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視頻火了 原因卻事與願違(图)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06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勒萬河谷
中印加勒萬河谷衝突中,印度士兵與中國士兵在談判。(圖片來源:Chinese army/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作為中共宣傳戰的一部分,中共官媒在8月1日「建軍節」公布了去年中國軍隊與印度士兵,在拉達克(Ladakh)東部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衝突的視頻。這段視頻很快在社媒上瘋傳,原因卻與中共的宣傳向左。

這場衝突中,20名印度士兵喪生。中國的傷亡人數為4人。之後《新華社》和《環球時報》報導了衝突造成的額外死亡,使中方的「官方傷亡人數」達到5人。

這段48秒的視頻顯示,中國士兵從高處攻擊印度軍隊,並向他們投擲石塊。還看到中國軍隊在齊膝深的水中穿行,有的掉進了水流湍急的加勒萬河。受傷的中國士兵也被看到穿過河流,試圖逃生。此外,成群結隊的中國士兵,和傷亡的人一起,在一個洞穴或掩體裡避難。

開源情報分析師detresfa在推特上稱,「這45秒中記錄了投擲石塊、近距離戰鬥、士兵在河中的狀況,以及現場的中國(軍人)裝備。」

更有甚者,《環球時報》聲稱,去年在加勒萬河的衝突是「印度圍攻中國」。然而,在中共的視頻裡,人們看到中國軍隊從高處用石頭和其它史前武器攻擊印度士兵。對此,國際事務分析師蘭霍特拉(Sanbeer Singh Ranhotra)反問道:「印度怎麼會從一個不利的地勢『圍攻』中國呢?解放軍有高處的優勢,印度如何『圍攻』呢?」

這段視頻是在印度和中國,就第12輪軍團司令部會談發表聯合聲明數小時後發布的。該會議於7月31號舉行。

兩國表示,會議是建設性的,但他們無法就拉達克東部的戈格拉(Gogra)和荷特斯普陵(Hot Springs)等摩擦地區的脫離接觸達成協議。

印度向中國表明,如果不恢復她在拉達克達普桑盆地(Depsang Plains)的巡邏權,並且中國人不從該地區撤出,印度將把裝備精良的陸軍部署到岡仁波齊峰,目的是震懾中國,威脅中國重要的基礎設施。

蘭霍特拉分析稱:「如果印度決定再次增強在岡仁波齊峰的軍事存在,中國的西部公路將完全在印度軍隊的掌控中。」

「當中國用對去年衝突事件的煽情描述來自我滿足,並為自己虛構勝利畫面時,印度一直在加班加點地工作,以應對該地區的任何中國威脅。至少有5萬印度軍隊被調往與西藏接壤的北部邊境,使印度在該地區的總兵力遠遠超過20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