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第3號洪水嚴峻 官方全力洩洪 河南山東出事?(圖)

發表:2021-10-08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河 洪水
「2021年黃河第3號洪水」形成後7日過境河南省,網傳大批裝滿巨石的大卡車開往黃河待命。(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1年黃河第3號洪水」10月5日在中游形成、往下游直衝,7日過境河南省,經觀測後發現此為1979年以來最大洪水,流量高達每秒8360立方米(8360m³/s),再次突破歷史紀錄。網傳大批裝滿巨石的大卡車開往黃河待命;也有網友爆料,官方動用糧食防堵洪水侵襲,使得民怨沸騰。

根據中國水利部汛情通報顯示,受渭河、黃河北方支幹流量增加影響,黃河中游潼關水文站,於10月5日晚間11時流量上漲至每秒5090立方米,形成「2021年黃河第3號洪水」。

由於洪水持續向下游推進,黃河水利委員會6日下午3時20分對河南省三門峽市河段發布洪水黃色預警,當地水庫7日測得1979年以來最大洪水,入庫流量高達每秒8360立方米,出庫流量為每秒7990立方米。

中國水利報社旗下中國水利網站消息,截至6日,三門峽水庫12個底孔、12個深孔、2條隧道全部緊急打開洩洪。

根據三門峽官方表示,來自黃河中上游的流量持續偏多,預計未來幾天仍將持續龐大的水流量,水位高、時間長的現況為防汛安全帶來嚴重威脅,形勢極其嚴峻,官方宣稱重視「確保不漫灘、確保不決口、確保不死人」的防秋汛目標。截至目前,水利部繼續維持水旱災害防禦Ⅲ級應急響應,已派出9個工作組到陝西、山西、河南、山東、重慶、四川防汛一線,參與洪水防禦工作。但迄今官方尚未公佈是否有災損狀況。

事實上,今年汛期黃河流域接連發生伏汛、秋汛,近期黃河中下游還將迎來新一輪降雨過程。

有網傳視頻顯示,黃河附近出現大批載滿巨石的卡車在隨時待命搶險。也有網友透露,黃河流域附近的某些地區,洪水已經侵襲當地莊家,不斷傳出山體滑坡、土石流等事件,但關於死傷情況並不明朗。

 

 

 

多段視頻顯示,中國官方在發布「2021年黃河第3號洪水」後,由於黃河流域附近的河堤單薄、脆弱,無法抵擋洪水來襲,當地甚至搬運大批大批的麵粉去堵堤壩防洪,讓民間百姓驚訝不已。

對於上述一系列網傳消息,官方均沒有出面作出任何說明。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黃河大流量洩洪,山東黃河幹流每秒5000立方米的洪水量還將持續至少15天左右,這恐將導致山東防汛形勢愈加嚴峻。

 

 

央視亦報導,山東省泰安市東平縣的東平湖連續多日超警戒水位運行,東平湖的金山壩出現57處滲水和石坡坍塌險情。 10月7日下午2時水情數據顯示,東平湖水位42.43米,超警戒水位0.71米。當地防汛抗旱指揮部已啟動防汛三級應急響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