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洪水:對比官民地位天壤之別(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1-07-27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水災
7月22日,一名災民在哭泣(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7日訊】2021年7月20日,中共淪陷區的河南多處暴雨。此前氣象部門的預警被中共黨委全然無視、沒有及時關停如地鐵、隧道等低窪的公共交通系統,水庫泄洪又不提前通知……導致洪水灌入地鐵、隧道,釀成大批人員傷亡的嚴重災難性後果。另有消息說,像河南新鄉、鶴壁等其它農村地區雖然沒有洪水灌入類似地鐵隧道之中,但普通百姓受災比鄭州更加嚴重,只是由於斷網斷電,視頻圖片無法傳出。

在此情況下,中共當局不是第一時間全力搶救受災居民,而是首先發動各路力量忙著維穩。不僅在網上安排水軍,瘋狂刪帖、封號,還對上傳受災圖像視頻者,以及對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提出疑問者和批評中共第一時間維穩而救援遲緩者進行謾罵、侮辱。黨的宣傳機器也開足馬力對共產黨歌功頌德愚弄百姓。對於「為什麼氣象部門提前發出的預警沒有得到重視,導致大批人員死亡的真正原因到底是暴雨,還是沒有提前通知的水庫泄洪?「等等問題,這些喉舌們卻隻字不提。

相對自由的駐華外國記者聞訊紛紛親赴河南報導,卻遭到所謂「民間自發性阻攔」,只見有人當場斥責「國際媒體斷章取義,對中國不友好」。請問他們平時能看到這些國際媒體的報導嗎?若不能,他們腦子裡「對中國不友好」的想法就是來自於中共的仇恨宣傳。

實際上,根據我多年與中共鬥爭的經驗,這根本不可能是民間自發性阻攔,而分明是中共中央統一安排部署,直接指揮地方當局組織爪牙們假冒「群眾」有系統地非法阻止國際記者採訪。

很多人都知道,在中共淪陷區的外國記者全都在國安局的密切監控之下。過去中共要求他們,只要離開北京,就要向外事部門申請,現在則直接通過大數據對他們進行監控。

回顧當年,從我被中共政權非法拘禁開始,中共就命令山東臨沂黨委組織警察穿上便衣,鄉鎮官員和村婦女主任等一眾人到公路上阻攔國際記者,搶奪設備,甚至毆打記者。在我遭受中共迫害的七年多時間裏,中共一直都是這麼干的。我敢說,七年多在山東發生的數十、上百起這樣的事情全部都是中共高層統一安排部署並指揮實施的,其中沒有一個人是所謂「自發參與」的。

朋友們還記得美國之音記者葉兵去山東濟南採訪孫文廣教授和劉曉波去世時在醫院外發生的事情吧,那些拖拽記者、搶奪設備的人有哪一個是所謂的「群眾」。還有太石村、鄧玉嬌案、建三江案……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正如光傳媒所說:「在中國,人民能自發做什麼?Nothing,全被中共控制」。

人民身在水深火熱當中,中共高層不僅沒有一個人到災區現場慰問,習黨魁還跑到西藏去了。在那裡,洪水絕對淹不著。中共知道作秀也沒人相信,索性乾脆不作了。作為受害者——中共的奴隸,若仍然為奴隸主歌功頌德,甚至跪舔,就非常不應該了。

無獨有偶,7月25日在民國臺灣的中南部也發生了洪水,民國總統蔡英文立刻趕到嘉義縣受災現場視察災情,慰問選民。她坐在裝甲車上遭到了當地民眾的當場斥責,並且群眾直接拉起警戒線阻止車輛前進,要求蔡英文不要坐在車上作秀,下車來和人民一起感受苦難。蔡總統只好下車步行。即便如此,人民還斥責說:「蔡總統,你不要總揀干的地方走,你應該走在泥裡。人民還泡在水裡呢?救援的物資和設備怎麼還沒來?……」

一週之內發生在台海兩岸的洪水對比出兩岸官民地位的天壤之別。民主體制下,人民是主人,官員是公僕,主人斥責僕人天經地義。共產專制下百姓是奴民,官僚權貴們是奴隸主。奴隸們對奴隸主只能歌功頌德阿諛奉承,奴隸主對奴隸視如草芥司空見慣。

俗話說:不比不知道。相比之下,中共淪陷區人民還要被中共馬列專制政權奴役多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