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和WeChat將拆分 海外收不到國內信息?(組圖)

發表:2021-09-08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
微信(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1年9月8日訊】微信要變天了?最近不少海外微信用戶都收到了一條有關微信手機號綁定更新的消息。網上更熱傳,微信和WeChat將拆分,海外華人將收不到國內親友的信息。網民為此吵翻天。

微信要變天?手機號綁定更新是啥回事?

 

微信
網路截圖

有些憂心忡忡的小夥伴,甚至已經腦補出了一場大戲:微信海外版被拆分成Wechat,類似於完全獨立於抖音的Tik Tok,自己手機裡的Wechat和國內不互通,徹底失聯的可憐境地。

那麼,微信的這個綁定提醒究竟是怎麼回事?

身在海外的小夥伴或許能感覺得到,這兩天,微信的bug突然增多。有的人,發出去的信息,群裡小夥伴都能夠看到,除了海外的學弟。有的人,是和國內朋友正在聊天時出了bug,對方收不到消息。有的人,則收不到國內朋友給自己發的消息。還有人甚至和海外用戶聊天,發出去的消息都能「不翼而飛」,讓對方等半天也收不到……

除此之外,還有人這幾天的微信,會突然在半夜11點到5點左右收不到信息,bug時間長達6個小時。

實際上,這些可能都是微信向wechat進行數據遷移過程中發生的隨機bug.

按照微信跳出的綁定更新提示,如果你微信綁定的是海外手機號碼,微信會詢問你目前使用的是否還是海外號碼,並要求你的微信/Wechat歸屬地和手機號碼歸屬地保持一致。

這也就意味著,以後綁定海外手機的用戶,使用的軟體叫做「Wechat」,而綁定國內手機的用戶,所使用的才是「微信」。

這兩個軟體雖然有很大的相似性,且在一定程度上互通,但不同的用戶群體的數據保存在不同地區的伺服器上。大陸用戶的數據存在深圳,海外用戶的數據在新加坡或荷蘭阿姆斯特丹。

而只有你的微信綁定的是海外手機,才會收到綁定手機更新的提醒。如果你人在海外,但手機號綁定的是以前用的大陸號碼,那麼就不受影響。

根據提示,點擊「稍後更新手機號」,那麼就會彈出更換手機號的界面。

微信
網路截圖

如果點擊的是「繼續使用該手機號」,就會彈出一個新的用戶協議,提示用戶微信將會切換成WeChat.

在同意協議並點擊「下一步」之後,自己的數據就會在10個工作日內遷移到Wechat伺服器,部分功能也會被禁用或開啟。

不能使用的功能大致如下:

微信
網路截圖

當然,綁定更新提示中已經說明瞭「某些功能在一定條件下能夠互通」,這相當於給大家吃了一顆定心丸——作為最基礎的聊天功能必能互通

留學生和海外華人們日常的發信息、打語音、刷朋友圈、看公眾號,都完全沒有問題。

但畢竟是兩個不同主體運營的產品,Wechat和微信確實也有很大區別。

比如遊戲功能和人臉識別功能,就在有些地區受到了限制。

一名新加坡網友就發現,轉移至Wechat之後健康碼就會跳出「由於賬號註冊問題,該功能受限」。

另外,根據@IT之家的信息,如果是用北美手機號註冊的WeChat,那麼則無法享受微信錢包功能。如果只是把中國手機號換綁成北美手機號,那麼錢包功能還可以繼續使用。

而且,不管是哪個地區的WeChat,都不能使用網頁版微信。

網民評論:

@臘肉主席:海外華人無法接收國內信息,海外用戶無法收看國內視頻,海外地區無法登陸……世界各國的視頻網站都可以無障礙播放,youtube視頻全世界都能收看。唯獨中國不提供海外用戶?搞得好像共產黨「法制很全面」一樣?其實「共產黨」出臺的所有《政策》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刁難中國人!限制中國人!給中國人添堵!共產黨的存在就是為了折騰中國人!……

@不同聲音:我也覺得現在中國出臺的政策不是針對留學生?就是針對海外華人?國內很多網站都限制海外訪問,有點回到「毛時代」的感覺?共產黨如果繼續走這種狹隘的政治觀?早晚失去廣大華人的支持!

@呵呵!海外遊子誰沒個至親,親戚,朋友在國內的,斷了微信無非想製造點麻煩,有本事的長城防火牆直接斷了外界所有連接,變大中華區區域網!!床破沒拆成功的自己人卻拆個起勁,什麼東西!

@溜一下:現在有千萬種溝通方式,微信只是其中的一種,別老把微信挂嘴邊!沒了微信地球照轉無誤。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