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波被開除黨籍 與享「人奶宴」魯煒同一罪名(圖)

發表:2021-08-17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圖片來源:北京大學公開課視頻截圖)
原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圖片來源:北京大學公開課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北戴河會議剛結束,8月17日,中紀委對原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審查調查,彭波被開除黨籍,取消待遇。官方通報彭波背離黨中央,公器私用、靠網吃網,對抗審查等,其中「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這條罪名與他的老上級、享「人奶宴」魯煒一樣。

背離中南海 放棄網際網路管理

據中共央視17日報導,官方通報彭波「理想信念坍塌、對黨不忠誠,背離黨中央關於開展網上輿論鬥爭的決策部署,放棄對網際網路陣地的管理,公器私用、靠網吃網,對抗審查,搞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違規接受公款宴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毫無紀法底線,大搞權錢交易,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經營等方面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今年3月13日,中紀委國家監委宣布,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落馬。官方對彭波在2018年被裁撤的610辦公室時的任職經歷諱莫如深。

履歷被刪除 原因是「對黨不忠」

彭波落馬後,官方隨即刪除他的一切履歷,以及中國商業網站上的個人信息。《看中國》記者真瑜今年4月14日獨家獲取到的信息顯示,彭波的簡歷遭刪除的原因是他「對黨不忠」。

現年64歲的彭波的人生變化源於改革開放,1978年前,彭波僅僅是一名湖南益陽的鄉村教師,恢復高考後,彭波頂著湖南省文科狀元的頭銜進了北京大學,北大中文系畢業後,進入媒體工作,先後主管過多個媒體。彭波從2006年以後,長期在中共宣傳系統任職。

彭波於2012年9月出任過中國國家網信辦副主任,彼時主任正是魯煒。後者於2017年11月21日被查。網信辦全稱中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管人為主任委員,部級待遇。彭波主管輿情工作,魯煒則是鋒芒畢露招搖過市。可以說彭波在與魯煒共事的過程中,干的都是最髒最累的活,做的都是費力不討好的工作。

兩次踩雷 彭波當了背鍋俠

2015年8月,彭波突然被免去網信辦專職副主任之職,背後原因很複雜,一說是因為沒有控制好天津爆炸事件和東方之星沉沒的輿情管控,兩起事故共造成數百人死亡,當時的負面輿論如排山倒海之勢而來難以控制,所以彭波當了背鍋俠;另一說是習近平有意要辦魯煒,趁著出事免了彭波的差泄憤,同時限制了魯煒的許可權。

經歷官場滑鐵盧的彭波,不久調入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即610辦公室,雖然說彭波的職級沒有發生變化,屬於平級調動,但是2014年周永康被調查後,610辦公室也成為眾矢之的,部門許可權受到極大制。

彭波進入610辦公室,他周圍的同事不是被抓就是遭受隔離審查,此時彭波主管的還是輿情工作,內容就是監控大紀元、新唐人等媒體。彭波在610辦公室渾渾噩噩混到2017年底退休養老,次年,屬於政法委體系的610辦公室也被徹底裁撤。

彭波的老上司網信辦主任魯煒於2017年年末被查,官方通報用詞之狠另外界驚訝:「對黨中央極端不忠誠,欺騙中央、目無規矩,公器私用,不擇手段為個人造勢;作風粗暴、專橫跋扈,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陽奉陰違、欺騙中央,目無規矩、肆意妄為、妄議中央;干擾中央巡視,組織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毫無黨性原則,對黨中央極端不忠誠,‘四個意識’個個皆無,‘六大紀律’項項違反;典型的‘兩面人’,不收斂、不知止,問題嚴重集中,群眾反映強烈。」

中紀委還指魯煒「頻繁出入私人會所」,坊間更是盛傳魯煒和劉雲山在北京私人會所共享「人奶宴」。如今彭波也被通報涉及「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違規接受公款宴請」,不知「人奶宴」上彭波在不在其中。

魯煒是劉雲山親信,受劉雲山指使,魯煒參與了反習「巨大陰謀」。據公開資料顯示:劉雲山1993年上調中共中央宣傳部任副部長;在2002年至2012年,任部長。2012年11月15日,劉雲山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負責領導中共意識形態工作,直到2017年。

2017年一波不利於習近平的負面消息出現在海外媒體,經調查是政法系統從中興風作浪,中共政法系統掌握著習近平家族的眾多核心信息,對放了黑料的幕後黑手,習近平肯定是寧可錯殺一千,都不放過一個。於是,退休幾年的彭波因為魯煒和政法委的緣故兩次踩雷,成了習近平眼中「對黨不忠」的反黨分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