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大忽悠(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21-09-04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7月21日赴西藏拉薩調研(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9月4日訊】習近平說他要均貧富,實現共同富裕。而且他還付諸行動,大殺大砍各界的富人,合法的、不合法的手段一起上,罰款收錢之外再踏上一隻腳,直接結束人家的社會生命。流行說法叫做社會死,就是不但結束你的職業生命,還要毀壞你的社會名譽,文革語言叫做「踏上一隻腳,讓你永世不得翻身」。

嫌貧愛富是人性的基本傾向,羨慕、嫉妒、恨也是人性的基本傾向,兩者相交,貧富差距過大就是社會情緒不滿的火藥庫。火藥庫越大,社會就越不穩定,失控的可能性就越大。鄧小平開創的「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改革開放,加上共產黨的專制壟斷政治,造成了不公平的社會現實。幾十年來積累下來的巨大的貧富差距,是中國社會目前最危險的不穩定因素。

習近平想當皇帝,繼續執政沒有任期限制,這就違反了最基本的規矩,也違反了大多數國人的意願。怎麼辦?沒有毛澤東發動文革利用的歷史威望,就得製造一個能忽悠大多數老百姓的畫餅,「畫餅充飢」的那個畫餅。於是鄧小平當年畫的那個大餅,叫做共同富裕的畫餅就又被端上了老百姓的餐桌。

中共竊國七十年了,七十年前說打土豪、分田地,可老百姓手裡的田地在哪兒呢?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國家手裡,農民仍然是貧雇農,耕種著地主的土地;又說要發展民族工商業,後來呢?工業、商業都成了國有企業;再後來看看不行了,就說要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再共同富裕。再後來呢?四十多年了,一部分人已經富到世界級的前幾百名,中國老百姓的大部分還停留在第三世界的水平,還在那兒望梅止渴。

現在中國共產黨遇到了危機,經濟下滑,錢不夠折騰了,怎麼辦?老辦法,打土豪、分田地。割完小資產階級的韭菜還不夠用,現在開始割大資產階級的韭菜而且一舉兩得,既得了錢還平息了民怨,讓那些羨慕、嫉妒、恨的窮人可以拿圖畫上的梅子止渴了。至於共同富裕,你敢找習近平要富裕嗎?找死的節奏。

為什麼習近平不可能讓窮人們共同富裕呢?第一個原因就是,這些年的快速發展靠的是廉價勞動力和所謂的人口紅利。連馬克思都說,維持資本利潤的訣竅就是有足夠的廉價勞動力。如果像民主國家那樣制度性地維持公平的分配,沒有廉價勞動力,怎麼吸引美國資本家來幫共產黨賺錢呢?沒有這些超額利潤,怎麼擴展軍備「解放全人類」呢?你以為習近平沒有這個野心嗎?

不可能讓你共同富裕的第二個原因就是,專制政治下的官僚資產階級,他們也是人,也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說了算的政治下,為什麼讓你們掙錢我受窮呢?這不科學。不管轉手幾道彎,我們培養的富人必須和我們共同富裕,否則格殺勿論。現在換了一撥官僚資產階級了,所以要再分配了,但不是分配給老百姓。你想參加黑幫老大的分配嗎?呸!你也配姓「趙」?!

專制政治的本質就是極大化了人性的貪婪,而專制政治所依靠的,就是大多數老百姓的愚昧。老百姓都有自己的生活和職業,夠他們操心的了,沒工夫也沒動力去瞭解複雜如棋局的政治。所以在政治上,他們程度不等地處於愚昧狀態,這就是政客們大忽悠的空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