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美洲盃封王 梅西一圓冠軍夢(圖)

發表:2021-07-11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西帶領阿根廷隊以1:0在美洲盃擊敗巴西隊奪冠
梅西帶領阿根廷隊以1:0在美洲盃擊敗巴西隊奪冠,當裁判響起哨聲的那一刻,他激動地說:「感謝上帝,為我保留這一時刻。」(圖片來源:Buda Mendes/Getty Images)

阿根廷今天在美洲盃足球賽冠軍戰靠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進球,1比0戰勝地主巴西奪冠,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終於拿到領軍國家隊的首座國際大賽金盃。

法新社報導,阿根廷在里約的馬拉卡納體育館(Maracana stadium)擊敗巴西封王,終止了阿根廷28年的重大國際賽冠軍荒,也讓巴西2500多天來在自家主場保持不敗的紀錄打住。阿根廷前次在重大國際賽封王,已要回溯至1993年美洲盃決賽2比1擊敗墨西哥。

選手生涯步入晚年的梅西,終於在34歲這年一圓身披藍白條紋國家隊戰袍奪冠之夢,29歲的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則仍在等領軍國家隊的首冠;巴西2019年於自家舉辦的美洲盃封王時,當年內馬爾因傷沒參賽。

兩軍今天激烈交鋒,阿根廷與巴西各吞5張、4張黃牌,7張是在下半場。全場唯一進球是第22分鐘,阿根廷德保羅(Rodrigo De Paul)一記超漂亮長傳過前場,讓快速推進到巴西禁區的迪馬利亞挑射,球剛好越過巴西門將艾德森(Ederson)入網。

原本梅西有機會擴大戰果,但錯失在比賽結束前2分鐘一個已單刀面對巴西門將的絕佳機會,沒能追加分數。

路透社報導,雖然這場阿根廷封王之戰梅西全場都踢得很悶,但結束比賽哨音一響,阿根廷電視台(Argentina TV)就高喊「阿根廷奪冠了,梅西拿到冠軍!」,巴西的內馬爾則哭成淚人兒。

這是阿根廷隊史第15座美洲盃冠軍,追上烏拉圭並列美洲盃封王最多次球隊。今天贏球讓阿根廷主帥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的連續不敗場次推進到20場,也讓巴西吞下自2018年世足8強賽敗給比利時後的首場正式國際賽敗績。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