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弓箭手」在挪威射殺五人 兇嫌最近皈依伊斯蘭教(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1-10-14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
「丹麥弓箭手」在挪威康斯伯格鎮(Kongsberg)射殺五人(圖片來源:HAKON MOSVOLD LARSEN/NT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兇手持長弓、大刀四處砍殺...其餘案情無可奉告」。挪威警方在當地時間10月4日早10點開新聞發佈會表示,一名37歲的丹麥公民昨晚在挪威康斯伯格鎮(Kongsberg)涉嫌用弓箭射殺五人,兇嫌是最近皈依了伊斯蘭教,且曾因可能極端化的跡象而被盯上。

10月13日星期三當地時間18:30(挪威已經很黑),一名動機不明的兇徒,突持長刀與弓箭,衝入鎮上的超市無差別殺人。儘管在挪威警方的緊急行動下,犯案兇手在半小時內就被制伏活逮,但整起事件卻造成至少5人死亡,包括警察在內的2人重傷——此一案件,也是自2011年挪威「布雷維克事件」的恐怖攻擊後,死傷數最高的單一刑事案件。

截至10月14日清晨為止,挪威警方都仍以「調查行動仍待釐清為由」,拒絕進一步對外說明包括兇手身分、死難者名單、攻擊嫌疑動機...等案情細節,僅透露歹徒是一名37歲在地的丹麥籍男子,並強調「不能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

在14日早晨10點的新聞發布會上,挪威警察局長 Ole Bredrup Sæverud 表示,這是「有關嫌犯作案動機,評估將會很複雜」。

當被問及襲擊是否出於宗教動機時,警察局長回答說:「我們對動機一無所知,但提出這個問題是很自然的。」

據當地TV2報道,持弓的男子最近皈依了伊斯蘭教,據信他身上還有其它武器

「我們可以遺憾地確認,有幾個人受傷,也有幾個人不幸遇難,"當地警方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實施這一行為的人已經被警方逮捕,根據我們的信息,只有一個人參與。」

據當地記者弗雷德里克-福克斯說,這名男子帶着弓箭的兇嫌穿過由住房、商店和大學校園組成的繁忙街區,只持續了20分鐘,直到他被警察逮捕。 但這是一個血腥的過程。首都奧斯陸以西80公里的小鎮康斯伯格的居民被警方要求留在家中,警方同時部署了一支人數眾多的警隊圍捕,並配備了炸彈處理專家和直升飛機。

挪威發生的襲擊事件,很快地引發了北歐諸國的「高度緊張」與同步追查。這一方面是因為兇手的據稱是丹麥籍,身份背景與可能涉及的共謀調查都讓各國高度警覺。

挪威政府於10月14日政權交替,在內閣變天的前夕突逢重大刑案,對挪威政壇與社會輿論造成莫大衝擊。特別是過去20年來,挪威本地屢屢遭遇「伊斯蘭激進主義者」與「極右白人新納粹」的多重恐攻威脅。因此,這次突如其來而又極為駭人的小鎮弓箭射慘案,有一次激起了北歐不安的政治情緒。

在康斯伯格事件過後5小時,瑞典與丹麥交界的赫爾辛堡,也發生了一起「事件不明」的爆炸案與槍擊事件,目前已知一名30歲的槍手被警方開火重傷,事發經過與動機不詳但有生命危險,因此兩起事件是否有所連動?在各方混亂的狀態下,也讓北歐諸國繃緊了神經。

事發的康斯伯格是位於南部、居民只有24000多人的寧靜小鎮。長期以來,該小鎮就以大學城與大型國防工業「康斯伯格集團」 (Kongsberg Gruppen)的企業總部聞名。但除此之外,地方一直頗為平靜,在弓箭手襲擊案發生前,也沒有偵測到任何特殊的威脅警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