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言中:不要低估拜登搞砸事的能力(圖)

執政7個月搞砸的7件災難性大事

發表:2021-08-29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6年10月時的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右)和副總統拜登(左)。
圖為2016年10月時的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右)和副總統拜登(左)。(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最瞭解美國現任總統喬.拜登的可能是前總統奧巴馬了,奧巴馬在2020年初曾經勸說拜登不要競選總統,並放話說「不要低估了喬把事情搞砸的能力」。如今的阿富汗災難讓奧巴馬不幸言中,有媒體人更是總結出拜登執政7月以來搞砸的7件災難性大事。

奧巴馬警告:不要低估喬.拜登搞砸事的能力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8月26日報導,前總統奧巴馬曾經試圖阻止喬.拜登競選總統,並向他的民主黨同僚暗示,拜登的無能是危險的。

拜登是奧巴馬的搭檔,做了8年副總統,這讓奧巴馬對拜登的能力具有充分瞭解。

2020年初在民主黨黨內初選階段,奧巴馬對一位民主黨同僚說:「不要低估了喬把事情搞砸的能力。」

在拜登正式決定參加2020總統競選以前,奧巴馬曾竭盡全力勸說拜登不要參選。奧巴馬對拜登說:「你不必要這樣做,喬,你真的不需要這麼做。」

《幸運:喬.拜登如何勉強贏得總統職位》(Lucky:How Joe Biden Barely Won the Presidency)一書的作者喬納森.艾倫(Jonathan Allen)和艾米.帕恩斯(Amie Parnes)在書中透露,奧巴馬「擔心他的前副總統會在競選過程中讓他自己難堪,而他周圍的人將無法阻止(他的)失敗」。

2016年總統大選,拜登就想參加了,但是被奧巴馬攔了下來。艾倫和帕恩斯在書中透露說:「奧巴馬在2015年明確表示他對希拉里.克林頓的偏愛,這讓拜登深受打擊。雪上加霜的是,奧巴馬的顧問當時告訴拜登的助手,他們認為他(拜登)無法擊敗克林頓。他們向他施壓,要他讓開。」

拜登最後決定沒有在2016年參加競選挑戰希拉里.克林頓,但是希拉里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慘敗給房地產商人兼政治素人川普,於是在2020年大選中,拜登不想再聽奧巴馬的話了,他義無反顧地跳了進去。

在拜登發起競選活動後,奧巴馬一直拒絕為拜登提供象徵性的支持。據悉,拜登在2020年3月贏得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告訴助手說,奧巴馬沒有「伸出一根手指頭」來幫助他。奧巴馬和他的妻子米歇爾都沒有向拜登的競選活動捐贈過哪怕一美元,在整個大選期間都是如此。

儘管拜登贏得了2020總統大選——不過,前總統川普和他的支持者認為,拜登靠的是大選舞弊——但是,拜登上臺後的執政表現的確應驗了奧巴馬的警告,美國人民都低估了拜登搞砸事的能力,現在也都在為此付出代價。

拜登在執政7個月裡搞砸的7件災難性大事

《布萊巴特新聞網》國家安全方面的主編約翰.海沃德(Johan Hayward)8月28日總結拜登自今年1月20日上任總統職位到現在7個月時間裏做出的具有災難性後果的7件大事,海沃德也對這7件事分別做出簡單分析:

1.阿富汗撤軍

這場災難已經在週四(8月26日)奪去13名美國軍人的生命。

拜登的阿富汗災難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困擾美國。現在恐怖份子的膽量遠遠超過了奧巴馬政府時期的伊斯蘭國(ISIS)的。恐怖組織塔利班在指揮著一個國家,它可以窩藏任何它喜歡的其它恐怖組織,用繳獲的數十億美元的美國武器和軍事裝備來保衛它們自己,並通過商業關係獲得中共的大國保護。

2.新冠病毒大瘟疫

拜登致力於控制住武漢新冠病毒大瘟疫,但是新的感染病例卻在出乎意料地和不可預測地激增。

拜登曾經承諾接種疫苗是恢復正常生活的關鍵,但是接種疫苗的美國人驚訝地發現他們再次受到防疫限制,而未接種疫苗的人因為被視為二等公民而變得越來越憤怒。

由於拜登未能兌現其在控制疫情方面的承諾,美國人民也在越來越不信任拜登政府。

3.暫停驅逐房客令

最高法院在週五(8月27日)以6-3的比分裁定駁回了拜登政府暫停驅逐房客的命令。

在最高法院介入之前,拜登的暫停驅逐房客令對小房東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很多出租屋業主在疫情中苦苦掙扎。拜登政府把房東描繪成強盜大亨,把房客描繪成孤兒寡母,他們認為其他人不應該通過出租房屋來賺錢,並且不允許驅逐不交房費的房客——公眾認為這是虛偽的社會主義。

4.汽油價格上漲

拜登上任後的第一項行動就是關閉「基石通」(Keystone)輸油管道項目,不僅讓數以千計的美國人失去工作,還讓美國不得不依賴進口外國石油,(前總統川普時期實現了能源獨立和能源淨出口)。七個月後,天然氣價格飆升至七年來的最高位。

為了降低天然氣價格,拜登不得不去哀求歐佩克和俄羅斯增加石油產量。

5.通貨膨脹

週五(8月27日)的消息表示,美國目前的通貨膨脹率達到30年高位。如果包括食品和能源價格——大多數勤勞的美國人也包括在內——美聯儲的關鍵通脹指標同比增長4.2%,遠遠超過個人收入的增長,達到自1991年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

美聯儲和行業分析師警告說,物價還將繼續上漲,低收入階層的人們將難以支付他們的賬單。即使是親拜登的忠實媒體,也不得不承認,不能再對美國人民隱瞞通貨膨脹的事實了,因為人們認為拜登要為此承擔責任。

6.邊境危機

拜登在阿富汗的災難轉移了人們對他在美國南部邊境製造的災難的注意力,但是那裡的混亂仍然存在。

拜登政府無意加強邊境安全,他們想用進口選民來替代美國選民,那些選民可能更支持民主黨的福利政策——這會造成無休止的政府支出增長。

邊境混亂也是國家安全危機。拜登在阿富汗的慘敗導致國際恐怖主義的死灰復燃,不要指望恐怖份子不會穿越漏洞百出的南部邊境進入美國。

7.賣晶元給華為

拜登政府莫名其妙地批准向華為大量銷售自動汽車晶元,這是在美中貿易戰中向中共投降之舉。

華為原是智能手機公司,被公認是中共的間諜機構,前總統川普對華為實施了晶元禁令,這已經迫使華為暫停生產。

共和黨國會議員在週四(8月26日)提出要求,想知道拜登政府中是誰決定向華為出售價值數億美元的稀缺晶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