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7.20」大水後69天裡發生的悲催故事(圖)

發表:2021-10-01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大陸河南省鄭州(7.20)大水造成很多民眾喪生,而後69天裡一個悲痛的母親尋找年幼兒子的故事更催人淚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日訊】2020年7月20日,大陸河南鄭州市發生一場被外界普遍認為「是人禍而非天災」的特大洪水,造成很多民眾喪生。自此後69天裡,一個失去愛子的母親尋找兒子的真實故事讓很多網友流淚。

陸媒搜狐網9月30日一文描述了一個催人淚下的真實故事。

母親發現了兒子生前最後一次身影

一位「7.20」鄭州暴雨的女性親歷者曾在網上發布過一段當天暴雨的視頻,兩個多月過去了,讓她沒想到的是,一個遇難少年的媽媽,在她發的視頻裡發現了自己兒子的身影。

這位媽媽小心翼翼地給她發信息詢問:「我想問一下,你拍的視頻裡穿雨衣的人,當時出來了沒有?我看著像我兒子。」

可惜的是,拍攝視頻的女孩當前並未注意到,自己身後還有一個穿雨衣的人。

這位媽媽只能努力地描述兒子的特徵,希望發視頻的女孩能回憶起什麼來,她稱,同學說他穿的是藍色雙人雨衣,褲子也是,臉也像,口罩也像他經常帶的顏色,同學說他是在隧道口站著一會兒就不見了。

但當時暴雨實在太大了,從積水到隧道灌滿只有短短的幾分鐘時間,女孩連眼睛都睜不開,根本沒留意後面的人最後出來沒有。

這位媽媽又告訴女孩,兒子已經遇難了,「我們就是想還原一下當時的情況。」「按他們當時說的時間,兩個孩子應該可以出來的。」「我就是看著這個時間,應該是可以出來的。」「我就是看著他咋就沒有出來呢?這個時間是應該可以出來的。」這位媽媽一遍遍地重複說著這句話。

這位媽媽重複的這句話真是太扎心了,因為那不是別的,是她養了15年的寶貝兒子啊!這段扎心的聊天記錄,把無數網友看哭了。

母親不相信兒子的生命被定格在隧道裡

鄭州暴雨的當天,兩個初二年級的男孩小李和小許,一起騎電動車想去小李家裡玩。到京廣隧道時雨下得特別大,隧道裡的水也越積越多。其中一個男孩給同學打了一個電話,告訴對方他的電動車被水沖走了,沒想到這卻是他暫短人生中最後一個電話。

那天大水幾分鐘就灌滿了整個隧道,遇難者當中,應該就有這兩個男孩。而從女孩發的視頻中看,這兩個孩子,其實當時離隧道的出口只有不到100米的距離。

「按說是可以出來的,可怎麼就沒出來呢?」這位媽媽可能永遠也不會得到答案了。

這兩個月裡,她一定是看遍了所有關於「京廣隧道暴雨」的消息,才在這個不起眼的視頻裡發現了其兒子一晃而過的身影。在她餘下的人生裡,肯定還將一遍遍地模擬,一次次地重回到那個下午、那場暴雨、那條隧道,想像兒子在最後的時刻,到底遭遇了什麼……,可是,她永遠也不能真正回到隧道現場,去把兒子從隧道口拉出來,世間至痛啊!

遺體辨錯使兩個家庭痛上加痛

「7.20」那場暴雨過後,網路上出現了很多尋人啟事,其中有一條被頻繁轉發:尋找失蹤的14歲男孩李浩鳴、許玉昆。

兩個孩子與外界的最後一次聯繫是下午4點42分……那時,兩家人始終抱著最後一絲期待:兩個孩子或許不在隧道之中?隧道口有近百人被救出,可能說不定裡面就有他們?孩子可能真的被救出了,說不定因昏迷而躺在哪個醫院裡?

4天後,在隧道裡先發現了「小許」的遺體,實際是小李的遺體,被錯認成了小許,被許家人火化了。

後來,小李的家長得知在鄭州某殯儀館內有一具未被認領的遺體,外形和年齡等特徵都與小李相似。李家迅速趕去辨認,發現這個孩子不是小李而是小許。也就是說,之前許家錯認並已火化掉的那個孩子是真正的小李。

據說,當時許家人無法根據面貌進行識別,也沒進行DNA檢測,只通過孩子穿著黑衣、戴著黃手環的線索,就斷定了孩子是小許。因兩個孩子是好朋友,年齡和身高相彷,穿同款的衣服、戴一樣的手環並不稀奇。

李媽媽得知消息後崩潰大哭:「我們連孩子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我就這一個孩子!」

兩個失去孩子的家庭,都很痛苦,可對李家而言,這樣的錯誤無疑是痛上加痛,「連孩子最後一面都沒見上」的遺憾和痛苦,將永遠籠罩在這個母親心中。

這場被外界認為「非天災而是人禍」的鄭州「7.20特大暴雨」,使兩個孩子的生命,永遠定格在那個下午。從心理學角度來看,喪子是所有喪親類型中最痛苦的,而喪去唯一的孩子更是痛上加痛。或許對孩子的父母而言,從失去唯一孩子的那天起,他們的人生幸福就戛然而止了。

責任編輯:李一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