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將告別西甲巴塞隆納隊 16年貢獻672球(組圖)

發表:2021-08-06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球星梅西將告別西甲巴塞隆納隊 16年貢獻672球
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勁旅巴塞隆納隊5日表示,球隊雖已與阿根廷籍球星梅西就新約達成協議,但因為財務和結構性的續約障礙,梅西仍將離開。(圖片來源:David Ramos/Getty Images)

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 Liga)勁旅巴塞隆納隊(FC Barcelona)今天表示,球隊雖已與阿根廷籍球星梅西就新約達成協議,但因為財務和結構性的續約障礙,梅西仍將離開。

根據球隊聲明:「儘管巴塞隆納隊和梅西(Lionel Messi)已達成協議,且雙方明顯有意於今天簽署新合約,但因為財務和結構性的障礙(西甲規定)而無法做到。」

「基於現況,梅西不會留在巴塞隆納隊。雙方深感遺憾終究無法實現球員和球隊的希望。」

「巴塞隆納隊全心感激這位球員對於提高球隊地位的貢獻,並祝福他未來在私人生活和職業生涯方面一切順利。」

梅西的合約6月底到期後,即可自由與其他球隊協商轉會事宜,但巴塞隆納隊始終堅稱梅西希望留在隊上,據報34歲的梅西將簽署續留5年的新合約。

梅西與前球團主席巴托梅烏(Josep Maria Bartomeu)關係破裂後,2020年8月曾試圖離開巴塞隆納,並提出正式要求,但繼任的主席拉波塔(Joan Laporta)說服梅西留下來。

梅西13歲就加入巴塞隆納青年隊,進球和上場次數居隊史之冠,從2005年滿18歲時正式與巴塞隆納簽約成為先發球員以來,共計為巴塞隆納隊踢了778場、進球672個。

西甲拒給特例 巴薩終究留不住梅西

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勁旅巴塞隆納宣布,基於「財務與結構障礙」,無緣留住阿根廷超級球星梅西。巴薩表示西甲拒開特例,迫使球隊與梅西儘管都竭盡努力,仍無法取得圓滿結局。

●去年拋離隊震撼彈 今年終究分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梅西一年前書面傳真給巴塞隆納(FC Barcelona,簡稱巴薩)高層,表明希望執行合約裡一項條款,以便去年夏天時能離隊,為足壇拋下震撼彈;不過幾天後梅西又表示會留在巴薩,並承認沒有一支球隊能支付他離隊條款所需的7億歐元(約新台幣231億元),巴薩堅持須走這項條款才放人。

34歲的梅西(Lionel Messi)在7月1日與巴薩的合約到期後已是自由球員,他7月中時同意降薪和球隊續約,但仍須取決巴薩拋售其他選手以支付梅西的薪水。

巴薩先前表示,梅西本準備好今天與球隊簽新約,繼續在效力21年的老東家打拚,無奈事與願違;巴薩把簽不成梅西的原因歸咎於西甲(La Liga)。梅西與巴薩達成協議,續留到2026年,但西甲方面表示,巴薩在登錄梅西與其他新加盟球員前,必須先縮減球隊薪資。

梅西(L)與荷蘭王子威廉·亞歷山大在一起合照。
16年貢獻672球,梅西將告別西甲巴塞隆納隊。圖為2005年7月2日在荷蘭烏得勒支舉行的FIFA世界青年錦標賽對尼日利亞的最後一場足球比賽之後梅西(L)與荷蘭王子威廉·亞歷山大在一起合照。(圖片來源: 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球隊瘦身梅西主動降薪 仍難達成留人

此前有消息指出,巴薩曾希望西甲能給梅西開一個特例,讓球隊能吸納他的超級合約,然而被西甲拒絕,使得雙方要續約就只能朝降薪或縮減球隊薪資著手。儘管巴薩裁掉一些球員,梅西甚至願意薪資砍半,最終還是無法完成目標。

巴塞隆納隊在今天的聲明中說:「儘管球隊和梅西已達成協議,且雙方都顯有意於今天簽署新合約,但因財務和結構性的障礙(西甲相關規定)而作罷。雙方都為選手無法達成心願、球隊無法留人深感遺憾。」

梅西生涯為巴薩踢進672球成為隊史頭號得分手,為巴薩贏得10座西甲冠軍、4座歐冠冠軍、7座西班牙國王盃冠軍,自己還創紀錄地6度榮膺歐洲年度最佳足球員的金球獎(Ballon d'Or)。

●今夏搶人大戰

梅西與球團前主席巴托梅烏(Josep MariaBartomeu)關係破裂後,去年8月曾試圖離隊,但球團繼任主席拉波塔(Joan Laporta)說服梅西留下。

留住梅西始終是拉波塔今夏的優先要務,但巴薩想留住堪稱史上最偉大球星之一的梅西,卻因球隊財務問題而困難重重,就連今年稍早的球團主席改選,都是在巴薩瀕臨破產的背景下舉行。

如今巴薩留不住人,梅西已成全球足壇最炙手可熱的選手。他不是轉戰法甲巴黎聖傑曼就是英超曼城的傳聞已久,若真到曼城,就能與過去執教過巴薩的瓜迪歐拉(Pep Guardiola)再續前緣。先前梅西考慮過的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也是選項之一。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