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阿富汗撤軍聽證 奧斯汀拜登說法矛盾(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29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28日,美國防長奧斯汀、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和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在國會就阿富汗撤軍作證
2021年9月28日,美國防長奧斯汀、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和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在國會就阿富汗撤軍作證。(圖片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來源:)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9月28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等高級軍事官員就阿富汗撤軍在國會作證時受到拷問,奧斯汀和拜登對於留在阿富汗的美軍人數上說法互相矛盾,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公開批評撤軍是戰略上的失敗。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討論了拜登的決策以及撤離阿富汗是否損害美國的安全和聲望,尤其是撤退的方式。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和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Kenneth McKenzie)承認行動沒按計畫進行,他們曾建議在阿富汗保留數千名美軍,直到戰爭的最後幾天。

「從作戰和戰術的角度來看,[撤離]是成功的。從戰略上講,戰爭失敗了。」米利是公開對撤軍做出批判性評估的五角大樓最高官員,「這(撤軍)是後勤上的成功,戰略上的失敗。」

米利認為,「應該穩定的保持2,500美軍(留在阿富汗),可能回到3,500人,以便朝著談判解決方案邁進。」

麥肯齊作證時表示,他曾建議拜登在阿富汗保留2,500名士兵。2020年秋他向川普建議至少保留4,000名美軍。「我還認為,這些部隊的撤離將不可避免地導致阿富汗軍隊乃至阿富汗政府的崩潰。」他說。

然而,拜登和白宮官員的說法卻與之相反。他們一再表示,沒有軍事領導人建議他留下少量美軍。

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被問及總統是否收到了米利和麥肯齊等人的建議時說,「他們的意見得到了總統的認可,並得到了總統的肯定。」

這激怒了前海軍陸戰隊的共和黨參議員沙利文,他問為什麼拜登上個月接受ABC新聞採訪時說沒有收到任何在阿富汗保留一支部隊的建議。「我想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個虛假陳述,」沙利文說。

近一個月前,美軍在阿富汗駐紮了20年後撤出了所有軍事資產。不幸的是,8月26日恐怖組織ISIS-K的自殺式爆炸中13名美軍喪生、18名美軍受傷、150多名平民死亡。

8月中旬,美國情報評估預測首都可能在90天內落入塔利班手中。然而,隨著拜登政府開始撤軍後,阿富汗各地的省會城市開始落入塔利班手中。到8月中旬,塔利班已控制了阿富汗三分之二的地區。8月31日美軍全部撤出時,首都喀布爾已徹底淪陷於塔利班之手。

奧斯汀以「非戰鬥人員撤離」是「最具挑戰性的」軍事行動之一為由,為自己做了辯護。

「8月的情況絕不是理想的情況—酷熱、內陸國家、沒有政府、當地局勢高度活躍,以及活躍、可信和致命的恐怖主義威脅。」奧斯汀說,「8月13日到15日,我們從與一個民主選舉的長期夥伴政府一起工作,切換到與一個長期敵人進行謹慎地協調。」

奧斯汀也承認,美國在8月29日的無人機襲擊中誤殺了10名平民(包括7名兒童),該襲擊最初被稱為對ISIS-K特工的襲擊。在五角大樓承認之前,米萊為這次罷工辯護是「正義的」,但後來將其描述為「可怕的戰爭悲劇」。

該次撤軍美國一共撤離超過124,000人,包括6,000名美國人。但政府官員說仍有100多名美國滯留。他們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任務已經從軍事任務轉變為外交任務,美國正與塔利班合作,以確保這些美國人和美國簽證持有者撤離阿富汗。

奧斯汀為撤軍辯護,稱「以前從未做過這樣的事情,世界上沒有其他軍隊能夠做到這一點。」他說,戰爭結束後,美國在盟國中的地位依然穩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