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女性避免骨質疏鬆 牢記這5點(組圖)

發表:2021-09-2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夫妻露出快樂的笑容
中老年女性做到5點注意事項,能避免骨質疏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性更年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不適症狀,比如心情煩躁、月經紊亂,經常性頭暈、心悸、容易疲勞等一系列症狀。而且容易出現四肢酸痛、容易骨折等一系列骨質疏鬆症狀,嚴重影響到健康。

為什麼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現骨質疏鬆

對於更年期女性來講,身體當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會快速的降低。這兩種激素有著成骨作用,並且可以抑制體內的一些破骨細胞,還可以促使身體當中的甲狀旁腺激素以及降鈣素大量分泌。一旦激素水平降低,內分泌環境就會出現紊亂現象,還會導致破骨作用增強、成骨作用減弱,從而誘發骨質增生的出現。

那麼,更年期女性在出現骨質疏鬆時,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夠有效調理呢?

有效調理

1、使用藥物

在更年期女性出現骨質疏鬆現象的時候,建議前往正規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適當服用一些抗骨質疏鬆的藥物進行治療。

2、補充鈣與維生素D

對於反覆出現腰背酸痛、骨節疼痛以及體能快速下降的更年期女性來講,還應該適當補充一些鈣質,比如服用碳酸鈣D3片。同時還應補充維生素D,能夠促使腸道對於鈣質的吸收。

3、進行雌激素替代療法

一般情況來說,如果更年期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水平非常低,那麼應該接受雌激素替代療法。

可以適當的服用雌激素類藥物,但值得注意的是,患者一定不要出現自行胡亂服用雌激素類藥物的行為,否則,很容易引起子宮內膜增生等疾病。

4、飲食營養搭配

出現骨質疏鬆現象,一定要注意膳食方面的調整。飲食中少高油、高鹽、高糖食物的攝入,應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膳食纖維、維生素和鈣質、鐵元素等營養元素的食物。

比如各類蔬菜、新鮮水果、牛奶、魚肉、蛋類、瘦肉,以及粗糧和少量堅果。這些食物當中含有的各類營養元素能夠很好的被吸收,補充鈣質,改善骨質疏鬆所引起的一些不適症狀。

5、增加運動量

每天一定要適當增加外出鍛練時間,增強骨細胞的功能,達到增強骨密度以及保持骨骼彈性的作用。但不要進行劇烈運動,要以低等強度運動為主。

更年期女性,由於身體當中的雌孕激素水平快速降低,導致體內的骨質大量流失,很容易發生骨質增生現象。對於這類女性來說,一定要注意生活各方面的調整。

女人開心戴著帽子在海邊
晒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促使鈣質的吸收,改善骨質疏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了以上5點以外,這類女性每天還應該適當的接受陽光照射,可以為機體補充大量的維生素D,促使鈣質的吸收,達到有效改善骨質疏鬆的作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