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平洋擴張企圖再遇強敵(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6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龍
2021年7月25日,法國總統馬克龍(中),在訪問法屬波利尼西亞馬克薩斯群島(Marquesas Islands)第二大島希瓦瓦島(Hiva Oa)的阿圖納(Atuona)時,在歡迎儀式和文化表演中發言。(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法國總統馬克龍,承諾加強法國與日本的安全關係,因為西方盟友將目光轉向太平洋地區,試圖對抗中共的擴張主義。

據《泰晤士報》報導,馬克龍於7月25日抵達塔希提島(Tahiti),對法國的太平洋領土進行首次正式訪問,預計他將在那裡制定一項戰略,反對北京日益增長的入侵和影響。

此前,他在東京會見了日本首相菅義偉,之後他們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承諾為建立「自由太平洋」而在防務方面進行更緊密的合作。他們對北京鎮壓香港人的權利和維吾爾族社區表示「嚴重關切」。

法國在太平洋地區擁有大量領土和經濟利益。法屬波利尼西亞(Polynesia)是一個由100多個島嶼組成的群島,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和漁業,是與北京的拖網船隊關係緊張的根源。

愛麗舍宮的一名官員說,馬克龍將介紹「印度-太平洋戰略,以及法國打算在這個日益分化的地區保持的立場」。

法國總統的訪問,恰好與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6日在中國的會談重合。中國最近聲稱,它把一艘美國軍艦從南海有爭議的西沙群島附近水域「趕走」。美國海軍拒絕了這一指控。

美國國務院表示,謝爾曼將對中國的行動提出「我們嚴重關切的領域」。

在謝爾曼抵達天津市參加高級別會談後,北京加強了其言辭,指責美國「妖魔化」中國並製造了一個「假想敵」。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在中國外交部發布的新聞中對謝爾曼說:「通過妖魔化中國,……把美國內深層次結構性矛盾甩鍋到中國身上。我們敦促美方改變當前這種極其錯誤的思維和極其危險的對華政策。」

英國上週宣布,在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及其護航艦艇,於9月通過中國聲稱屬於自己的南海駛向日本後,它將在該地區永久部署兩艘軍艦。

馬克龍表示,法國將幫助南太平洋國家啟動海岸警衛隊網路,以應對中國在擴大其海洋範圍時的「掠奪性」行為。馬克龍在與太平洋地區領導人的視頻會議後說:「(中共)這些船隻往往是准軍事漁船。為了更好地應對我們都是受害者的掠奪性邏輯,我想促進我們在南太平洋的海上合作。」

法國總統一直在推動與印度和澳大利亞建立戰略聯盟,以應對亞太地區的挑戰。

上個月,巴黎向塔希提島派出了陣風噴氣式戰鬥機、部隊運輸機和空對空加油機,表明其部隊可以在不到48小時內對該地區進行干預,從而展示了其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能力。

此前一個月,法國、美國和日本軍隊,在日本附近的陸地和海上進行了首次聯合軍事演習。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說,法國是一個「理想的夥伴」,因為華盛頓正在尋求結盟對抗北京。

中國在該地區的野心--它一直在該地區國家投資--似乎在薩摩亞(Samoa)受到了打擊,該國第一位女總理在與該國長期任職的親中國的現任總理對峙100天後,準備在7月26日上任。

64歲的馬塔法(Fiame Naomi Mata'afa)表示,她將阻止中國在薩摩亞首都阿皮亞(Apia)附近建造一個可停泊12艘大型船隻的碼頭的計畫。這個價值9000萬美元的項目得到了76歲的前任總理馬利埃萊額奧伊(Sa'ilele Malielegaoi)的支持,他聲稱這將使當地家庭受益。

法國太平洋領土上的29萬人中,許多人希望馬克龍確認對1966年在太平洋地區開始的30年核試驗計畫後的輻射受害者進行賠償。研究估計,有超過10萬人受到至少175次地下和大氣層核試驗的塵埃影響。自1996年核試驗結束以來,只有63名法屬波利尼西亞人因受到輻射而獲得賠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