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被迫害 拜登大赦在美港人(图)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06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图片来源: White House /Adam Schultz)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總統拜登8月5日宣布,對在美國的香港居民實行驅逐的给予大赦,他說,中國政府的逮捕和迫害,使人們處於危險之中,港人應該得到「安全的避難所」。

該政策正式的名稱是,延期強制離境(Deferred Enforced Departure),意味著那些非法居留或持有合法簽證但很快就必須回國的人,可以留下來而不必擔心被驅逐出境。他們還可以獲得工作許可,在美國工作生活。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拜登在宣布此舉時說:「為那些在香港被剝奪了受保障的自由的香港居民,提供安全的避難所,可以促進美國在香港的利益。美國對香港人民的支持不會動搖。」

拜登說,他對港人特赦的觸發因素,是中共對香港的持續鎮壓,香港雖然現在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本應被允許自治。相反,中共持續侵蝕香港的自由,香港警察進行政治逮捕,抗議者面臨煽動和恐怖主義的指控。

拜登還說:「在過去一年中,中國持續攻擊香港的自治權,破壞其剩餘的民主進程和機構,對學術自由施加限制,並打擊新聞自由。」

白宮的聲明說:「鑒於(香港)出於政治動機的逮捕和審判,對媒體的壓制,以及選舉和民主反對派空間的縮小,我們將繼續採取措施支持香港人民。」

對港人的驅逐出境大赦將持續18個月,但有可能延長,事實上,大多數臨時驅逐大赦都被例行延長。

此舉是拜登政府發起或延長的一連串遞解出境大赦中的最新一項,涉及數十萬人。

一些中美洲人已經在臨時保護下,在美國生活了20多年,可以追溯到1999年和2001年襲擊該地區的地震和颶風。

延期強制離境被認為是一種外交政策工具,總統用它來發出關於另一個國家動盪的資訊,以及保護人民。前總統川普利用同樣的延期強制離境權力,保護數以萬計的委內瑞拉人不被驅逐出境。

拜登政府將其轉化為臨時保護身份,這是一種類似的大赦,由國土安全局簽發。白宮沒有說,它預計有多少香港居民有資格獲得這項救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