪,其別的頭銜再光鮮,也可忽略。另一方面,對於彭波從事的北大教職、中國青年雜誌社副總編、中國青年出版(總)社副社長、教育部相關委員會的委員等,中國公眾如得知彭波這樣知名公眾人物、學者居然捲入610恐怖組織犯罪,可能會比較吃驚。這於北大、教育部等機構的名聲有影響。這些機構也可能刪除其簡歷以切割自保。

彭波、何祚庥藉助學者外衣掩飾610線人的身份

其實在中國20年來610特務系統已經深入到社會各個層面,在各省、市、街道、高校等都有各級610組織,規模超過前蘇聯的克格勃和東德的斯塔西。曾獲中國司法部十佳律師的高智晟稱610是「高於政權力量的黑社會組織,可以操縱、調控一切政權資源,行使著這個星球上,人類有國家文明以來,作為國家從不能擁有的權力。」

據國內一位東歐問題專家《歷史中的責任:東歐的秘密警察》一文提供的數據,在東德共產黨統治時期東德總人口的2%為國安秘密警察部斯塔西服務。斯塔西是東德最大部委,超過其他部級機關總合。有的國家部委只有1棟大樓,而斯塔西卻有49棟建築物,約9萬正式員工和19萬的「線人」隊伍,其中1萬人是未成年人,2萬人在西德,這兩項相加約佔總人口的2%。

對於中國線人數量,據英國每日電訊一則報導中估算,線人數量達中國人口的3%,即約39,000,000人。東德斯塔告密線人的數字,是在90年代東德共產黨下臺後,檔案解密才被發現,中共線人真實數字要中共解散後才會解密。我們身邊可能有610線人竊聽我們的一言一行。網信辦副主任、610副主任彭波及其同事、610顧問、北大馬列教授何祚庥院士,儘管披著學者華麗外衣,實質上都是中共治下投靠權勢的高級線人。

何祚庥在五、六十年代任職於中宣部理論教育處、氫彈輕核理論組共產黨支部等專門負責監控中國科學家思想動態。據2009年08月17日新民週刊《何祚庥:我不是一個純粹唸書的人》一文中何自述:「我當時雖然還年輕,但是代表中宣部去找他們談話,科學家們也知道我上通領導,都很願意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給我們黨的領導機關。我前後同一百多位科學家談過話。」可見,何祚庥早在五十年代即是向其中共上級匯報他人思想動態的線人。

何祚庥篤信所謂馬克思唯物主義,認為自然科學存在階級性,借用馬克思唯物主義作為武器,何祚庥曾把當代自然科學不少學科打成偽科學。五十年代以來何祚庥在中宣部曾參與批判過摩爾根基因學、孟德爾遺傳學、梁思成建築思想、馬寅初人口學、量子力學、相對論、控制論等現代自然科學學科。比如1955年何祚庥在《學習》雜誌上發表題為《論梁思成對建築問題的若幹錯誤見解》的文章,批評建築學大師、「中國古建築之父」梁思成要保護北京古建築的思想屬於資產階級唯心主義,後梁思成受到迫害。就此,2005年何祚庥受到《南方人物週刊》的質詢,何的回答是:當時他在宣傳部工作,批評梁思成是工作任務,是上面要批,他只是執行,何表示:「在《學習》雜誌上發文章不是誰想發就能發的。」

何一生混跡於學術圈作政治投機,除了時不時用「唯心主義」、「偽科學」作為帽子以標籤政治權勢要打壓的對象,還搞經常搞偽學術研究以力捧中共最高領導人。比如在毛時代,何熱衷於研究存在一種名叫所謂毛子的基本粒子;在江時代,何於2001年在學術雜誌撰文斷言「量子力學的發展論證了江澤民‘三個代表’的理論是科技創新評價體系的根本性標準」。

九十年代中期,法輪功在中國主流社會頗為流行。羅干、何祚庥發現江澤民對法輪功受歡迎表示不滿後,策劃了一系列行動。據原中科院博士生王斌,羅干想擠進政治局,想方設法要做點「大事」作為政治資本,向江表功。羅干認為整治法輪功可成為自己上遷的資本。因礙著中央的「三不」政策,對氣功難以下手,羅干讓其堂妹夫何祚庥寫文章捏造生事。

羅干、何祚庥深諳通過政治整人運動往上爬的厚黑權術,自1996年開始策劃了一系列指鹿為馬的事端,把打不還手的上億中國法輪功學員誣陷為國家敵人。

江澤民於1999年成立超越中國法律的610辦公室時,一直在推動鎮壓的羅干自然成為610領導小組主要負責人,當時羅干的權力超過了總理朱鎔基;而何祚庥則成為了610顧問,並創建610旗下的中國反邪教協會,何祚庥任協會副主席。 

曾在北大教授馬列主義的何祚庥作為610顧問,他既是彭波在610的同僚,又是彭波在北大的前同僚。彭波涉610被起訴後的身份變化,也可能一樣會發生在何祚庥身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