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寒而慄 塔利班官員:阿富汗將恢復這些刑罰(圖)

發表:2021-09-25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2日,塔利班士兵的巡邏車巡視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街道
2021年9月2日,塔利班士兵的巡邏車巡視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街道。(圖片來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4日讯】一名統治阿富汗塔利班高級官員宣布,該國將要恢復執行死刑與砍斷手腳等刑罰

塔利班聯合創始人努魯丁·圖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於接受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訪問之時,駁斥了對於該組織在1996年到2001年期間於阿富汗實行的統治之批評。當時於阿富汗,公開鞭笞、石刑、砍斷手腳和處決等刑罰可說是司空見慣。

在20世紀的80年代,與蘇聯侵略者的戰鬥之中,失去了一隻眼睛及一條腿的圖拉比,現今是新成立的宣傳美德與預防邪惡部(Ministry of Propagation of Virtue and Prevention of Vice)之負責人,且負責執行刑罰

9月24日,圖拉比在發表的一篇報導中,向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表示,每一個人皆批評我們在體育場所進行的公開懲罰,可是我們從來未評論過他們的法律與他們的懲罰。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我們的法律應是怎麼樣的。我們將遵循伊斯蘭教,我們將會依照《古蘭經》來制定法律。

在20多年前的塔利班統治時期,遭判有罪的殺人犯將會被槍決,而通常是由受害者家屬來執行的,有時地點是選在體育館或者其它的公共場所,會被一槍擊中頭部。而被判有罪的小偷,也將會面臨砍斷手之處罰,而對於那些遭判有公路搶劫罪的小偷,更將會被砍斷一隻腳與一隻手。

圖拉比對媒體稱,與塔利班之前的規則不同,現今女性法官將可以審理案件。不過他說,這個南亞國家法律之基礎,仍將依照對古蘭經的解釋。

他向美聯社說,為了安全起見,砍掉手是非常必要的。這種刑罰具有威懾作用。目前還不清楚此一處罰是否會公開來執行,目前塔利班政府正在研究這個課題,並將會制定一項政策。

圖拉比還替塔利班之前的統治進行辯護,塔利班曾經允許包括了基地組織在內的恐怖主義網絡的窩藏。他向美聯社聲稱,我們在這個國家的每一個地方,皆有完全的安全。當他提及了該組織的公開行刑方法,還稱這些方法能夠阻止犯罪。

不過,像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這樣的人權組織卻指出,現今的塔利班正在「穩步瓦解」過去20年來所取得的人權成果。

9月21日,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些行徑包括了定點清除平民與投降士兵,以及封鎖龐吉夏河谷地(Panjshir Valley)關於人道主義物資之供應等,這些行為已經構成了國際法規定的罪行。而其對婦女、言論自由與公民社方面,也重新施加了限制。

被美國情報機構描述是一個恐怖組織的塔利班,該組織在發動猛烈攻勢之後的幾天內,就已經占領了阿富汗。而在塔利班接管之前,美國軍隊自阿富汗全部撤出,而演變成了一場匆忙且混亂的撤離行動,致使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與美國人慌張地乘坐飛機逃離阿富汗。

美國一些參議員表示相當擔憂,塔利班在占領阿富汗之時,所獲取的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美國軍事裝備,其中包括黑鷹直升機與其他武器裝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