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癌症要管住嘴 5類食物勸你真的別多吃(組圖)

發表:2021-09-0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ㄧ個女人喝水
避免不良飲食習慣,才能減低患上癌症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導致患癌症的原因,與遺傳基因、感染、環境汙染、不良生活習慣等因素有關。另外,如果長期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患上癌症的概率也會相對提高。

尤其是以下5類食物一旦大量攝入,會導致各個器官的功能下降,還會影響到免疫力,患上癌症的風險就會加大。

5類食物大量攝入會加大患癌風險

1、發霉腐爛食物

在所有發霉、變質、腐爛食物當中,會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質,比如在發霉食物當中會含有大量的黃曲霉毒素,以及鐮刀菌毒素、雜色曲霉毒素和青霉毒素等。

這些毒素進入體內之後,會導致口腔、食道、胃部、腸道黏膜受到很大損害,導致肝細胞中毒,發生癌變的概率會特別高。在日常生活當中,所有發霉、變質以及腐爛的食物都不可以攝入,尤其是發生霉變的植物油、堅果以及一些米糧類食物一定不要攝入。

2、醃製食物

醃製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鹽分,這些食鹽會使得胃壁受到強烈刺激,很容易形成一些炎症或者是潰瘍面。

醃製類食物中還含有非常多的亞硝酸鹽,這種物質會在體內轉化為一級致癌物亞硝酸銨。一旦大量攝入,誘發胃癌、腸癌、肝癌、食管癌等癌症的概率會特別高。

3、炭烤食物

一家人在郊外烤肉
食物在燒烤的過程當中,很容易產生一些致癌物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食物在燒烤的過程當中,很容易產生一些致癌物質,比如肉類在燒烤的時候,肉類當中的油脂會滴落在炭火上,從而產生致癌氣體多環芳烴。這些氣體會隨著消化道、呼吸道以及皮膚等一系列途徑進入人體當中,對身體各個器官造成較大的損害。

食物在進行燒烤的過程當中,會產生很多苯並芘以及亞硝胺等致癌物,導致患上腸癌、胃癌以及乳腺癌、卵巢癌、食管癌等癌症的概率會特別高。

4、燻製食物

比如燻肉、燻魚,以及燻豆乾、燻蛋等一系列燻製的食物中,含有非常多的鹽分,會對胃腸道等消化器官造成較大的損害。而這些食物在製作的過程當中會產生苯並芘等致癌物質,一旦大量且長期食用,會增加患上胃癌、食道癌的概率。

5、含添加劑食物

長期喜歡吃一些富含大量添加劑食物的人群來講,患癌概率也會相對提高,比如甜味劑、色素防腐劑、膨鬆劑、抗增味劑、抗氧化劑、乳化劑等。

這些添加劑一旦在人體內堆積過多,嚴重影響到人體的消化以及代謝功能,導致胃腸道、肝臟、腎臟等器官受到一定的損害,發生癌症的風險也會提高。

總而言之,如果長期出現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會對消化道以及肝臟、腎臟等各個器官造成較大的危害,發生一系列癌症的風險就會加大。所以是,想要預防癌症,就一定要減少以上這些食物的攝入,能夠最大程度降低患癌風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